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OnWayToVegas1.jpg
這是新年度的第一篇生活瑣記, 和近幾年相仿, 月初全家在旅遊, 之後孩子們開學, 日子重新回到日常, 有種瑣碎到連拿起手機照張相片的意願也沒有, 我想唯一的好處就是照片少了, 寫這篇網誌也省事點. 今年的元旦, 我們一家去參觀了座落在科羅拉多河上的胡佛水壩, 水壩的中央是內華達州和亞歷桑那州的州界, 而兩州又剛好分屬於不同的時區, 除了步行來回跨越時區, 我們傍晚也從亞歷桑那州回到賭城所在的內華達州, 又賺回了一個小時, 在接近賭城的高速公路上, 天空的彩霞異常眩目, 感覺在灣區看不到這樣的夕彩呢.

 

 

0101Vegas1.jpg
這次我們在賭城前後住了兩個晚上, 以往我們都選住在賭城大道, 近年來賭城的舊城區市中心, 在重新規劃後, 觀光客又回流, 我們這次也特別在城中區住一晚, 晚上check-in旅館後, 也特別走到附近的大街上體驗這一區在夜晚的燈光. 當天大家都穿著條紋服, 但在室外大家都穿著厚外套, 還是只能在旅館房間裡來個紀錄.

 

 

0102Zion1.jpg
這一晚又沒睡好, 原因還是隔音不好. 一大早起床後, 我們準備離開賭城, 開去位於猶他州的錫安國家公園, 也是這次旅行中, 我們最期待的兩天一夜行. 趁著老公去對街的立體停車場取車時, 我想到昨晚櫃枱說早餐若是超過$16的部份需要自費, 看了一下約莫可點兩份免費早餐, 不點白不點, 拿了貝果水果飲料等食物, 也可當路上的乾糧呀! 結果在付錢時, 服務人員說$16會到時再扣掉還給我們, 我當時心中閃過不妥的念頭, 回灣區後催老公去查信用卡帳單, 果然旅館收了全額費用, 這會兒還得打電話去把錢要回來.

 

 

0103OnWayToVegas1.jpg
這次旅行我們對錫安國家公園的印象極好, 勢必會是我們今後想要重返之地, 有關遊記會另外專文推出. 晚上從猶他州再次回到賭城, 再次遇上美麗的夕彩, 不知是不是屬於沙漠型的氣候, 特別容易看到這樣的美景呢?

 

 

0103Luxor1.jpg
這次前來賭城, 原本根本不想去賭城大道, 但最終因為決定了要看秀, 還是就近在金字塔(Luxor)旅館住了一晚, 我和老公在將近15年前來此住過, 這回重返真的覺得各方面設施老舊了很多, 價位上也成為米高梅集團的二線, 甚至是三線等級的旅館了. 這次我們住在不高的五樓, 賭場內部又是開放式的空間, 我們原先有點擔心晚上會不會很吵, 結果發現房間的隔音和隔煙的效果都很棒.

 

 

0104Leaving1.jpg
晚上去賭城大道上逛街再加上看秀, 出了劇院已經11點多, 回到旅館已經很晚了, 大家這才開始洗澡, 最後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 這也是我們旅行中很少發生的事. 原先老公想要第二天不要太累, 在回家的半路上再找家旅館休息, 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就一鼓作氣早點回家吧. 上面是我們一早離開賭城旅館時所照.

 

 

0104HarrisRanch1.jpg
一路往灣區衝, 先由老公開了三個小時, 在小城找了家麥當勞吃, 再由我接手開了兩個半小時, 這期間因為58號轉5號的地方因施工改道, 我鬼打牆地在GPS和Google Map的幫忙下, 還一直繞不出去, 最後還是用目視和腦袋自建的導航系統, 憑直覺從田中的小路開回馬路, 這一折騰浪費了至少15分鐘到半小時, 還好當時是大白天, 要是天色不佳那就不敢想像啊! 開到Harris Ranch, 和老公再換手, 順便逛了下裡面的禮品店.

 

 

0105AtHome1.jpg
0106Work1.jpg
旅行後則是忙不完的大清洗, 從全家的衣物到因為爬山而泥濘的鞋子, 還有該收而尚未收的各項聖誕裝飾, 就連租來的車子, 被我們弄得內部很髒, 我們自己看不下去, 也先用吸塵器吸了一遍才去還車的. 姐弟倆也利用開學前的最後時間, 趕快補一些功課, 弟弟之前花了幾週, 在學校寫了篇二十多頁, 每頁字又很多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邏輯很天馬行空, 老實說我本來只打算隨意翻一翻, 沒想到完全被吸住看完呢, 因為情節很跳脫, 小仔自己取名這故事就叫"The Weird Story", 在要交給老師的前個晚上, 我們請姐姐幫他作點文法上的修飾, 姐姐邊唸弟弟的故事, 即興一人分飾故事中的兩個角色, 怪腔怪調的惹得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0106Craft1.jpg
回到家也趕快認真追劇, 把木村拓栽的"東京大酒店"看完, 一直很喜歡這劇的演員陣容, 除了木村, 一票年紀50上下的熟男熟女像是澤村一樹, 鈴木京香和及川光博, 全是演技與個人魅力雙全的大牌, 而編劇也沒能讓我失望, 沒有出現戲劇上最易發生的虎頭蛇尾, 幾位年輕的配角也很出色, 還有讓大家食慾大振的米其林星級餐點, 堪稱上一季日劇中最精彩的作品. 姐姐也趁開學前, 又手作了兩隻猫咪, 準備第二天送同學.

 

 

0107ShrimpCake1.jpg
週二早上, 小仔上學一小時後又把他接出來, 帶他赴牙科拔牙之約, 他的前排牙, 因為乳齒一直不掉, 恒齒早已長出, 造成推擠歪斜, 這次把兩顆乳齒拔掉, 將來還是得花好些功夫來矯正. 這次小仔雖然還是哭了, 但是我覺得他已經表現有進步, 想想他以前看牙我時常心情受挫, 這次的表現已算是我苦盡甘來嚕. 上圖是我用了超市買的鮮蝦漢堡肉, 將肉搗碎後加葱和豆腐, 再抹到墨西哥餅皮上去煎, 還蠻好吃的喲!

 

 

0108Coins1.jpg
姐姐開學後上課找不到眼鏡, 自認是寒假前就有可能忘在教室, 所以要她今天去失物招領處去找, 我們也作了最壞打算, 結果沒想到下午在幫姐姐整理中文學校的書包, 赫然被我找到失蹤的眼鏡, 真是好險!! 從1999年到2009年發行的美國50州和屬地的25分銅板, 到從2010年開始, 預計到明年才結束的美國國家公園25分銅板, 我們一直在收集, 由於家中累計了很多銅板, 今年夏天朋友在國家公園自助三週後會來找我, 我們想要試試多集幾套的可能性, 再送給朋友當紀念, 所以花了點時間, 將撲滿中的銅板按照年份先整理好, 並下單買了幾本裝銅板的集幣冊.

 

 

0110Art1.jpg
去接女兒畫畫課下課, 她的優勝美地油畫, 已開始畫到溪水的部份.

 

 

0110Snack1.jpg
用酥皮烤了甜鹹兩種點心, 甜的是夾自作的黑糖年糕, 鹹的則是夾乳酪肉鬆加葱.

 

 

0112Tennis1.jpg
姐姐九年級這年很少在家練大提琴, 我覺得不應該, 之前就要她和同學找機會私下練習, 剛好和幾位媽媽的想法不謀而合, 四個女生自行試著組合四重奏, 週六第一次聚會練習. 週日老公想帶孩子打網球, 姐姐說她得趕功課, 所以他們父子就自行前往, 據說公園裡冷清得很, 四面球場還是沒人使用, 不過小仔沒打太久就說他肚子不舒服而結束了這次練球. 晚上全家看了"冰雪奇緣2", 我覺得編劇很厲害, 這續集精彩度不輸首集, 音樂也好聽, 只是首集的Let It Go實在是太琅琅上口了, 相較之下續集的歌曲, 很難追得上首集的普及度.

 

 

0114Camilla1.jpg
週一下午帶姐姐赴皮膚科複診, 同時看血液檢查報告, 證實姐姐對特殊的植物, 以及貓狗類都會過敏呢, 尤其是對某幾種草和樹的反應很明顯, 由於老公那邊的家族沒有過敏史, 女兒很多的過敏反應和我本身有點類似, 這次藉著女兒的血液檢查, 也間接讓我對自己的過敏原多點戒心. 家中的茶花開花了.

 

 

0115Collector1.jpg
一早送姐姐上學, 氣溫是零度, 整天都想喝熱飲. 郵購的集幣冊子到了, 陪著小仔將每年發行的25分銅板塞到該放的位置, 發現從2010年到14年間發行的國家公園銅板, 每年都沒收集完成呢, 這會兒只能多加點油, 看看未來的幾個月內, 有沒有可能將之前缺的都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