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3AtSchool
過去的這個禮拜, 因為週一是馬丁路德紀念日, 和女兒在家休息了一天, 感覺整週就過得比較快, 也因為上班的緣故, 感覺當天好久沒有這樣和女兒獨處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特別花了時間陪她玩.


0119TwoTigers
Ally自己將右手套上一隻小老虎玩偶, 對著我唱起"兩隻老虎", 我看到後問她要不要左手套上巧虎, 來個名符其實的兩隻老虎, 所以後來Ally就很認真的站在我從Costco買回來的一大袋衛生紙上, 當成她的舞台, 很有興味的將兩隻老虎從頭到尾唱了好幾遍, 還自己加上動作, 我也特別將過程都錄了下來呢.


0119Drawing
另外就是和女兒在陽台上整理花園, 自從上班後, 時常整個禮拜都不會踏上陽台一步, 好在冬天時有陣雨, 所以植物的狀態都還好, 趕緊趁大晴天時清理一下雜草. 還有讓Ally在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小白板上畫畫, Ally自從上學後, 時常會帶回來她在學校隨意畫的塗鴨, 不過很有著她的想法, 會和我說她畫的這個是什麼, 那個又是什麼, 一陣子過後再問她, 她仍不會忘掉當時她畫的是什麼. 晚上老公下班後, 她又在小白板上作畫, 我覺得整幅畫雖然仍看不出她畫的是什麼, 但感覺上又比以前進步了, 所以特別拍下留念.


0122AtSchool
過去的這兩週, Ally的學校主題是過"Chinese新年", 上一週有天Ally放學, 突然和我說了句怪腔怪調的"恭喜發財", 不過我一聽仍是聽出來她講的是廣東話的版本, 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是老師香港賀歲片看多了還是怎樣, 於是我順便教她左手握緊, 右手將左手包起作出恭喜的手勢. 當然學校也教了英文的"Happy New Year", 不過Ally的發音聽起來像是"Happy New Err".


0112CandySurprise
講到說英文, 現在在家裡我們開始要糾正她和我們講國語了, 像是前幾天Ally要我坐到她旁邊, 就拍拍她身旁的地毯, 對我說"come sit here", 我反問她中文該怎麼說, 她就改口說"來坐這邊", 有時一些句子, 她會突然好像忘了該怎麼說中文, 或是故意不想回答, 我心中不禁暗叫不妙, 才上學3個禮拜, 怎麼就這樣子?


0120AtSchool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Ally的體重增加了, 我忘了入學前她的體重是多少, 不過第一週結束時, 她的體重是28.4磅, 第二週結束時是28.8磅, 昨天晚上替她量, 竟然高達29.6磅, 我還自動替她減掉她才剛喝的飲料, 算她有29.4磅吧, 這樣算不算在養小豬啊? 看起來她在學校真的胃口很好, 不過有一天女兒就和我說她中午"吃蛋蛋, 不好吃", 呵呵, 學校還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過去這一週晚上也幾乎都陪她睡, 週三晚上女兒醒了特別多次, 還要求我一定要握著她的手睡, 週四清早早上8點不到就自己起來, 等到我要出門時, 卻吵著要看電視, 當然我趕著出門, 一出門就隔著門聽到她大哭, 後來問老公狀況如何, 老公說她還能怎麼,還不是乖乖地和他出門去上學, 當天因為是個雨天, Ally到校後大家都在教室內上音樂課, 一下子她大概也忘掉了之前要看電視的事.


0121AtSchool
昨天下班去接她時, 一下子沒看到她人, 後來才發現她在她的置物櫃前, 身邊還有個小男生, 我每次都帶著我的大相機去學校, Ally的同學也不少都搶著入鏡, 昨天倒是第一次注意這個好秀氣的小男生, 沒想到他會說國語, 還問我"我長得比她大, 我已經4歲了, 她幾歲?" 老師還問我他們在入學前認不認識對方, 說他們兩個很好, 所以讓她有這樣的感覺, 原來之前Ally想戴上她擺在背袋的髮箍, 卻拿不出來, 所以這個小男生就在幫Ally, 後來我們要離開時, 這個小男生又幫我們將Ally置物櫃裡的東西都拿出來, 之後老公看照片說他對這個小男生有印象, 當時還以為他可能是有點混血, 又有點像是日本人的樣子, 不過為了保持他的神祕性, 我還是選擇不要讓他曝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