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年度血拼的大日子, 不過住在美國的這幾年, 我們都未曾選在這天採購過, 去年出去玩了, 前年剛生完小孩沒多久, 那兒都沒去, 再往前算, 自己也沒有印象, 總而言之, 今天去mall被停車場一位難求的盛況給嚇到了.


我們原本就沒有什麼東西一定得買的, 還是那痛恨排隊的老公提議去逛逛吧, 我看老公多年沒在黑色星期五買東西, 自己都已經忘了情況是這麼恐怖, 因為我們過了中午才出門, 註定是晚起的鳥兒沒蟲吃, 我們在停車場晃了一大圏, 還是找不到車位之下, 決定放棄採購的念頭, 看到這麼多人, 這麼多車, 讓原本採購該是件快快樂樂的事, 變得有些烏煙瘴氣, 真覺得我們不是屬於那種趕熱鬧的消費群, 也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徹夜排隊的人.



好在我們原本就安排了別的事, 那就是去參加聖荷西市中心辦的聖誕公園活動, 下午5點半會有今年的聖誕樹點燈儀式, 再加上廣場內會佈置得很有聖誕節慶的氣氛, 據資料今年已經是第二十七屆了, 老公雖然之前在聖荷西住了多年, 但是也是第一次得知有這樣的活動, 若不是為了女兒, 我想我們大概也不會來吧?


我一直很想來聖荷西市中心看看, 今天也算是得償宿願, 算是託Ally的福嘍, 我們在廣場外圍繞了一下, 好在還找到停車位, 真的看到好多好多的聖誕樹, 還有各式的活動道具, 像是小火車, 麋鹿群, 玩具兵和一些充滿歐風的小房子, 還蠻有趣的, 當然我們盡可能的多拍了些照片, Ally看到這麼多沒見過的東西, 臉上一直充滿著專注或困惑的表情, 所以入鏡後的效果並不好, 不過我們就當是替Ally作紀錄吧, 想到這兒, 我們還真是盡責的爸媽, 哈哈.


除了聖誕裝飾, 今天廣場旁的道路還封了起來, 擺上了好多流動型的遊樂設施, 其中也有旋轉木馬, Ally看到我們走近旋轉木馬, 還馬上就說”Ally不要這個”, 看來昨天的經驗的確不太好, 我想讓她多適應, 就抱著她在一旁看了一陣子, 後來看到幾種沒有那麼刺激的, 像是坐在小汽車裡轉圏圏, Ally就顯露出興趣, 可是那車身好小, 我沒辦法和Ally一起坐, 我和Ally說可不可以自己去坐, Ally就說”不要”, 我們還是在旁邊看了一陣子, 愈看愈納悶, 這明明就是收費的遊樂設施, 一旁還有賣票亭的, 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工作人員驗票?



後來老公看到旋轉杯, 覺得Ally有可能會接受, 而且家長可以一起陪坐, 應該可以試試, 我就抱著Ally問她要不要坐, Ally也同意了, 所以我就帶著Ally去坐, 而且果然是不用花錢嘢,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Ally從頭到尾都在笑, 好開心啊, 原本之前一直很嚴肅的, 這下子終於看到她的笑容, 坐完之後好像她的胃口也變大了, 馬上和我說要去坐小車車喲.



之後我們就在公園找了一張長椅, 一家子坐著吃東西, 吃著吃著覺得愈來愈冷, 原本想就走了, 聖誕樹點燈也不是非看不可, 但距5點半只剩不到10幾分鐘了, 所以就想等聖誔樹亮再離開吧, 沒想到活動是5點半開始, 一開始還有人發表演說, 又有人唱歌,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樹都還不亮, 老公覺得無聊, 決定自己去二條街外買一杯星巴客熱咖啡, 等到咖啡接到我手裡, 這時才開始點燈的倒數計時, 當大聖誕樹豁然的亮起, 全場響起一片掌聲, Ally也跟著鼓掌, 還一直說”亮亮 亮亮”, 不過已看出她想睡了, 果然等我們上車時, Ally已經睡著嘍, 也真難為她了, 今天整個下午都沒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