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Arrive8.jpg
暑期回台的假期已結束, 在這篇中我整理了這次有關往返於兩地機場的照片, 這兩回的飛行, 由於疫情期間和聯合航空的緣故, 過程並不是很平順, 在這兒也一併作個紀錄. 這是我們這些年來, 第一次不是搭長榮航空回台, 因為台灣仍有人數流量控制, 每週的班次很少, 票價遠不如每天都飛台的聯合航空來得吸引人, 搭聯合航空每人可省兩百多美金, 我們一家四人就省了快九百美金了呢.

 

 

0614Departure1.jpg
這次回台也是我們首回全家搭同班機回台, 老公之前曾搭過灣區捷運去機場, 覺得對家離捷運站不遠的我們來說算是很方便的(開車不用10分鐘), 就建議只要麻煩鄰居將我們載到捷運站就好, 不過為了配合對方的時間, 下午兩點半左右起飛的班機, 我們早上九點就已經在捷運站了, 上圖是買好票的我們, 準備要進站了.

 

 

0614Departure2.jpg
從家附近這站上車坐到機場, 是無法直達的, 我們還得在中間的地方換線, 沒這麼轉過的我, 就一路跟著老公走, 包括轉車的時間, 大約一個小時初頭也就抵達了舊金山國際機場, 灣區的捷運在早上九點多, 車上的人就已經很少了, 雖然疫情對大家的日常影響很大, 不過我還是對於車上乘客這麼少感到吃驚, 應該是全程我這節車廂坐不到一半滿. 我們還在機場的捷運站照相, 一直到了快11點這才進入上圖從捷運進機場的驗票處.

 

 

0614Departure3.jpg
進入機場大廳, 我們才發現等著在聯合航空櫃枱check-in的乘客, 已排成超長的人龍, 整個舊金山機場應該是已恢復到疫情前的熱絡, 而且驚人的是超過一半的人都沒有戴口罩, 美國CDC也只是軟性建議使用口罩, 這讓我們看得大不妙, 排在我們後面沒戴口罩的乘客還一直咳個不停, 真想賞對方幾個白眼. 萬幸的是我之前已經在網上替全家都check-in拿到數位的登機證, 在工作人員導引下, 直接去排另一排很短的隊伍, 整個check-in行李的時間, 縮到半小時不到就搞定, 要不然我想應該豈碼要超過一個半小時才能完成, 不過也因為匆忙之中, 竟然忘了詢問櫃枱工作人員是否可以換位, 因為之前我們因為兩小護照趕辦不及換成辦簽證, 在登機幾天前我們才親赴舊金山辦事處取件, 所以機票買得很晚, 一家也在機上全部打散啊!

 

 

0614Departure4.jpg
眼看離入關登機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先去搭環繞機場的輕軌兜風去, 再來看看是否可在登機門前, 再來要求工作人員替我們換位.

 

 

0614Departure5.jpg
在入關的行列中真的排了很久, 沒事的我真的在算多少人之中是有戴口罩的, 很無奈的這百分比一直無法破半. 等我們終於入關, 先替老爸在免稅商店買一條洋煙要來送人的, 等我們買好, 這時已過12點半, 該是來找點食物吃午餐的時候了.

 

 

0614Departure6.jpg
機場內的食物選擇不多, 我們在"Napa Farms Market"買了三明治, 選了個人少的角落用餐.

 

 

0614Departure7.jpg
原本吃完沒多久就可以準備登機的, 結果一等再等, 一直沒聽到廣播, 整機的乘客很無奈地枯等, 一直不見飛機芳蹤, 就在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後, 聯合航空終於宣佈我們原先要登的飛機, 因為之前機上有乘客發生緊急事件, 被迫在日本逗留, 所以聯合航空臨時調動別的班機....., 等啊等啊等, 一直到了過了下午4點, 終於能登機了. 對了! 之前在登機櫃枱, 工作人員很幫忙的在全滿的班機中, 至少讓兩小能夠坐在一起, 弟弟有姐姐的照應, 我也放心很多.

 

 

0614Departure8.jpg
拖到近5點, 飛機這才起飛, 不過後來駕駛有開得比較快, 抵達台灣時"只有"晚了兩個小時.

 

 

0614Departure9.jpg
起飛後第一個小時後吃的第一餐,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 只是覺得那麵包又冷又乾, 想必是難以下嚥, 連拆封的念頭都沒有, 主餐雖然賣相普普, 但味道還是不錯, 稍感安慰.

 

 

0614Departure10.jpg
抵台前的另一餐, 想到台灣各式美食等著我, 這一餐本來就沒怎麼想吃. 漫長的飛行, 因為坐在中間的位子, 頗為動彈不得, 再加上聯合航空的機上娛樂很少新的電影, 在這方面讓我很懷念長榮航空, 至少每回我可以選幾部電影來看.

 

 

0614Departure11.jpg
看到台灣的萬家燈火了, 終於有點不再恍惚, 我是真的回來了. 不過下機後, 很多入關瑣事等著我, 趕忙先把手機的sim卡換上中華電信的.

 

 

0614Departure12.jpg
去年的年初, 我就請家人幫我買了三張台灣sim卡, 原本是全家去年暑假要用的, 無奈疫情的搗亂最後沒回成, 那想到今年回台, 原本不需要手機的小仔因為剛滿12歲, 台灣政府規定他在3+4期間也得要一台手機, 還好工作人員也很有經驗, 加上之前我有聽說可向家人臨時借用手機號, 我就趕緊打電話回家, 先讓小仔暫用阿嬤的電話號碼, 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重新輸入資料. 老公即使是第二次在疫情間回來了, 對於一些手機認證掃瞄的程序, 還都不是那麼靈光, 再加上發快篩組, 檢疫單, 手上原先就得拿手機護照的了, 這一路通關只能說是手忙腳亂.

 

 

0614Departure13.jpg
等我們領到所有的行李, 早就又一個小時過去.

 

 

0614Departure14.jpg
下一關就是去唾液快篩, 領到檢疫貼紙後, 這時已晚上十點. 接下來就是得去排防疫計程車, 其實當天已放寛政策, 允許家人接機, 但我們人多行李多的, 就婉拒了家人的好意, 決定和老公兵分兩路, 各搭一台計程車回台中, 在機場替大家服務搭車的工作人員很辛苦, 結果還碰到奧客, 前面有一對從美國回來的夫妻, 帶了很多件(少說有六大件)的行李, 堅持他們人和行李可裝進一部廂形計程車, 結果開廂形計程車的司機說空間不夠拒載, 這對夫妻就發飆了, 說他們在美國裝得下, 為什麼回來就裝不下, 狠轟工作人員辦事不力, 結果浪費大家的時間, 等我們都上了兩台車, 那對夫妻還在等車駡人中, 我說搭兩台車是會少一塊肉嗎? 這對夫妻的目的地比我們還近呢, 他們可以超帶行李, 卻不願意多花一點錢搭車, 哎.... 別提搭車政府都還有補助呢. 回台中的路上, 司機大哥開得很猛, 而且大概是要保持通風, 車窗並沒有全關, 一路上醒醒睡睡,  11點半即進入台中市區, 所以等我們將行李放下, 防疫的第零天就已經結束了, 這時距我們從加州出門的時間, 已經整整超過了24小時, 感覺格外地漫長.

 

 

0805Arrive1.jpg
搭機回美的前幾天, 因為裴洛西旋風來台的緣故, 也讓我們著實擔心班機是否會取消的問題, 前一天仍接到聯合航空和我們確認的訊息, 代表班機應該是如期起飛吧. 早上9:50分起飛, 算算若是搭上高鐵的首班車, 再加上桃捷坐到機場, 應該是沒問題的, 所以小弟只需要載我們到高鐵站, 讓我們搭上6:03分的班次就好, 省得他長途來回奔波.

 

 

0805Arrive2.jpg
從台中到桃園站, 因為中間停了苗栗和新竹, 大約40幾分鐘就到了, 早班的高鐵空位不少,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是前一天就將票買好並且拿票.

 

 

0805Arrive3.jpg
下了高鐵要走到桃捷站的過程, 因為得找電梯上下, 有點小迷路, 還好等我們買好票進站, 剛好有一班次抵達, 一早就好多通勤的人搭乘桃捷, 雖然桃捷車速不快, 但因為只需要搭乘五站, 我們抵達桃園機場時, 還不到早上七點呢.

 

 

0805Arrive4.jpg
這回在聯合航空的櫃枱, 要求換位就被工作人員以沒位拒絶了, 不過這回四張票有兩張是連在一起, 一張在前一排, 一張在後一排, 連續三排的位子也算是另類的相連啦, 所以無法換位也就算了.

 

 

0805Arrive5.jpg
原本想去便利商店, 搭了電梯才發現電梯根本到不了便利商店所在的五樓, 所以大家就先待在四樓, 把從家中帶出的一些食物解決掉. 機場的美食街仍有很多店沒開, 但已比去年12月老公來發現全黑的現象好一些了, 尤其是老公想吃的"小南門豆花"在營業, 那是一定要在出國前再來回味一次的.

 


0805Arrive6.jpg

0805Arrive7.jpg
我們慢條斯理地吃完豆花, 9點鐘出現在登機門時, 發現只剩下兩三位乘客還沒登機呢, 心想還蠻順的, 若是真的那麼順可以準時起飛就好了, 不過後來又發生了狀況呀!

 

 

0805Arrive9.jpg
因為飛機準點離開登機門後, 我很快也就睡著, 等我被熱醒時,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但班機還在跑道上, 不知為何空調不太強, 隨後機艙廣播, 要求機上有醫護背景的乘客, 請到機尾幫忙, 我試著往後看, 但被夾在座位上, 幾乎也是動彈不得, 完全看不出機尾發生了什麼事, 只好重新拿出手機和家人報告狀況, 還有朋友打趣說不是因為演習的緣故吧? 送上一張當天的航線圖, 因為演習的緣故, 航線變成了這樣不自然的曲線.

 

 

0805Arrive10.jpg
我在機上不知細節, 反而是沒搭機的朋友和我現場即時報告狀況, 說航空公司正在想辦法要把某位女性乘客(還有她的行李?)請下機,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因為到起飛前, 我都沒看到有人下機, 倒是飛機又重新回到了登機門, 而且還得重新加油, 所以我們又是延遲了兩個小時才起飛呀, 我覺得這回更慘, 因為是在飛機這種狹小空間裡等. 所以暑期搭乘聯合航空來回都發生類似的狀況, 是說巧合嗎? 不過我真的是無法對聯合航空有好印象呀! 飛機上的第一餐, 亮點是有個新東陽的鳳梨酥.

 

 

0805Arrive11.jpg
0805Arrive12.jpg
下飛機前的另一餐, 提供的中式和西式餐點.

 

 

0805Arrive13.jpg
舊金山當地早上九點半降落, 趁著大家還沒下機前, 順手拍的全家福, 終於可以告別這折騰人的航程.  還好入關美國的過程很順, 原以為大白天的時段, 應該抵達的班次頗多, 但在領行李時就只有我們這一班的飛機乘客, 而且行李很快就拿到了, 這次在待在台灣的期間, 美國也已取消了入境得看快篩的措施, 在海關也不需要排隊, 順順的就走出了機場, 與疫情共存的便利也是不錯. 

 

 

0805Arrive14.jpg
重新搭上機場的捷運, 暑期在台北, 台中和高雄都搭了捷運, 回到灣區在捷運車上又是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景象, 突然覺得落差真大, 這回我們還難得地搭上了一班很新的捷運呢.

 

 

0805Arrive15.jpg
可惜坐了沒幾站就得換線, 月台上還冷清清, 而下一班車不巧地得等10分鐘, 真是怪哉, 早上十點多竟然冷清成這個樣子.

 

 

0805Arrive16.jpg
後來我們也像是包了整節車廂, 一路坐了近50分鐘的車程到家, 還好沒碰上什麼怪人. 這班車就很舊了.

 

 

0805Arrive17.jpg
眼看灣區的捷運生意如此冷清, 很懷疑捷運這樣能支撐多久, 也難怪我們搭的列車仍是如此老舊了. 等我們請鄰居來接我們到家, 大約是加州的中午, 算成台灣時間, 是清晨三點, 又幾乎是一天的時間耗盡, 還好不用常搭飛機, 我真的覺得過程蠻痛苦的.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