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606
ㄟ, 上一篇裡頭明明提到我們用廣告券(coupon)兌換了 三個免費的貝果(bagel), 怎麼現在會變成九個呢!


嘻, 是這樣的. 這天晚上難得Ally睡著了, 我偷空打電話回台灣和久未聯絡的友人阿秋聊聊.


每次和朋友聊天, 免不了又會提到這兒的高物價, 對於來美國還不到兩年的我來說, 總是忍不住要換算成台幣, 餐廳,服飾,醫療,保險,稅金,有線電視, 每一樣都貴得我哇哇叫!


不過這次阿秋提到說,其實應該把所得水準算進去, 那樣就比較不會覺得那樣貴了. 例如 日本所得大約是台灣的三倍的話, 那麼在日本消費一千元日幣的感覺,就大概是像在台灣消費一百元的程度. ($1000乘以匯率0.3再除以3)


嗯, 這樣想也對, 所以既然我現在就是得在這兒生活消費, 對於這些必要的開銷, 不如就這樣逆向思考吧!就拿這天在Panera Bread 的消費來看好了, 拿鐵咖啡三塊多, 托斯卡尼雞肉三明治六塊多, 加上稅之後十一元有找! 那如果也以所得是台灣的三倍來感覺的話, 就等於是在台灣花不到一百一十元呢!! 哈哈! 這樣一想豈不是變成便宜又大碗嗎 ! ㄟ, 還有呢, 老公問說, 那麼那三個免費送的貝果要怎樣換算感覺呢? 啊, 簡單, 那就反過來以台幣來感覺, 就是三倍的價值囉, 也就是9個免費的貝果耶! 哇哈! 真是賺到夢裡也會笑了!!


附註: 我在美國中情局查到2005年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購買力評價(GDP - per capita, PPP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美國是排名世界第五名 $42,000.-, 日本排21名, $30,000.-, 而台灣是排名34, $26,700.- 這數據好像和一般認知的有些差距喔, 不過所得水準本來就只是個參考, 畢竟貧富差距在各地好像都越來越大. 此外, 就算是這兒的所得高, 但是所得稅扣得也很多呢 所的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金額可都是要貢獻給政府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