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Alan1
想到咱家的小虎仔已經要滿2歲了, 就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這兩年來隨著Alan的成長, 我們學習著如何當個稱職的爸媽, 同樣地姐姐Ally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當個姐姐, 我想我們的收穫是絶對比付出多了許多, 我們的生命因為有了Alan, 而更加美好.


0320Alan2
0320Alan4
感性的先說在前頭, 接下來就要吐吐苦水了, 呵呵. 2歲的小男生, 常讓我們覺得怎麼和當年的姐姐那麼不同, 尤其是近來他在外面的表現總是很不受控, 帶個小男生出門, 不僅體力要好, 心臟也要夠強呀! 近來推車帶出門變得越來越像件裝飾品, 除非是在睡著時推出去, 要不然絶對不會安份地好好坐在推車裡, 時常上演Alan挺腰, 我們大人想把他按在推車裡, 而他硬是不願意將屁股貼在推車座椅上的戲碼出現, 能夠走的時候絶對不坐, 這和姐姐剛好是明顯的對比.


0320Alan3
不僅能夠走的時候絶對不坐, 現在的進階是能夠跑的時候絶對不走, 以前出門被抱在懷裡乖乖的他, 現在常在我們懷裡想要掙脫下來, 然後嘴裡嚷嚷著"掰掰", 爭取更多趴趴走或暴衝的機會. 這個月裡Alan最有意思的語言進展, 就是這個"掰掰", 其實Alan會講掰掰已經好多個月了, 沒想到他自己拿來別有所用, 起初我們只覺得奇怪, 沒事要和我們掰掰, 慢慢地我們歸納出來, Alan在很多時候, 他所講的"掰掰"指的是"leave me alone", 意思是你可以走了, 我要和你說掰掰. 前一週全家去逛火車模型博物館時, Alan又是暴衝, 我們要Ally前去阻人, 姐姐一把將弟弟攔腰抱住, 將他"提"了回來(姐姐應該是力氣變大了, 近來抱Alan愈抱愈順), Alan就氣息敗壞地一直大聲和姐姐掰掰, 姐姐一聽也和我們一樣大樂, 還很開心地和我們說這是弟弟第一次這樣和她說掰掰呢.


0320Alan5
在語言上這個月的進步很顯著, 開始在趕進度, 一下子多了好多的單字, 不過和姐姐相比, 真的是口齒不太清晰, 卻有著大舌頭該有的可愛, 在講No講了很久後, 終於主動會講Yes了, 不過Alan版的Yes好像唐老鴨喲!


0322Alan1
0322Alan2
雖然聽得懂的單字和會講的單字都多了不少, 但是常用的幾個反反覆覆使用好像也就覺得他的表達力好了很多, 像是他很常講"痛痛", 大概是跌過幾次後, 他發現講"痛痛"很能吸引家人對他的關心, 所以常常不痛的時候也來講幾回, 再來就是"抱抱"和"奶奶", 討抱討吃, 給他奶後他常說"被被", 意思是喝奶時, 他坐在他的小椅子上時得蓋個小被子呢, 看到我們在吃東西時, 常也會作出把東西塞進嘴裡的動作表達他也想吃.


0330Alan1
還是很愛喝奶, 對湯湯水水類的食物一直有著很大的熱情, 吃麵時一定會喝很多麵湯, 時常"湯湯"地講個不停, 將碗湊近時時常就霸著不肯放手一直喝, 反倒是吃固體的食物比以前有選擇性, 以往幾乎什麼都照單全收的他, 現在常會吃進嘴裡再來給你個"退貨"哪.


0402Alan1
很喜歡在沒有穿尿布時在家裡裸奔, 所以現在每次要幫他換尿布時, 我就和他說"光光", Alan就知道我要幫他脫尿布, 時常這樣就乖乖地跟著我來換了, 而我也時常故意讓他在尿布脫下來後奔放一下, 他這時會開心地和我說"跑", 然後才跑開, 可Alan總把"光光"說成"梆梆".


0402Alan2
上個月曾提到他總不叫把拔這回事, 這個月又變得厲害, 又叫得很親熱了, 有時候把拔在他醒來就出去上班了, 還會哭哭地找把拔呢. 有時候某件事, 會執意要把拔或馬麻來做才行, 在家裡時常會找不在他視線內的成員而叫著把拔馬麻或姐姐, 也對自己是Alan更有概念, 會叫出自己的名字, 也知道"我"是代表自己.


0402Alan3
會和我玩"elmo 和 baby"的遊戲, 就是一人是elmo, 另一個人是baby, 然後兩個人玩嘴對嘴的親親, 真是超甜的啦. 在外面開始會對我抱別的小孩而開始吃醋, 上一次帶女兒去上舞蹈課的時候, 我抱著舞蹈老師的小寶貝, Alan竟然就哭出來了啦.


0407Alan1
近來很愛吐口水和把不好吃的東西給故意"噴"出來, 自己覺得很有趣, 可我被他迎面噴了好幾次, 可一點都不有趣, 淘氣的姐姐很愛在他面前帶頭作不良示範, 這亂噴的行為就是從姐姐那兒學來的. 還有的探索就是會故意將他自己水壺裡的水倒在家裡各種地方, 然後用手一直抹來抹去.


0407Alan2
這幾天看到他好幾次自己爬上餐桌椅, 然後很有股學我們這樣靠著餐桌吃東西的樣子, 用餐時也很愛自己握著餐具, 不過當然漏的總比吃的多.


0407Alan3
姐姐一直到現在都不太會擤鼻涕, 可這幾天我作動作要Alan自己擤, 他居然就順利地自己擤出來了, 好棒喲. 近來只要開車經過天橋或是任何的屏障, 就會說"洞", 這是有一次開車經過長長的隧道時和他說在過山洞, 之後他就舉一反三了.


0407Alan4
知道小雞雞指的是他身體的那個部位, 現在問他小雞雞裡面有什麼, Alan會說"ball ball", 問他有幾顆ball ball, 每次他都將雙手伸出, 除了一隻大姆指是彎的, 其它的手指都伸得直直的, 要是真有9顆, 那可要看醫生啦.


週一時帶他去作2歲例行檢查, 身高是2呎10.5吋(87.6公分, 54%), 體重為27磅12盎司(12.6公斤, 47%), 頭圍為50.2公分(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