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6Dinner1.jpg
進入九月下半, 從半夜也下起了近半年來的第一場雨, 也正式宣告夏天要近入尾聲了, 每天的溫差變化也逐漸拉大, 晚上用炸蝦, 小黃瓜, 蛋皮和紅燒饅等食材, 自己作了壽司, 再配上熱呼呼的味噌魚湯, 溫暖飽足一家的胃.

 

 

0916DMV1.jpg
汽車監理所月前就寄來了換駕照的通知, 這回駕照要改版, 必需本人到監理所辦理, 久聞監理所的效率不佳, 時常得要排很久的隊, 所以一直拖到不能再拖, 才找了個時間和老公一起去監理所換照, 還好實際狀況比預期好了很多, 包括檢查證件, 視力檢查和最後照相好幾個櫃枱的處理, 前後只花了大約20分鐘, 和老公走出監理所, 覺得解決一件大事, 特別照相留念.

 

 

0917Succulent1.jpg
院中的多肉植物開了花, 多肉植物的花, 其形狀和顏色, 永遠是難以預測.

 

 

0918Fruits1.jpg
九月下半院中剩下的果實, 從左上順時針方向, 依序為橄欖, 無花果, 覆盆子, 石榴和柿子.

 

 

0919Piano1.jpg
小仔的練球時段, 被排來照全隊的團體照, 時間還有點沖到他原來的鋼琴課, 為此我還事先私下和朋友商量將課對調時段, 當天變成我帶小仔去足球場, 老公帶姐姐去上鋼琴兵分兩路. 姐姐高中開學一個多月, 目前在課業上並不如我們預期中來得忙, 所以鋼琴仍可兼顧, 我們也是走一步是一步, 只不過大提琴由於沒有私下上課, 再加上高中對弦樂團不夠注重, 她練得就比以往少很多, 總是要我唸很多次, 她才會去練一次, 我們大人是覺得很可惜.

 

 

0919SoccerPhotoDay1.jpg
0919SoccerPhotoDay2.jpg
在等待團體照相的空檔, 我替小仔照了幾張照片, 他在我鏡頭前自然得多, 聯盟安排了照團體照和個人照, 依過往經驗, 小仔在外人前照相總是不自然居多, 所以這回我也只打算買團體照, 主要是想留個紀念, 紀錄這一年他和誰曾是同隊的戰友.

 

 

0919Succulent1.jpg
我在院中乏人照顧又光線不足的區域, 種了幾種匐伏貼於地面的多肉植物, 目前都長得不錯了.

 

 

0920BuyRacket1.jpg
上了好幾堂的網球課, 之前一直用著課堂上提供的球拍, 小仔說他是唯一沒有自己球拍的學員, 這次下課後就替他買了球拍.

 

 

0920Outlet1.jpg
之後全家去outlet, 替他物色新的足球鞋, 近來他腳長得好快, 原先的鞋子已穿不下, 我們運氣很好, 找到一雙小仔喜歡, 又只要原價四分之一的鞋子, 當場大賺, 馬上就回饋給小仔, 答應可以買他想吃的pretzel麵包.

 

 

0921Jello1.jpg
週六早上足球賽, 竟然因為對方沒有出現不戰而勝, 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老實說今年球季, 小仔這一隊實力弱, 打到至今沒打贏一場球, 同隊的幾位媽媽, 認為聯盟將球員依程度劃分, 不能平衡每隊實力的作法很不以為然. 上圖是多出來的時間, 我讓他們自己作像是卡士達醬的甜點.

 

 

0921Olive1.jpg
去年收成的橄欖, 我們將其用鹽水浸泡去澀, 原本應該要三月份開封的, 就因為瑣事繁多, 竟然最後多泡了半年, 眼看今年的產季即將來到, 我們行動力很遜, 終於開瓶驗收, 去年我們特別選了較大顆的果實, 去籽的過程比上一回順利得多, 又夠我作幾回的橄欖麵包了.

 

 

0921Sage1.jpg
今年的鼠尾草季開跑, 預計可以燦爛至少一個多月.

 

 

0922Hoplip1.jpg
紅色的鼠尾草, 也加入了紫色鼠尾草的行列.

 

 

0922Soccer1.jpg
又到了週休, 也又是我們奔波於足球場的時刻, 這週我們作客別的城市, 小仔也穿上了代表客隊的白色球衣.

 

 

0923PurplePotato1.jpg
昨晚作了南瓜吐司, 一早就拿來當兩小的早餐. 上圖是院中的灌木, 開著紫色的花朵, 由於這花很像馬鈴薯的花, 所以英文就叫做Purple Potato Bush, 我們每年都覺得這灌木長得張牙舞爪, 時常大肆修剪, 印象中每年花也因此被剪掉不少, 這回算是花開得特別燦爛, 特別作個紀錄.

 

 

0924Myrtle1.jpg
沒有預期的一波熱浪來襲, 下午小仔練球的時段, 氣溫幾乎破百. 上圖是鄰居種的高大紫薇樹, 之前曾在網誌中提過幾次, 但一直沒有照片, 這樹的花期很長, 又很耐旱, 在加州是很常見的庭園植物, 鄰居的這棵離籬笆很近, 所以我們跟著沾光賞花.

 

 

0925Bamboo1.jpg
種了一年多的竹子, 目前高度也已經超過籬笆了.

 

 

0925Volunteer1.jpg
週三白天進了小仔班上當義工.

 

 

0925Homecoming1.jpg
晚上去高中部參加Homecoming活動, 姐姐擔任跳舞表演, 高中的活動都由學生自行主辦主持, 我覺得好奇, 拉全家都來瞧瞧活動是什麼樣子, 由於活動有點耗時, 姐姐還帶了筆記在現場準備明天的考試呢, 後來我們還提早離開, 在停車場旁特別照了全家福. 

 

 

0926Flower1.jpg
院中的勳章菊.

 

 

0926PeruvianLily1.jpg
新一波的祕魯百合綻放, 看到祕魯百合開花, 這才突然想到, 今年院中應該還有另一種黃色系的祕魯百合怎麼不見蹤影了, 想一想好像從台灣回美後就不曾再看到, 莫非是地點沒選對, 幾個禮拜回台灣沒好好顧院子, 植栽竟然乾掉, 然後被我儍儍地以為是空盆, 將盆中的土隨意處理掉了? 哎呀!!!!! 好心痛!!!!!

 

 

0927Tennis1.jpg
0927Shopping1.jpg
下午接了兩小下課, 順道去採買.

 

 

0927Succulent1.jpg
這種多肉, 似乎偏好涼爽天氣, 種了幾年變大不少, 今年希望除了可以看到變更大, 也能夠看到新的衍生長出.

 

 

0928Volunteer1.jpg
週六此地舉辦足球比賽, 不少外地球隊前來參與, 很需要大量義工幫忙, 擔任義工還可退回一些當初報名足球的部份費用, 週六早上六點半, 我和老公就去球場擔任設置帳篷的義工, 原本分配的服務時間是直到早上九點半三個小時, 不過真的架設的工作不到半小時即完成, 工作量很輕鬆, 而且就可以離開了, 這樣我和老公各賺回$50, 只嘆這樣的機會很少. 回家時在球場邊看到這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0928Soccer1.jpg
0928Soccer2.jpg
0928Soccer3.jpg
回家補眠了一會兒, 早上十點多又得去球場陪小仔比賽, 休息時段好像是為了贊助廠商, 又在集合球員拍照然後和家長推銷, 我看連教練都在一旁側拍, 也就跟著拍, 當天好幾位球員都沒來, 球員休息時間有限, 原本實力就弱了, 這會兒更是體力不濟.

 

 

0929Soccer1.jpg
膝上型電腦突然電池沒法充電, 這次電腦買的是HP的, 感覺電池超級不耐用. 週日又是早上下午各一場球賽, 下午球賽結束, 教練還給了每位球員一份免費雙淇淋代幤, 我們一家又有充分的理由去城中區吃雙淇淋了.

 

 

0929Assemble1.jpg
今年的生日, 老公給我的神祕禮物是個木質的室內花架, 由於還有點佔空間, 郵差運來時我剛好不在, 老公就把這裝著花架的盒子藏在客房床邊的角落, 週二才藏好, 週三就因為熱浪的緣故, 我到不常進入的客房開窗通風, 被我發現, 週日趁著有空, 就要兩小幫我提前開封.

 

 

0929Succulent1.jpg
家中的幾種多肉植物欣賞.

 

 

0930Croociama1.jpg
今年院中新種的火星花(Crocosmia)居然在第一年就開花了, 讓我好意外, 看著四小盆的火星花, 葉子都已枯了大半, 我原以為今年季節即將結束, 卻沒想到其中一盆居然看到了花, 今年若順利過冬, 明年春天要移大盆或找個適當的地方直接種下.

 

 

0930Reading1.jpg
小仔自從在台灣被診斷為重度散光, 回美後除了持續點藥, 看書時我也要他加強使用弱的那隻眼睛, 他也慢慢習慣了每天戴眼鏡上學, 找個時間還得帶他到此地的眼科繼續追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