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ChineseSchool1.jpg
進入十二月的下半, 也代表著一年很快就要結束, 下半的第一天, 將橄欖採收了, 今年摘得晚, 有些果實似乎已有損傷, 醃製的結果不知會如何, 幾個月後便會分曉, 再來和大家分享. 晚上的中文課, 由於是聖誕節前的最後一次上課, 就想帶著學生作些聖誕主題的勞作, 讓學生照著畫, 再串起當作吊飾. 由於是臨時的想法, 離出門只剩一個小時不到, 我就有請女兒出手幫忙嚕, 她真是我的好幫手呢.

 

 

1217Recital1.JPG
週六晚是小仔的鋼琴聖誕公演, 這次只有我帶著小仔赴會, 破了我們公演向來全家到齊的傳統, 和老師合照時, 才發現小仔怎麼已經高出老師半個頭了?

 

 

1217SanFrancisco1.jpg
當天老公和女兒無法參加公演的原因, 是因為姐姐又要去舊金山聽演唱會, 當初因為女兒要和另外一位同學去聽, 需要一位大人相陪, 所以我原本是計劃和女兒一起去的, 票都早就買好, 無奈時常活動都會撞期, 而小仔一定要我相陪之下, 最後只好由老公陪女兒去聽, 他們是搭捷運進城, 再走路去演唱會場地. 上圖是舊金山的市政廳, 在聖誕季節打上紅綠的燈光.

 

 

1218CMRecording1.jpg
週日趁著小仔記憶猶新之下, 將他昨夜表演的曲目, 完整地在家錄下來, 明年的州級檢定時, 就可以少準備一首曲子了. 下午全家出門買點小東西和外食.

 

 

1219CovidShot1.jpg
週一下班後, 帶著小仔去打了Covid疫苗, 這次小仔好像沒什麼感覺, 應該是護士的功力還不錯.

 

 

1220Gift1.JPG
週二開始是高中部一連三天的期末考, 姐姐這回只需要準備三科的考試, 而週二她沒考試, 中午前即回家來準備週三的重頭戲, 英文和西班牙文兩科的考試. 我則在學校忙著監考, 今年也拿到不少同事送的小禮物, 當然事前我也特別準備了小禮物, 大家禮尚往來, 感覺特別有愛, 上圖是一位印度同事送我的小擺飾.

 

 

1220Gift2.JPG
另外一位同事送我上面的聖誕掛飾, 孩子們都覺得很可愛.

 

 

1221XmasTree1.JPG
週三姐姐考完就已經在歡呼了, 因為剩下的最後一科考試, 對她期末的分數已不具影響, 從中午回家後就開始彈吉它玩手作, 一派輕鬆模樣, 聖誕節前她還打算找好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祝, 心思完全在如何當個稱職的主人. 

 

 

1222Craft1.jpg
週四是期末的最後一天, 學區只有半天的課, 姐姐考完回家, 弟弟下課後直接去同學家玩, 姐姐忙著作手工耳環, 打算自己戴也打算送人. 我下班後去牙醫診所進行根管治療. 老公下班後去華人超市報到, 主要是因為冬至將臨, 想吃點湯圓.

 

 

1223Monopoly1.jpg
週五大家的寒假開始, 晚上全家出門去看了聖誕燈飾, 這在前一篇文章中已和大家分享. 姐弟玩起大富翁.

 

 

1224Gingerbread1.jpg
週六姐姐在家開趴, 同學還帶了薑餅車來拼, 爆了爆米花一起看電影, 然後大家交換禮物, 渡過了愉快的時光, 晚餐前散會, 大家互道珍重明年見.

 

 

1225OpenGift2.JPG
1225OpenGift1.JPG
週日近午大家才起床拆禮物.

 

 

1225FamilyPhoto1.JPG
1225FamilyPhoto2.JPG
1225FamilyPhoto3.JPG
順便在聖誕樹前照全家福.

 

 

1225Bingo1.jpg
早午餐過後, 全家玩新拆的賓果遊戲, 我和老公一隊, 他們兩小一隊, 他們是要待在家中的一組, 我和老公則是出門走走的一組, 結果姐姐贏了, 最後折衷的結果, 是大家到院子照相.

 

 

1225Yard1.jpg
今年的聖誕假期, 難得地有晴天的時候呢.

 

 

1226Portfolio1.jpg
週一的傍晚再度開始下雨, 今年全美的大風雪和雨勢, 讓各地頻傳災情, 不少旅客卡在機場幾天也無法登機, 我們本想安排個過夜之旅, 最後也打消念頭, 選擇在家附近活動. 女兒則繼續申請學校中, 上圖原本是送給老公的生日卡片, 姐姐決定花些時間改造, 夜裡終於大功告成.

 

 

1227Michaels1.jpg
夜裡不儘下雨還吹著狂風, 把院中幾處為了避寒而夾的布幕, 全部都吹得走位, 花房的天窗也幾乎吹掉. 下午帶著兩小, 想去撿點聖誕節後的便宜, 不過也沒買到什麼東西, 貨物架上根本沒剩下什麼了.

 

 

1228PhillySteak1.jpg
週三想出門走走路, 剛好姐姐想吃一陣沒吃的費城起士牛肉堡, 我就帶著他們去買順便運動.

 

 

1229CityCenter1.jpg
週四下午全家去了趟核桃溪的郵局, 替姐姐辧理美國護照, 姐姐年滿17歲, 這回終於可以辦理一次管十年的成人護照了. 當天的天氣很不好, 我們辦完事後也不想久待, 最後還是回到比較熟悉的區域吃晚餐, 吃了丸龜烏龍麵, 還有Salt & Straw的冰淇淋後, 這才滿足的回家.

 

 

1230Mall1.jpg
連綿的雨下了好幾天, 無法從事戶外活動, 週五的下午一點多, 想去吃個早午餐, 跑到第二家這才有位子, 看來大家在假期中的想法不約而同, 吃完後大家去逛百貨公司, 本想替兩小選點衣物, 尤其是小仔近來長得快, 幾乎所有褲子都過短啦, 但是最後仍是空手而返, 看來還得另外找一找.

 

 

1231Countdown1.jpg
2022的最後一天, 就是在家中一起宅渡過的, 我們在家看世界各地的年終倒數, 最後全家也在客廳沙發上照了全家福.

 

 

1231Succulent1.jpg
最後送上的是白天的時候, 在院中用多肉插的2023盆栽, 向大家祝福在未來的一年, 都能夠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