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DecorateXmas1.jpg
還不到12月, 小仔就迫不及待地催促著把拔該開始佈置聖誕樹了, 老公將聖誕樹從車房搬入室內, 將燈插上後發現買了應該已超過十年的聖誕燈, 從當初買回來的三色, 故障到變成只剩下單色, 父子倆很不滿意, 決定出門買燈去, 前後花了兩天這才把家中的大聖誕樹佈置完畢.

 

 

1202Promagrante1.jpg
十月下旬因為停電的緣故, 之後在Walmart網站看到可攜式瓦斯爐特價, 兩天內又可寄到, 所以下單預計月底前可收到, 結果遲遲未見包裹抵達, 11/3號時第一次和客服抱怨, 對方和我抱歉說包裹在運送途中不翼而飛(是在運送途中即失蹤, 而不是抵達後在家門口被偷), 問我是否要他們重寄一次, 我當場要求退款, Walmart說五個工作天內退款會自動加回到我的帳號, 除了瓦斯爐, 另外同時下單的兩件物品在第二天即看到退款, 11/8仍不見動靜, 再次和客服確認, 仍是得到相同答案, 再次說幫我退款, 並送我$5的促銷, 供我下回下單時使用, 這次又要我再等五個工作天, 當時我已經覺得Walmart的服務品質怎麼會如此糟, $5的促銷實在是不足以平復我精神上的耗損啊! 沒想到11/21還得三度和客服反映, 而且11月整個月過去還是石沈大海, 終於不輕易動怒的我, 這會兒也有點要爆發, 終於在今天當我第四次聽到同樣的答案時, 我立刻要求要在當天解決退款, 客服才幫我又轉到特殊處理小組, 這才立刻看到退款. 經過這次事件, 我想我很久都不願意再到Walmart採購了. 上圖是今年收成的石榴, 分了幾批來剝, 已被我們吃光.

 

 

1203Olive1.jpg
今年收成的橄欖, 分成了三瓶來用鹽水浸泡, 這第一回得先等兩個月, 到時再看狀況, 是否需要用新的鹽水再泡兩個月.

 

 

1204BackChinese1.jpg
早在放暑假前, 我就決定了秋季新學期讓兩小停上中文學校, 主要是因為姐姐上高中後, 擔心她無法應付太多課業, 再加上弟弟足球隊向來練球時間會和中文學校時間上有所衝突, 那想到後來弟弟的練球是每週二和週四, 更意外的是姐姐上高中後, 在課業上忙歸忙, 但似乎還是很有閒呀, 讓我不得不考慮當初下的的決定是否正確, 女兒在中文學校晚入學一年, 所以今年是中學的最後一年, 心想還是讓她在中文學校至少中學部畢業吧, 所以日前和校長溝通後, 決定週三讓他們重返中文學校上課, 大家對於他們返校的第一個反應, 就是弟弟怎麼戴眼鏡了?

 

 

1205AdventCalendar1.jpg
每年到了12月, 為了聖誕節倒數的日子, 市面上就會有著各式的聖誕月曆出售, 今年Trader Joe's賣了好幾款, 買了好幾個還分送給朋友的小孩們當禮物, 不過今年發現兩小對於每天開個洞吃巧克力這回事, 沒有往年熱衷了, 有時都過了三, 四天在我提醒下, 才會想到這件事.

 

 

1206Costco1.jpg
週五下午去逛好市多, 意外發現怎麼停車場上的紅葉這麼漂亮, 猜想是今年雨水來得是時候, 配合溫差下, 造成比往年都好看的紅葉.

 

 

1207Cake1.jpg
週六大風雨待在家, 開始在網上物色今年該給孩子們準備什麼禮物. 晚上在廚房作"桂圓南瓜果仁糕", 不計血本放了很多桂圓, 但是忘記這桂圓肉好甜的, 結果作出來的甜點得要配咖啡喝才成.

 

 

1208Frontyard1.jpg
週日趁著雨勢暫停, 將前院的聖誕燈也佈置好.

 

 

1210Dental1.jpg
這週是聖誕假期前的最後一週上課, 姐姐則從週三開始連考三天期末考, 週二的早上替弟弟和學校請假, 帶他去看牙, 之前裝的spacer已有點影響到底下要長出的牙齒, 所以約了將spacer拿掉.

 

 

1210Alllergy1.jpg
下午放學後, 則帶了姐姐去看過敏專科醫生, 姐姐從小就是過敏體質, 不過近來應該是因為進入青春期, 再加上課業上的壓力, 造成這次過敏格外嚴重, 醫生替她作了對80種食物是否過敏的測試, 結論是否定的, 但還是除了開藥外, 限制姐姐在這段期間吃某些特別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名單落落長, 身為替一家準備食物的我, 也得特別留心.

 

 

1210WinterPerformance1.jpg
晚上是姐姐高中弦樂團的冬季公演, 自從她上了高中, 我們幾乎很少看她在家練大提琴, 校方也因為師資不足, 將重心都擺在marching band上, 我們私下都趣稱弦樂團是被遺忘的一群, 九年級的弦樂團, 規模比中學時代八年級的編制來得小了很多, 小小的表演場地竟然也沒坐滿, 姐姐的大提琴組也只有五位學生, 或許因為完全沒有任何預期, 所以對他們當晚的表現倒是有點意外, 覺得還算中規中矩, 不過10到12年級的另一團就可明顯聽出來好很多了, 我想這也是正常的淘汰現象, 那些在團內混的組員, 一年又一年下來也大概就自動退出了, 我們目前是希望姐姐在10年級時繼續再修一年樂團的課.

 

 

1211ChineseSandwich1.jpg
週三是中文學校年度的三明治義賣活動, 維持固有傳統, 由三年級的這一班擔任三明治製作, 全校參與踴躍認買, 兩小的晚餐就是以三明治, 茶葉蛋和珍奶解決的, 我還多買了一份和老公分享, 兩小不願吃茶葉蛋, 則全進了我和老公的肚.

 

 

1213WaitCar1.jpg
週四中午和朋友約了吃小火鍋, 下午送孩子們上鋼琴課時, 發現胎壓似乎有問題, 回家後老公替輪胎打了氣, 剛好第二天準備送車去換機油, 順便再檢查. 週五在等拿車時, 我們去逛了半價書店, 父子兩看得入神被我從旁偷拍.

 

 

1213Art1.jpg
結果車子一直沒好, 我只好把老公留在書店, 帶著小仔去接姐姐畫畫課下課, 看到姐姐已畫到溪水的部份.

 

 

1213Dinner1.jpg
晚餐買了我們向來喜愛的Papa Murphy's朝鮮薊加雞肉披薩回來自己烤.

 

 

1214Hospital1.jpg
週日帶婆婆去醫院, 發現醫院也充滿了聖誕氣氛了.

 

 

1215PickCitrus1.jpg
下午鄰居打電話要我們去摘橘子, 車子才開出家門沒多久, 儀表板上又秀出胎壓有問題, 等車子停到朋友家門口, 老公發現在右後方的車輪上有根釘子, 回家量了胎壓, 卻發現有問題的是左後方的輪胎, 在天色已暗下, 並沒有發現可疑之處, 只好等明天白天時再來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