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07
小孩子的事真的不可以隨便拿來說嘴的耶!往往才稱讚一下,相反的狀況很快就會發生.


就在大妹快回台灣的這幾天,突然聊到說:"這回從台灣回來之後,Ally好像都沒有便便在尿布上."大妹說就記憶所及,的確是這樣喔!於是兩個人不禁小小稱讚了一下Ally.


而且回想起來,大概上星期某一天,Ally曾經很明確的突然到廚房找我,手比著自己的屁股,加上臉上的表情,充分的運用了她的肢體語言傳達了訊息.我趕緊問說:"Ally是不是要便便?"她果真爽快的大聲說要.大妹當時在客廳,我連忙說:"姨姨快快!"Ally一轉身竟也就乖乖伸出手讓姨姨牽,兩人趕緊進浴室辦事去了.


在公園撿毬果那天,我見到Ally有點想要蹲下去的樣子,臉上出現開始用力的泛紅,我趕緊問她是不是要便便,她竟然點頭說是.我要她等一等,馬上就回家去可以嗎?她竟然又點頭,於是我們便馬上打道回府.一進家門,抱著她飛奔進浴室,尿布果真還是乾淨的耶,而且Ally一坐下去就馬上辦事,讓我不禁要相信她先前在外頭和我的對話都是真有其意義,而不是隨便說說的.


不過重點是,昨天,也就是大妹在的最後一天,Ally竟然就給它破功了.一如先前的blog有寫到,這一天Ally的作息很不規律,整天幾乎沒怎麼睡,吃東西也不多,便便當然也不規律囉.約五點多時,大妹抱著Ally過來給我說:"聞聞看",一時間我還沒會意過來呢!唉啊,所以說真的不能說出來耶,以後凡有值得稱讚的事,還是偷偷笑在心裡就好了.


事情還沒完喔,大妹離開後的第一天,Ally正在和大妹視訊,我在廚房洗碗,突然聽見Ally對著我喊說"便便",她一副想要從high chair上站起來的樣子,問說是不是要去便便,她又是一反常態的大聲說是(因為,最近每次要帶她進去坐小馬桶她似乎都不是很願意,老是要連哄帶騙的才願意進去). 雖說結果今天還是慢了一步,但是她一坐上馬桶,還是有第二部曲!


所以說,綜合以上跡象,看來我想要在這個夏天訓練Ally能夠主動要求去坐馬桶的計畫應該是可行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