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Jai1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院子的蔬菜作物啦, 去年秋天種了不少葉菜, 其中也包括了少蟲害的芥菜, 種籽的來源除了來自前一年自家的收成, 也將再前一年郵購剩下的種籽通通用掉, 由於量還不少我就分了兩區種, 首圖是我和Alan在去年10月的時候照的, 那時第一批種下的剛可以收成.



0825Jai1
由於知道芥菜少蟲害, 所以我就放心地將種籽直接灑入土裡, 很快地就冒出了好多的小芽.



1001Jai1
1018Jai2
上面是10月初的模樣, 之後Alan就拿著小剪刀, 在我的指令下將葉片剪下, 我再炒了上面的這一大盤.



0216Jai1
之後灑了第二批的種籽, 不過由於灑得太密集又沒有疏苗, 再加上這個冬季長達一個多月的滴雨未下, 我們疏於理會, 成長的狀況不如前一年理想, 進入2月下了幾場雨後, 才看到部份的植株葉片快速長大, 不過不少的植株都已抽高準備開花了, 前幾天又收成了一次, 拿來煮麵好鮮嫩喔, 而且吃起來的苦味極淡. 這次兩批的芥菜, 看來可以又讓我們收集不少的菜籽, 今年秋天會再來嚐試, 這次就知道要來疏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