close

1203DanSui30.jpg
12月初的台北, 本應該是個陰冷的日子, 天氣卻是意外地晴朗, 老公早上辦完事, 中午看著這麼美好的氣溫, 背包一揹, 臨時決定搭乘捷運到淡水一遊, 這次的目標是淡水的漁人碼頭, 看資料原來現在有了淡水輕軌, 可以直達漁人碼頭呢, 又變得更方便了.

 

 

1203DanSui1.jpg
數十年仍是美麗如昔的圓山大飯店, 這次回台老公搭乘捷運經過這兒時, 都會有股衝動想要下車走到圓山大飯店的近處好好欣賞一番, 或許下回到台北時, 真的會這麼做吧?

 

 

1203DanSui2.jpg
要搭乘淡水輕軌, 要在捷運的紅樹林站轉車, 紅樹林站的景緻美好, 讓老公一時不知是否先離開車站去逛一圏, 還是直接搭車才好.

 

 

1203DanSui3.jpg
瞧! 美麗的觀音山, 和看來有點神祕的紅樹林, 真讓人想走進去探險哪!

 

 

1203DanSui4.jpg
紅樹林車站月台上, 有著大型的裝置藝術品, 這好像和作家幾米有關?

 

 

1203DanSui5.jpg
從紅樹林出發的輕軌線, 有兩條支線, 記得要搭乘前往漁人碼頭的喲!

 

 

1203DanSui6.jpg
小小的輕軌列車從遠端駛來, 老公想著還是優先去逛漁人碼頭吧, 這麼美好的天氣, 還是去海邊比較適合.

 

 

1203DanSui7.jpg
看起來有種科幻感的輕軌列車, 讓老公一人的輕旅行, 變得似乎有點刺激呢.

 

 

1203DanSui8.jpg
上圖是攝於終點, 漁人碼頭站.

 

 

1203DanSui9.jpg
接著要走一段大約5到10分鐘的路程, 才能看到上面這景色, 看到這空無一人的漁人碼頭, 我挺吃驚的, 現場的老公更是覺得很震撼, 沒想到根本沒有遊客啊!

 

 

1203DanSui10.jpg
看著停靠在碼頭的遊艇, 老公不禁失笑了, 這不就是加州最常看到的港灣景色嗎?

 

 

1203DanSui11.jpg
看著遠方的大橋, 老公決定走上橋看看.

 

 

1203DanSui12.jpg
碼頭邊的風大, 但當天的風吹起來, 卻沒有絲毫的冷意, 真是賺到了, 好像來包場似的.

 

 

1203DanSui13.jpg
走近一瞧, 這橋好像在施工中, 上面有些工人, 不知在作什麼?

 

 

1203DanSui14.jpg
走上橋才發現是一群工人, 正在粉刷橋樑, 在陽光下雪白的橋身, 幾乎眼睛都要閃瞎了.

 

 

1203DanSui15.jpg
看著船隻離港, 四下只有風聲, 還真是有點怪呀, 不知是不是疫情的緣故, 這漁人碼頭一帶, 竟然沒有幾家店是開的, 老公本來還想找家店吃午餐, 最後決定還是吃背包裡的麵包就好.

 

 

1203DanSui16.jpg
或許漁人碼頭是在夕陽西下時, 人才會變多? 不過老公可等不了那麼久.

 

 

1203DanSui17.jpg
往回走時, 這才看到漁人碼頭的字樣.

 

 

1203DanSui18.jpg
老公本想雄心壯志練腳程, 從漁人碼頭走到淡水老街, 但一來沒概念距離有多遠, 二來也是時間寶貴, 最後還是決定搭乘輕軌回紅樹林站, 剛走回車站, 就發現輕軌準備要離站了, 車站還有工作人員, 引導老公去一旁的售票亭買票, 還特別要司機等老公買好票, 這才發車呢, 老公也特別謝謝在月台工作的人員, 因為輕軌的班次, 還不像捷運的班次那樣多, 這班錯過可能要再等個半小時吧.

 

 

1203DanSui19.jpg
接下來的行程, 老公就決定來走這紅樹林保護區, 聽說樹林間有條步道, 可以仔細觀賞紅樹林的生長環境, 聽了一輩子的紅樹林, 這還是首次有機會近距離來觀賞, 還好季節算是來對了, 在樹上看到不少掛著的果實, 也就是俗稱為水筆仔的幼苗.

 

 

1203DanSui20.jpg
在沼澤區上高架的鐵步道, 讓走在其中的過程特別有趣, 沼澤中的招潮蟹和彈塗魚, 運氣好時應該不難看到, 老公當天只看到了招潮蟹, 可惜沒看到彈塗魚, 看網路照片, 這種魚長得怪得有趣.

 

 

1203DanSui21.jpg
1203DanSui22.jpg
步道上沒什麼人, 只在某一區因為有鳥停留, 吸引了一票遊客, 老公這會兒也忘了是什麼鳥, 因為距離仍有點遠, 用手機的鏡頭也照不了就放棄了.

 

 

1203DanSui23.jpg
上圖算是紅樹林生態步道的經典場景了, 不過陽光實在是很強, 老公說其實他走得滿身大汗, 外套根本穿不住圍在腰上, 尤其是那一週之前的台北總是陰雨不斷, 這會兒能夠在戶外曬太陽真的很享受.

 

 

1203DanSui24.jpg
不過這生態步道沒有預期得長, 之後就和別條步道相連, 雖然是沿著捷運線, 但還是問了對向而來的運動客, 是否這條步道可走到淡水捷運站,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 這才放心的繼續走.

 

 

1203DanSui25.jpg
經過這一路標, 知道不用再走多久, 就可到捷運站了.

 

 

1203DanSui26.jpg
結果在快到達車站前, 先經過了淡水文化園區, 就先走進來瞧瞧.

 

 

1203DanSui27.jpg
1203DanSui28.jpg
沒想到在文化園區的河畔, 遠遠地看到有兩位釣客, 照到這張我覺得還挺有意境的照片.

 

 

1203DanSui29.jpg
最後老公在淡水老街走了一大圏, 吃了點東西, 在河畔賞景, 感覺捷運車站旁的模樣, 和十幾年前來時, 又彷彿變得很不一樣了, 我說口說無憑, 下回還是帶上我一起來逛.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