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每年到了年初的這一篇, 總覺得生活從絢爛歸於平淡, 今年更因女兒年初就得返校上課, 因此我們的全家活動都排在去年底了. 元旦的這一天下午, 天氣還不錯, 我們全家去個離家頗近, 近期才開放的社區公園走走, 好大的一片草地, 找個時間再來介紹. 傍晚女兒的同學過來送別, 我們就帶了她同學一起到外面吃東西, 她們選了墨西哥食物, 我們讓孩子們在店內食用, 自己和老公去了隔壁的Panera Bread買條吐司, 結果店員在替我們用機器切吐司的時候沒切好, 後來和我們說因為切得有瑕疵, 應該是賣不出去, 問我們願不願意用一條吐司的錢帶兩條吐司回家, 我們當然願意嘍. 附上一張店內的點心, 談不上好吃但是還是很有節慶氣氛.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晚上睡沒沒幾個小時即起床叫大家起來, 全家送女兒去機場搭早班機, 我們大約清晨五點左右到機場, 沒想到超多人, 原本想真是慘了, 會不會搭不上六點前就要飛的班機? 還好因為我們沒大件行李, 直接接受海關檢查即可直奔登機門, 不過一開始看到那入海關的隊伍的長度真是被嚇到, 以後就知道要安排更多的時間來趕機了.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今年院中開了不少茶花, 但茶花的尺寸略小.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家中種了多年的葱, 近年變得越來越少, 開始趕不上吃的速度, 所以前陣子特別買了種籽來灑, 年初時分已可看到一叢叢的細葱冒出土.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四下午安排了洗牙, 剛好他們父子有事去趟銀行, 就把我順便送到診所, 然後我們再約了在診所旁的超市會合.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五排了作身體檢查, 其中有個項目, 因為醫療器材設備比較特殊, 住家附近的Kaiser竟然沒有, 而要到單程近50分鐘的Antioch去檢查, 我們似乎從來沒來過這個城市, 當天由老公陪我, 很快檢查完後, 我們特別繞去上回旅行印象很好的Winco連鎖超市, 結果結帳的人太多, 我們差點趕不回送小仔去上大提琴課.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晚上替他們父子理了髮, 小仔在聖誕季時感冒, 我們本來以為他已痊癒了這才去旅行, 沒想到咳嗽的問題反而越來越嚴重, 因為小時候有兩次因為咳嗽最後轉成肺炎住院的陰影, 所以我們有點小緊張. 院中這棵桃紅色的蜀葵, 竟然在寒意襲人的冷冬仍開得不錯, 讓我好意外, 因為別棵的花季都早就結束啦!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廚房料理枱旁擺的一顆栗子瓜, 不知擺了有沒有超過一個月, 終於把它剖了來炒金瓜米粉.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年底去朋友家作客, 採了他們院中很多的橘子回來, 我請小仔幫我榨汁, 另外將一部份切片再糖漬烘乾, 可當日後糕點或泡茶的材料.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夜裡和女兒視訊, 她已經開學三天, 也正式開始上設計相關的課程, 因為這科的成績會影響到她是否能夠正式進入她要進的科系, 所以壓力有點大, 看她心情還不錯, 和我們講著她過去幾天忙碌生活的點滴.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日天氣晴朗, 下午我們帶著小仔就在家附近走走路, 沿著小溪繞著社區走了一大圏, 在溪旁又遇上隻大鳥, 應該是蒼鷺吧?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和往年會有幾波長達三到五天零下的寒流不太相同, 今年的冬天到目前為止, 都只是和零度幾乎擦邊的溫度, 而且也是持續僅一到兩個晚上, 所以植物到目前為止的損傷不大, 到是美國很多其它的地區, 都創下破紀錄的寒冷呀! 女兒就說她外套夠暖, 但下半身得穿三條褲子去上學, 所以我還特別買了夠暖的褲子寄給她.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二是新學期的開始, 也是小學開學日, 中學和高中則是週三才開學, 我則被排了當天在學區總部參加一些訓練, 中午還回家了一趟查看小仔的狀況. 院中的凌霄花, 竟然讓我有春天來了的錯覺, 怎麼這個時節來了一波花季呢?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晚上帶小仔去上網球課, 這一期的課其實上週就開始了, 但因為下雨沒上成. 近來還算常下雨, 有幾場的雨勢也不小, 但沒傳出和去年相同的水災災情, 真是萬幸.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三早上出門天空就掛著大大的彩虹, 開到學校停車場彩虹還沒散掉. 老公當天沒上班, 排了要送車子去作排放廢氣檢定, 結果車子送進去了, 才發現送錯車子, 原來要檢定的是我開去學校的車子, 還好店主當天的時段還有空檔, 馬上和老公排了一個小時後的時段, 老公再開到學校來和我換車.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下班後由老公帶著兒子去汽車監理所辦理身份證, 我們想替他辦了身份證, 以後若是去看姐姐就不用特別替他準備護照了.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捲了一些壽司當作全家的一餐.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這個季節裡也只剩下了黃玫瑰仍兀自開放, 並且還有持續的花苞出現, 這真的是奇葩了吧?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五女兒說校園上下雪了, 這對她來說是次全新的體驗, 雖然不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下雪, 但應該是她今後最有記憶的初體驗了. 晚上送小仔上課回家時, 天空的夕陽好漂亮喔.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晚上和女兒視訊, 提到了之前她和幾個同學去逛城中區, 因為老師要他們根據幾個主題來照些照片取材, 上圖是她傳來的當天照片之一, 看起來很漂亮, 沒想到都是口香糖.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晚上臨機一動, 將幾道素菜和葱油餅切了一起炒.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發現蜂鳥到了冬天仍然活躍著, 並沒有避寒去.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週日近午才起床, 替全家作了烤鬆餅, 用家中的葡萄乾和無花果乾以及之前烘乾的柑橘來調味, 再加上杏桃果醬. 晚上開吃昨晚醃製的味噌大頭菜和櫻桃蘿蔔, 又嫩又脆, 讓我吃了還想再去買材料來作.

 

 

假期過後的一月上半
聖誕季節買的三盆鼠尾草, 其中的兩盆因為有說明抗低溫, 所以我仍放在戶外, 剩下的這盆因為找不到說明, 我就將其置於花房, 沒想到開始開了花, 這一棵是紅葉紅花, 比我預期中還要漂亮呢.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