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XmasTree1.jpg
昨晚的跨年活動, 就是在家中看世界各地的跨年煙火, 早上起床後, 就先將戶外的聖誕裝飾收一收, 隨著聖誕假期結束, 孩子們的寒假也即將結束, 感覺真有點沒勁來著. 晚上依舊將家中的聖誕樹點亮, 試著提振自己的心情, 然後帶著孩子們走路到附近的公園賞月去, 近日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圓哪!

 

 

0102Bakery1.jpg
週六整天陰雨綿綿, 不過仍是帶了兩小去此地的公園走路去. 之後轉到85度C麵包店, 好久沒來了, 發現店家限制室內只能有五位客人, 所以在店外排隊到買完出來, 花了超過半個小時, 這麼辛苦來買, 那當然是要買多一點, 未來幾天的早餐就可以輕鬆打發了.

 

 

0103XmasTree1.jpg
本來老公還想到二月時才來收聖誕樹, 不過隨著寒假即將結束, 擺在姐姐書桌椅後的聖誕樹, 上課時全班都會看到, 心想這樣會不會有點怪, 那乾脆還是趁著假期時先收掉好了.

 

 

0103Dinner1.jpg
晚上大家吃漢堡, 我臨時用其中一片漢堡肉, 剁碎後來炒青椒洋葱.

 

 

0104Succulent1.jpg
週一小仔開始上課, 姐姐卻仍有一天的假期, 運用假期的最後一天, 將之前種的六盆多肉植物畫上小卡片, 再用木棍插在盆中, 拍照存證再上傳到學校網站, 剩下的工作就是明天去學校一趟交差.

 

 

0105School1.jpg
週二帶著姐姐和植物去學校走了一趟. 晚上在線上看了今年張惠妹在台東的跨年演唱會, 在疫情如火如荼的時代, 台灣仍能辦著現場擠進超過七萬人的演唱會, 這畫面看得我起雞皮疙瘩, 實在是太感動了.

 

 

0106Guitar1.jpg
週三的大新聞是川粉攻陷國會山莊引起的暴動, 兩黨同時讉責川普, FB和Twitter封鎖和移除川普帳號, 被川粉胡搞這一場, 美國的疫情還得持續惡化一陣子. 上圖是小仔當天把玩吉它的模樣, 真覺得會彈吉它好像帥度會增加幾分.

 

 

0106Dinner1.jpg
晚餐自作葱油餅.

 

 

0107Flower1.jpg
去院中摘了茶花和玫瑰插在小瓶中, 發現原為香檳色的玫瑰, 在冷天凍成淡淡的粉紅色了, 和茶花放在一起, 看起來顏色很像.

 

 

0107Dinner1.jpg
晚餐煮了蘿蔔湯, 裡面放了魚豆腐和香菇丸, 又去院中摘了點芹菜切成細末放入湯中.

 

 

0108Flower1.jpg
擺在花房的三色魔杖花又已長得很旺盛, 看來很快就要抽出長支, 準備早春的的開花了.

 

 

0109Cilantro1.jpg
這次灑的香菜籽, 發出的比例略比往年低.

 

 

0110BreadPudding1.jpg
週日烤了個Bread Pudding.

 

 

0111Piano1.jpg
兩小的鋼琴老師, 寄了張照片給我, 說明今年加州鋼琴的線上檢定考, 要以上面這樣的角度, 錄下彈奏的影片, 重要的是要從上方的角度往下照, 看得到整個琴鍵, 然後右腳踩踏板的動作也要看得很清楚才行, 我就讓小仔讓我試錄. 線上考試有些好處, 那就是不是一戰定生死, 彈得不好可以重錄, 而且錄了一首就少一首, 不用像以前得在檢定當天, 要將所有曲子都背得滾瓜爛熟.

 

 

0111Dinner1.jpg
晚餐炒了甜不辣加芹菜.

 

 

0112Lowes1.jpg
週二和圖書館約了拿書, 之後去了趟Lowe's, 想看看是否能碰上促銷的植物, 最後撿了兩盆. 臨時又決定去附近的超市簡單買點食物, 看到雞蛋在促銷, 一盒從$2.99降到$0.99, 我就拿了兩盒, 結帳的時候, 店員說要買滿$30才有促銷, 問我還要不要買, 我說要, 店員還問我兩盒蛋要不要裝袋, 然後付完錢結帳推了推車就出了店門, 結果店員追出來說我不該把蛋也拿走, 因為她沒有算, 總之感覺很烏龍的事件就這麼發生了, 我看了收據, 店員的確沒有把兩盒蛋算進去, 當下也沒多想, 就把蛋還給了店員, 挺莫名奇妙地, 若是我不買, 店員之前幹麼還問我要不要裝袋?

 

 

0113Food1.jpg
週三煮了紅豆薏仁黑豆鷹嘴豆的什錦, 加上了煉奶滋味真不錯, 若不是現在是冷吱吱的冬天, 會想要加上剉冰一起吃的.

 

 

0114OliveBread1.jpg
替兩小烤了個歐包, 是他們最愛的橄欖口味, 放料時不手軟, 切開來就是這樣.

 

 

0115ScienceKit1.jpg
前幾天小仔的科學老師, 替大家準備了實驗的材料, 請大家去學校領, 我原以為是週五第一堂課就要來作實驗, 因為有些液體(右上方的圓盒, 裝著cabbage acid base indicator/紫甘藍酸鹹指示劑, 老師還規定在實驗前得一直放在冰箱儲存), 不想讓他在書房裡作實驗, 要他改到餐桌上, 還特別想要陪他一起作, 結果視訊時老師說是下週五才要來進行, 當下只好東西收收, 小仔回書房上課去.

 

 

0115Springroll1.jpg
晚餐時將昨晚剩下的麵條拿來煎, 上面再放了春捲, 看來挺有賣相, 我原以為那麵條應該香酥好吃, 那想到變得好硬, 倒是可以拿來磨牙當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