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用電腦的時候, Ally拿了她的一本書遞給我, 瞧了一下是她的"My first ABC"書, 書正翻 到"B"的那一頁, 有著10幾個圖案, 每一個圖案代表著一個以"B"開頭的單字.


Ally用她很期盼的眼神看著我, 於是我隨口問Ally"熊熊在那裡?", 沒想到Ally也認出來書頁右 上角最大的那個圖案是隻熊呢! 本來自己還不太確定, Ally是不是只看得懂卡通熊或是熊的填充 玩具, Ally現在顯然也看得懂真的熊是什麼樣子了.


我再隨便挑了左下角的一個穿著尿布的baby, 問Ally"寶寶在那裡?", Ally遲疑了幾秒鐘, 小手 慢慢地伸出來, 指到正確的圖案, 哇, 好棒, 我不禁發出這樣的讚嘆, 連對二個, 不簡單, 那接下來問幾個比較簡單的吧..


"Ally, 球球在那裡?", Ally發出"吚啊"的一聲喊叫, 手指毫不猶豫地指向正確的圖案, 那"香蕉在那裡?", Ally很快地又指對了. 這時的我有些猶豫下一個該問什麼, 接著問"蝴蝶在那裡?", 不覺得Ally懂什麼是蝴蝶嘢, 結果Ally又指到正確的圖案, 真是嚇壞Ally爸了, 趕緊叫Ally媽過來, Ally媽接著問"麵包, 包包在那裡?", 結果又被Ally給朦對了, 連對六題喔, 每對一題, 都覺得好神奇喔, Ally每答對一題, 自己也高興得拍拍手.


結果Ally第七題答錯了, 原本應該是最簡單的, 因為是Ally熟悉的書書啦, 結果應該是圖案把好幾本書疊在一起, 看起來還真不像, 所以Ally指到別的地方去了. 14個圖案答對前6個, 不錯囉.


奇怪的是翻到別頁, 想要繼續問Ally, Ally卻不再回答了, 只是很努力地一直在翻書, 即使回到原來那一頁, 再問Ally她也不回答了, 不知是不是太有個性不願重複作答, 還是剛剛完全是湊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