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07
今天演出史上最慘烈的哭鬧,搞得我真的有點神經衰弱無所適從---


Ally可能是因為早上七點半就起來,再沒回去睡.到了下午已經很累了,卻無法自己睡去,一直鬧,一直說要便便,邊哭邊喊便便, 起碼講了上百次.一方面認為她只是處於睡眠邊緣,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不想理她;但是一方面她那樣子加上手比著尿布,實在很像真有那回事,於心不忍,所以就抱她進去浴室坐馬桶. 但是往往一坐下,就又哭鬧著要爬到我身上,就這樣重複了至少有五六次之多.總之不論我怎麼做都無法安撫她, 整整鬧超過一個鐘頭.在她持續的聲嘶力竭式的哭鬧聲中,可以感覺到自己已經幾乎要崩潰,老實說甚至想打電話叫老公回來呢!


最後只好來個相應不理,狠下心把她丟在房裡,關上門,(畢竟我確定她的房中是安全的,沒有危險物品),然後自己跑到客廳來, 暫時遠離她的哭聲.一開始她當然是靠在門邊死命的哭,那感覺可真不好受,漸漸的哭聲變小,大約十五分鐘後便聽不見聲音了, 我又多等了五分鐘再去探看.輕輕打開門,她已經趴在床上,但還沒睡著,肩膀因為抽搐還不斷晃動著,偶而還聽得見幾聲啜泣, 趕緊掩上房門回到我自己的房間倒頭就睡囉!


好在傍晚的時候, 公園有場音樂會, 今天是無論如何, 也得去看看, 一方面也是要讓Ally多分些心, 打了個電話給在回家路上的老公, 約了就在公園見, 公園偌大的草坪上, 坐著不少人, 今天的音樂會是表演爵士樂, 一位有著低沈嗓音的女主唱和樂手正在台上賣力的唱, 才聽完一首, 老公就到了, 同時也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我們就移到比較好的位置, 就在舞台不遠處野餐起來, Ally還是板的一張臉, 但倒是平靜了下來, 也願意吃點東西.


不過Ally還是挺掛念湖邊的鴨鴨, 一直表態說要去看, 我們就要Ally吃完東西才可以去看鴨鴨, 就這樣我們又多聽了幾首歌曲, 今年的天氣真奇怪, 一直到現在, 天氣沒熱過幾次, 每次熱也持續不久, 就又回到今晚這種不穿長袖會發抖的天氣, 看著Ally眼巴巴的望著遠方的湖, 無視於近在眼前的舞台表演, 我們就提前離開, 帶Ally去看鴨鴨, 而Ally也終於露出笑容, 不過天色已晚, 也照不出什麼好照片了.


回到家Ally又開始鬧, 不願意吃東西, 又開始黏我, 老公給Ally切了草莓, 但是Ally拒絶讓老公餵, 一定要把裝著草莓的盤子搶過來, 然後要我餵, Ally真是和我卯上了, 最後好在Ally說要喝奶, 就睡著在沙發上, 結束了這夢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