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6Ginko1.jpg
不知不覺兩小的暑假已漸近尾聲, 這半個月來我們到處趴趴走遊玩的次數和之前的暑假相比, 頻率低了不少, 主要是一家大小難以湊齊, 不過在寫生活瑣記時, 拉拉雜雜地就還是不少可寫. 這半個月的前半段, 姐姐仍是擔任兒童夏令營裡大姐姐的角色, 頭幾天在南灣的營區結束, 接下來就又是參加東灣的營區. 週日在新營區開始前, 先得接受受訓, 我們帶著小仔為了等姐姐受訓結束, 去了個附近的公園, 他們父子扔飛盤打發時間, 我則發現了園內的銀杏樹, 樹上結了好多果實, 以前不知銀杏果長得這個樣子.

 

 

0717Delphenium1.jpg
去了趟園藝店, 看到以前沒看過的重瓣飛燕草, 心中不得不讚嘆了一番, 真是好美的花朵喔!

 

 

0718KrispKreme1.jpg
一直知道甜甜圏店Krisp Kreme為了鼓勵大家打Covid-19疫苗, 只要憑疫苗卡證明, 到年底之前每天每人可以吃一個免費甜甜圏, 我們早在幾個月前就盤算著該來吃幾個免費甜甜圏的, 不過剛好家附近沒有分店, 這計劃就一直擱置著, 好不容易趁著姐姐這次在營區擔任義工的機會, 附近有家分店, 就帶著小仔去店裡, 其實店家很聰明, 因為顧客通常都一定會多買一些, 我們這次多買了半打, 不過吃了真是除了甜還是甜, 為了身材著想, 覺得買這一回也就很夠了啦!

 

 

0719DragonFruit1.jpg
前陣子逐漸解封, 我們先趕緊讓兩小去看牙科, 進行拖遲太久的口腔保健, 現在則換我們大人, 也要來顧一下牙齒, 之前我們看了超過十年的成人牙醫診所, 由於距離太遠, 再加上服務品質每況愈下, 我們終於決定和對方說掰掰, 週一先由老公打頭陣, 去看一家離家不遠的牙科診所洗牙, 老公說服務品質還不錯, 所以結束後當場又替我約了. 最近看了篇如何照料火龍果的文章, 建議低處不要太多分支, 所以我將分支剪下再插, 另外長到一定高度後, 要在頂部剪掉一些以促進分支再往下生長, 我也照著實驗看看.

 

 

0720Succulent1.jpg
週二約了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話聚, 剛好朋友換了房子, 因為疫情的緣故, 一直未能拜訪, 朋友就約我去她家, 順便要烤個點心讓我嚐, 我就挑選了家中兩盆多肉植物, 當作小禮物給朋友, 老友目前也很熱衷園藝種花種菜, 我也因此拿了好些不同的植物回家種.

 

 

0721FremontCamp1.jpg
週三一早去作復建, 中午和一票昔日同事聚會並吃了一餐.

 

 

0721Yardhelper1.jpg
傍晚來整理庭院, 小仔拿了剪刀也來幫忙.

 

 

0722Daikon1.jpg
週四老公進行年度體檢. 我則來驗收了新醃的辣味蘿蔔.

 

 

0723Squash1.jpg
今年的櫛瓜收成不佳, 朋友說有可能需要人工授粉介入, 所以一早就來實驗, 拿了雄蕊來回摩擦雌蕊, 後來才想到我是拿了黃櫛瓜的雄蕊和綠櫛瓜的雌蕊接觸, 不知這樣成不成, 後來查網路, 這樣有可能會結成雙色櫛瓜哩! 下午換我去洗牙, 結果牙醫說我有蛀牙得補, 又約了下月初來解決.

 

 

0723FullMoon1.jpg
傍晚老公去接姐姐, 出門沒幾分鐘即打電話回來, 要我趕快到戶外看好大的月亮, 所以我就帶了小仔出門賞月去.

 

 

0724Smoothie1.jpg
週六姐姐的好友生日辦趴, 還邀了另外兩位同學一起在家過夜, 姐姐結束了夏令營昏天暗地的兩週忙碌日子, 一早起來這才來趕手工卡片, 我們還是覺得在對方家中過夜有些不妥, 所以晚上11點去接她回家. 弟弟則是網球課新的一期開課, 之前他膝蓋受傷也痊癒得差不多, 下課回來打了水果冰沙.

 

 

0725FrenchToast1.jpg
週日天氣好熱, 整天全家在家沒出門, 看看奧運轉播, 追追劇集也就打發一天. 上圖是當天的早午餐法式吐司加小香腸.

 

 

0726Glasses1.jpg
姐姐在醫生的推薦下, 週一轉診風濕免疫科, 醫生並要我帶著姐姐去合作的檢驗所進行驗血, 之後帶了兩小去眼鏡行領眼鏡.

 

 

0726Pho1.jpg
中午去堂食越南牛肉粉, 為了減少接觸, 店家改給每人瓶裝礦泉水.

 

 

0727BloodDraw1.jpg
週二帶姐姐去抽血, 到了現場才知道也要作尿液檢查, 出門前才叫姐姐去上了廁所, 這會兒怎麼也上不出來, 等了好久還是不成, 最後只得回家取樣本改個時間再送件.

 

 

0727Bakery1.jpg
檢驗室剛好在百貨公司附近, 所以就順便去逛, 裡面的人仍是很少, 而且發現越來越多叫不出的牌子, 不知是不是和時尚越來越脫節了. 買了點麵包給兩小當午餐, 再去了圖書館借書.

 

 

0728Pizza1.jpg
週三去了超市採買, 看到上面這種披薩, 餅皮的部份有地瓜喲, 特別買來體驗.

 

 

0729Brunch1.jpg
放暑假近兩個月, 作息越變越晚, 早上起床格外辛苦, 有點調不回來啊! 兩小的早午餐吃的是吐司抹花生醬, 再加上新鮮香蕉片和蜂蜜, 堪稱邪惡的組合.

 

 

0730IKEA1.jpg
月底終於全家出遊去了海邊一趟, 本來想帶他們去吃龍蝦三明治, 但兩小不領情, 想去吃IKEA的意願卻更高, 所以去了IKEA一趟, 用餐區的人也仍很少.

 

 

0731FourOclock1.jpg
今年沒種上圖這種俗稱為煮飯花的植物, 卻仍發出了幾棵, 有粉紅色的還白色的品種.

 

 

0731Gathering1.jpg
七月的最後一天, 邀了姐姐以前中文學校的兩位好同學共三家的聚會, 兩年前聚過一回後, 去年因疫情中斷, 這次則因為每家各有一位小孩仍無法打疫苗, 我們盡量在戶外院中活動, 中間還去了公園打網球, 羽毛球和扔飛盤, 朋友也買了好些台灣味的食物像是飯糰, 麵線, 滷味等, 讓我們大飽口福.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