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9Robot0.jpg
大約兩個禮拜前, 此地的超市和灣區的科技公司合作, 推出網上下單, 再由機器人送貨到家的服務, 我們很意外住家這一區約有1500戶的地區, 被列為全美第二區, 進行這項劃時代的服務, 之後會慢慢擴大送貨的距離, 以及逐漸推廣到別的城市, 我們是因為聽了朋友使用過後很滿意並推薦給我們, 所以也下了單來體驗這過程.

 

 

0219Robot1.jpg
總統節長週末的時候, 下午天氣還不錯, 我提議大家出去到社區走走, 看看可不可以在街上遇到送貨機器人, 不過兩小不太熱衷, 我和老公決定先來查訪, 決定走去超市. 走了一小段路, 就被我們發現有個機器人停在某個路口轉角處不動, 我們有點納悶,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兩個機器人狹路相逢, 一個送完貨, 正準備下行人道過馬路, 另一個機器人剛過完馬路, 準備上行人道, 僵持了一陣子, 後來要上行人道的機器人調整方向, 想要直接"越野"跨上行人道, 我們這才發現這機器人兩邊各三個輪子還挺靈動的, 具有直接略過斜坡上行人道的攀爬能力.

 

 

0219Robot2.jpg
目前據說共有30台這樣的機器送貨員, 服務於我們住的社區, 至於這些送貨機器人, 認路的本領到底如何, 還有待更多的觀察, 原則上應該是以安全性為優先, 所以有時不會走最短路徑, 要過馬路時也是很謹慎, 總要等好一陣子確定沒來車之下才會行動, 所以運貨的速度, 平均下來要比普通人走路的速度還慢.

 

 

0219Robot3.jpg
由於這項服務, 目前只收不到$1的運費, 和請人代運相比, 我們覺得非常划算, 這對於老年人, 或是家有小小孩的家庭婦女來說, 在時間和金錢上省下的成本, 絶對是大有幫助.

 

 

0219Robot4.jpg
所以第二天我們就決定親自下單採買, 首先要去下載一個特別的軟體到手機, 我發現可買的食物種類還挺多的, 大概除了一些超市的熟食項目外, 能夠想得到的東西幾乎都可買到, 以機器人載貨的空間來考量, 規定以不超過20項物品, 大概是三個超市採購袋的量為上限, 其實我除了牛奶之外, 沒什麼特別想要買的東西, 就隨意挑了五樣, 每項物品的單價, 當然還是會比直接在超市買稍微貴一點點. 下單後就會有認證碼傳回手機, 到時要用這碼來打開機器人取貨.

 

 

0219Robot5.jpg
從下單後到取貨, 軟體估計要大約70分鐘, 我還可以即時追蹤機器人目前走到那裡了, 等到機器人已離開超市, 我就趕緊要家人都出門迎接機器人, 姐姐騎腳踏車, 弟弟騎滑板車, 大家順便出門運動去. 結果很可能是衛星定位不夠準, 我們還沒走到機器人該出現的地方, 就先碰上一個機器人, 我們跟在機器人旁邊, 看機器人如何選擇路徑, 另外要他們姐弟繼續往前查探, 是否有另一個機器人?

 

 

0219Robot6.jpg
在兵分兩路下, 他們姐弟之後沒遇上另一個機器人後又趕回和我們會合, 我們就一路"遛機器人"回家, 最後比預計抵達的時間, 還快了20分鐘, 打開機器人, 大家可以看到空間還算大, 以在超市買日常生鮮來說應已足夠. 目前在打開機器人時, 還可以選擇播放生日快樂歌或是聖誕歌曲, 未來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個人是希望每個機器人可以長得不太一樣, 最好是可以更可愛一點, 像寵物一樣可以有個暱名.

 

 

0219Robot7.jpg
取完貨後, 在軟體上按個鍵, 機器人就知道達成使命, 然後自己找路回超市了, 我們幾乎有想陪機器人回去的衝動, 實在太有趣了, 也特別對於住在矽谷, 有了更深一層的感觸.

 

 

0219Robot8.jpg
我想未來這好一陣子, 每回在家附近開車時, 我都會很期盼能夠和這些送貨機器人偶遇, 這些機器人據說是風雨無阻, 就是下雪也無妨喲, 目前則是送貨到晚上八點, 不禁想到之前這項服務開始後, 我曾在晚上開車時, 對街旁不該有燈光的地方, 發現移動的燈光產生疑惑的事, 原來就是這些任勞任怨的送貨員喔.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