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LittleTaipei3
最近連吃了3家中式的餐廳, 照片沒有照太多, 乾脆統一在這篇裡介紹. 位於Fremont小台北廣場裡的小台北餐廳, 據說已經開了幾年, 不過我還是在之前朋友家的聚會中, 吃到了這家的菜這才留下印象. 週三的晚上, 廣場內其實是有些冷清的, 點了孩子愛吃的葱油餅, 豬排飯, 我們大人則點了海鮮粥和小籠包, 現作的小籠包還得多等15分鐘.


1107LittleTaipei5
1107LittleTaipei4
對於這家食物的評價, 其實我們吃過後, 也就沒有留下太多的回憶, 只能說沒有嚴重的地雷, 小孩子不排斥, 算是及格, 當天反而是因為不安份的Alan, 和本身已經很累的Ally, 經不起弟弟三番兩次的搗蛋而頻頻告狀之下,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1107LittleTaipei1
1107LittleTaipei2
上圖其實是我正在訓斥Alan, 要他給我安份一點, 不該作的事情別給我再犯, 看這小子吐舌頭痞痞的模樣, 就知道他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我訓到一半就笑場了, 對於如何管教一個小男生, 我更有股力不從心, 踢到鐵板的感覺. 當天後來他鑽到桌子底下, 大概是想練鐵頭功, 在桌下和桌面用力地碰撞, "砰"地好大的一聲, 把我們都嚇壞了, 這一力道可不小, 我敢保証全餐廳突然靜巧巧了好幾秒, Alan當然大哭嚕, 不過鐵頭功不是練假的, 在把拔懷裡很快就止住了哭泣, 事後也不覺得有那裡腫起來耶.


1111Shanghai3
再來這家也是位於Femont, 非常小的店面, 聽說總是人氣很強, 我們目前吃了兩次, 都是以外帶的方式拿回家吃, 第一次點了"麻辣牛肉麵"和"酸菜大腸麵"(很讚), 不過我們沒照下來, 這家麵店的份量實在很驚人, 我和老公合起來吃, 一餐也只能解決一份麵, 猜想在店內吃, 應該每桌都吃不完得打包回家吧? 外帶時店家會將湯和麵分開盛放, 另外麵中的配菜, 也會額外用個盒子裝, 再加上我們發現麵的本身經得起久煮, 所以帶回家重新加熱, 或甚至第二天再吃都很不錯哩. 上圖裡的薑葱腰花麵和榨菜肉絲麵的配料, 倒出容器都各是好大的一碗, 滋味也都各獲得不錯的評價.


1111Shanghai2
週三不開門的這家上海麵店, 聽說在週六週日的時候一位難求, 我們第二次是在週日打電話預訂, 約了一個多小時後去拿麵, 結果到了店裡, 才發現店家根本疲於應付在店堂裡點麵的客人, 還沒開始作我的麵, 還問我要不要現場等, 實在是很氣人, 最氣人的部份不是在等待上, 而是從頭到尾工作人員沒有隻字片語地道歉, 可是看著Alan大口吃麵的努力樣, 這家麵的可口度是無庸置疑呀, 這可難為了我, 看來還是得繼續和這家麵店打交道. 上圖看起來黑油油的就是Alan很捧場的葱油肉絲乾拌麵, 我們大人也覺得不錯吃哩.


1111Shanghai1
這家麵店除了賣麵, 其實也賣不少和麵無關的食物, 像上面的海鮮年糕也很不錯吃, 另外在店內用餐, 還可以吃到免費的茶葉蛋, 那天被店家放鴿子, 小孩子等得肚子咕咕叫, 只好主動開口, 要了兩顆蛋先讓小孩填肚子.


1118OldSichuan1
最後要介紹的這家則有點遠了, 幾個月前的家族聚餐, 選在位於El Cerrito的這家川菜館, 當天因為有不少人不吃辣, 所以點的合菜裡還特別挑了一些溫和的菜式, 我們覺得廚師的烹調頗有火候, 讓人格外好奇辣味的菜式是如何的可口, 趁著上週一家到柏克萊, 特別轉到這家餐廳, 準備大吃一頓, 不過因為兩個小孩之前玩了很久, 力氣早就放盡, 在車上睡得很沈, 所以外食的計劃就改成外帶. 共點了檸檬魚片, 宮保雞丁, 什錦炒麵, 葱油餅, 夫妻肺片, 大部份的菜都是不辣的, 已經很收斂了, 沒想到回家發現除了後者是辣的, 宮保雞丁完全不辣, 真是大失策. 不過這家餐廳實在是太遠, 再加上價位又是走著大餐館的路線, 看來下次要再吃到也是會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小台北

46847 Warm Spring Blvd
Fremont, CA 94539
(510)657-8488


上海麵館

40575 Fremont Blvd
Fremont, CA 94538
(510)668-1007


老四川

10675 San Pablo Ave
El Cerrito
(510)524-8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