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4FatherDayDIY
近來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工作的時間變長, 每天下班回家, 似乎和女兒相處的時間變得很少, 讓她吃完晚飯和洗澡後, 就該是睡覺的時候了吧, 或許也是因為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女兒變得更黏我, 再加上每天相處的那段時間, 通常她的精神狀況都已經不好了, 所以我這婢女很容易惹得小太后嬌嗔不滿呢.


女兒現在絶大部份的時間, 都是處於說英文的環境, 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擔憂了, 憂的是女兒很多時候都不自覺的講英文, 學語言真的要有環境, 所以我們只能在家儘量和她用中文溝通, 以前還有雄心大志要女兒學全注音符號, 可是發現實行起來頗有難度, 這陣子更是沒空顧及她在多方面的學習, 這就是職業婦女的難處了.


0622AtSchool
週一下班時去接她, 發現她褲子又和早上替她準備的是不同條, 問她為什麼又尿褲子了, 也問不出所以然, 只知道並不是在睡午覺時發生的, 小孩子有時僅顧著玩, 好像連去上個廁所都會來不及呢. 只是之前好久都沒發生, 最近卻一連發生了3次, 我通常會多留一套內外褲和襪子在學校, 所以老師可以替她換上, 近來女兒在家裡倒是時常堅持她要自己穿脫衣褲, 不過在學校是怎樣的情形, 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0623AtSchool
週二去接她時, 她正和同學吃點心, 吃的是小餅乾夾著起士, 看起來胃口很好, 回到家後說她還要繼續這樣吃, 我就替她作了類似的點心先墊點肚子, 近來每天回到家才開始忙著下廚, 總覺得時間不夠, 女兒時常早就餓了, 得要好好盤算一下, 該如縮短煮晚餐的時間, 又不用天天買外食. 當天晚餐吃完, 女兒在講話的時候, 突然不知怎樣的觸動她的嘔吐神經, 吐出的東西有著一股消化過後又腥又噁的起士味, 女兒後來不聽使喚的大吐特吐, 後來我和老公還花了不少時間清洗地毯和她的衣物, 我說女兒好像是嫌我們不夠累似的.


0624AfterSchool
週三下班後照例帶她去圖書館, 在圖書館的門口, 她來了段即興舞蹈, 剛好旁邊走過一對老夫婦, 笑著說”keep going”, 可是女兒已經”縮”起來, 很害臊的不願再繼續了. 女兒真的還蠻愛跳舞, 看來她即將會去上的就是舞蹈課了.


0625AfterSchool
女兒每天早上出門時, 都是個安靜的小淑女, 傍晚去接她的時候, 就變成了一個小瘋子, 又蹦又跳的皮得很, 真是判若兩人. 有時我們都覺得她太皮了, 讓我們回到家的神經還得再繃緊一點, 不過朋友安慰我們說我們是沒看過真正皮的小孩啦, 呵呵.


0626AfterSchool
週五因為擔心得忙公事到比較晚, 所以早了點去接女兒, 之後帶她回公司, 讓她和同事的小孩玩, 一會之後突然發現Ally不見了, 原來她躲到小房子裡和我玩躲貓貓啊, 照片裡的Ally像不像隻調皮的小貓咪呢?


文章中的第一張照片, 是今年父親節Ally在學校的作品, 剛拿回來時也沒注意內容是什麼,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覺得還蠻有趣, 原來是一本給爸爸的自製折價券, 裡面有”一個晚上電視搖控器的主導權”, “飯後的父女散步”等, 很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