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7CutPaper1
這個禮拜和Ally在家, 試玩了幾項勞作, 一直找不到時間把過程寫下, 早上特別起了個早, 趁Ally女王還在熟睡時, 趕緊加工.


上星期三帶她在圖書館看了一小段的魔術表演, 剛好看到表演者變出一段”彩帶", 就是我們小時後佈置學校常作的, 用皺紋紙作出小圈圈串在一起的那種, 於是想到可以在家讓她作這個勞作.



家裡堆積了不少的廣告傳單, 我選了幾張不同顏色的, 在上面等分劃了直線, 要Ally順著我畫的線, 自己用剪刀剪成一條一條. 以前這樣類似的剪紙活動, 總是在陪Ally上大號的時候進行, 想想自從訓練她比較自主去上廁所後,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和Ally這樣子玩了. Ally看到我拿出紙和剪刀, 躍躍欲試的樣子, 眼睛都亮了起來.


0717CutPaper2
看著Ally在剪紙時, 那樣專注的神情, 和她平時嘻皮笑臉的樣子, 真是大異其趣呢, 可以看出她很小心地在用剪刀, 那神情就好像她在玩堆積木時的模樣呢.


0717CutPaper3
哇哈哈, 萬歲. 剪紙成功! 請大家給偶拍拍手.


0717CutPaper4
現在開始將剪好的紙條上白膠, 我在旁邊幫Ally將紙條串聯後再黏成一個圏圏. 另外想開始讓她學習一點排列順序(pattern)的概念, 每黏好一圈我就問她下一個應該是什麼顏色, 同時我也比著前面已經作好的部分提示她, 讓她自己選下一個顏色的紙條. 這樣一邊作也可以複誦每個顏色的名稱. 最近她已經有"淺XX色"的概念了, 今天我選出的紙張裡, 她就會自己說某張紙是"淺橘色". Ally很努力想學著作喲, 就這樣我們作了幾條圏圏彩帶.


0717CutPaper5
噹噹噹~噹, 現在由偶小Ally為您跳一首邊疆的彩帶舞啦, 是由偶自己編舞, 請哥哥姐姐阿姨叔叔幫我打拍子喲.


0717CutPaper6
最後拿了一條貼在Ally的臥房, 也算是DIY佈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