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3StarWeek2
女兒這一班, 每週都會有個"每週之星", 這個角色其實是全班同學輪流當, 只不過女兒被排在很後面, 一直到3月中下旬才輪到她, 輪到她的前一週, 她可就興奮到不行, 時常在我們面前算還有幾天她就是"每週之星", 還會不厭其煩地問我們知不知道她為什麼很開心? 老實說在還沒親自看女兒當每週之星前, 其實我也對很多細節不太清楚呢.


0315StarWeek1
我想所謂的"每週之星", 是老師為了讓每個小一生, 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在這一週內, "每週之星"代表了全班, 一些例行性的事項, 都交由"每週之星"擔任領導或引言的角色, 而每一週老師也會花些時間, 讓"每週之星"介紹自己, 讓全班能夠更瞭解每位同學的喜好, 所以說要當"每週之星", 事前也要作點準備的功課. 這"每週之星"的功課, 就是要製作一張老師已經設計好格式的海報, 上面要填的內容, 有點像是基本的興趣調查, 其中有一項是"想要從事的行業", 當天放學回家,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Ally就和我說她要當"獸醫", 說是因為她很喜歡小動物, 之前也從來沒聽她提過獸醫, 不知她這靈感是那裡來的? 我提醒她上次帶她到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她看到獸醫在幫受傷的鳥治療時, 她根本不敢看的事. 大概是覺得我的話有道理, 她馬上改口說她要當"藍染設計師", 她會改口改得這麼順, 我想也是剛好那一週, 老師帶領著他們在玩一些將衣服染色的勞作, 再加上去年回台時和Ally姨"討教"了好些藍染的過程, 我想她自己訂這個題目也好, 剛好手邊的一些資料也蠻好讓她發揮的.


0321StarWeek2
另外一項要在當"每週之星"前的週五完成的功課, 就是要想一種小物品(老師規定不能是食物或是錢), 數量是介於25到100, 由自己決定數量, 放在"每週之星"的"猜猜桶(guessing jar)"內, 這也是自開學以來, 女兒每週都會有的猜一猜活動, 這和他們小一生在學數目有些關聯, 而且最後這些小物品, 也會分給全班同學當小禮物, 要準備什麼東西的難題就落在我頭上了, 想了幾天都很難決定, 原先想準備點特殊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這桶子好小, 要準備的物品太長了塞不進去, 最後只好改成送貼紙, 由女兒選了62這個數量.

0322StarWeek2
今年的St. Patrick節(3月17號)落在週六, 還記得去年此時的文章嗎? 去年女兒班上每個同學都得作個抓矮精靈(Leprechaun)的陷阱, 今年女兒的班上將這陷阱改成選擇性的功課, 若是選擇作陷阱, 則要在週五時交給老師, 原本想要偷懶一下, 今年就不作了, 沒想到女兒一回家就自動自發, 而且決定要用積木作陷阱, 當天即完成了她的陷阱, 這麼地有效率, 簡直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我還特別替她準備了一個鐵盒, 將積木陷阱放進去, 免得她的陷阱還沒到學校就解體了, 所以說週五的早上老公特別陪她一路走到教室, 因為林林總總地東西好多, 她一個人無法拿到學校去.


0318StarWeek1
週五放學時, 女兒還多揹了個背袋回家, 原來每週之星還有個"每週之袋"啊! 袋子裡面有隻青蛙玩偶, 名字叫Pete, 每週之星要記下和Pete在這一個禮拜內, 一起作了什麼事, 然後寫在一本日記本上, 玩偶是女兒最愛的青蛙, 這也太巧了, 我拿起袋中的日記本, 閱讀了一會兒班上其餘20幾位同學在之前所寫下的紀錄, 還真是相當有童趣哩, 另外袋子裡還有4本以青蛙為主角的童書, 這個以froggy為主角的系列童書, 家中已經有了一本, 這次女兒剛好可以將其它三本也讀一讀.


0316StarWeek1
大家知道一隻可愛的青蛙碰上Ally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那就是女兒真的和Pete黏在一起, 而且弟弟Alan也變得很興奮, 我看到之前的紀錄, 還有同學寫到媽咪認為這青蛙很不乾淨, 所以Pete整個禮拜都得待在袋子裡沒有出來呢, 我想想這青蛙被全班的人輪流摸一回, 上面的細菌也一定不少, 可Ally一回家就趁我不注意時, 拿了弟弟的小被子幫Pete蓋被睡覺, 凡此總總生活上衛生上的小細節, Ally視如耳邊風的次數不勝枚舉, 所以說家裡的老二真的比較可憐, 別看Alan壯壯的, 他在這個年紀生病的次數, 遠比這個年紀的姐姐高太多了.


0322StarWeek1
週一早上去上課前, 女兒又是興奮到不行, 一直在想不知班上同學作的陷阱(我後來才發現幾乎全班同學都作了陷阱), 有沒有抓到矮精靈? 我心裡的OS是"#$$%%^&&", 她還真是很進入狀況呀!! 而老師為了應付這些小學生, 更是花招百出, 當天放學去接她時, Ally和她班上幾位同學就圍著我口沫橫飛地報告矮精靈出沒的狀況. 原來當天老師在一早就先將教室搞得亂七八糟, 故意破壞大家的陷阱, Ally的陷阱上寫給矮精靈的便條箋上, 老師還故意蓋了個矮精靈的小腳印, 然後才放大家進來, 之後老師就"發現"她的電腦被使用過, 矮精靈還留了一封信給大家(我還不知道矮精靈會打字耶, 呵呵), 說他不小心將他的鞋子弄掉了, 請大家幫忙找一找, 若是幫他找到了, 會有獎品給大家, 結果這鞋子居然是Ally發現的, 據女兒說這鞋子的尺寸和Alan的很像, 我猜是老師兒子的吧? 這些孩子也不覺得矮精靈的鞋子尺寸和留下來的腳印不合很奇怪嗎? 所以據說後來他們吃到一種像金色粉末狀的食品為獎品, 八成又是老師不知從那裡準備好, 說是矮精靈留下來的gold dust吧?


0321StarWeek1
週三的時候, 老師排了時段介紹每週之星Ally, 我也特別印了一些Ally作藍染的照片, 讓她帶了給老師和同學看, 當然不可免地要她穿著藍染衣去上課.


0323StarWeek1
週五的時候, 是女兒班上一年級的第三次文章作品發表會(Writer Celebration), 剛好老公臨時有空, 我也借這機會去學校替女兒照相, 這次文章的主題是"How to ...", 女兒寫的是"How to swim/如何游泳", 有位男同學寫的竟然是"How to scare your mom/如何嚇你的媽咪", 內容很活潑可愛. 上面照片中的文章, 是女兒這一週和Pete的紀錄, 她難得的寫了正反兩頁, 平時要她寫幾個句子就拖拖拉拉的, 這麼地"文思泉湧"也是少見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