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搬家了, 昨天傍晚在陽台整理花園. 雖已經八點多, 天還亮著, 溫度剛好, 有涼風. 所以也讓Ally坐在陽台上看我們澆花打掃.


有盆迷你玫瑰花開了好一陣子, 看看花差不多要謝了, 也就從客廳把花盆搬出來陽台上, 放在Ally旁, 指著白色的花給她看, 告訴她說這是花花. 想說即使她摸到花應該沒關係, 也就沒有把花移開. 繼續去整理別盆植物. 一會兒, 不知是因為我聽到可疑的聲音, 或是感應, 我一轉頭, 她的嘴巴正叭噠叭噠嚼得津津有味, 右手則抓著一把花瓣......啊....不可以吃啊!! 不知道我的慘叫有沒有嚇到她, 趕緊抱她進來, 挖開嘴巴, 倒是沒有東西, 這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吃進了花瓣, 好在我們也都沒有用肥料, 算是有機花瓣, 說不定可以美容養顏!


其實這得怪我囉, 小孩的學習力強, 現在她又是處在什麼東西都要往嘴裡放的階段, 那時除了告訴她說, '這是花花'之外, 其實我還拔了兩朵即將凋謝的花瓣, 像雪片般的往地上灑給她看! 唉, 誰叫她一教就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