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火雞尾的雲芝
一月中旬的時候在院中, 意外發現家中的幾段之前被砍下的樹幹, 不知何時已長出了很多的蕈, 由於數量很多, 看到時真是嚇了一跳, 趕忙叫小仔也來看, 猜想這種像是靈芝的蕈, 應該是長得很快, 才會在我一時沒注意下長了這麼多.

 

 

像火雞尾的雲芝
查了資料, 這是一種在全世界都很普遍的蕈, 中文名字是雲芝, 雲芝源自於中國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朽木上.

 

 

像火雞尾的雲芝
雲芝的英文俗名, 就叫做火雞尾, 這名字好記又真的有點傳神, 這下子我再也忘不掉.

 

 

像火雞尾的雲芝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像火雞尾的雲芝
雲芝的質地摸起來像是皮革, 也被歸類為無法食用的蕈種, 不過有些國家拿雲芝作為治療癌症的藥材, 減少化療或是電療後脫髮, 嘔吐, 或是食慾不振, 口腔潰濫的副作用.

 

 

像火雞尾的雲芝
看網上文章, 雲芝除了喜歡潮溼, 在溫差大的環境下也更容易增生, 這和今年冬天我們這兒大雨不斷, 又很少低於零度很有關係, 雲芝在低於攝氏3度的氣溫下就不利於其生長.

 

 

像火雞尾的雲芝
據瞭解市面上有以雲芝的成份所製作的膠囊或是茶包, 若對這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找找看, 不知容不容易買到?

 

 

像火雞尾的雲芝
此地的雨季, 時常會院中長出一些不同品種的蕈, 不過因為數量不多, 照片我也疏於整理, 這會要找也不容易, 這次的雲芝因為數量多, 我又覺得線條挺好看的, 幾天就累積了不少照片, 我因為如此才查出了名字, 又學到了新知識.

 

 

像火雞尾的雲芝
根據氣象報告, 這個週休的氣溫會異常地溫暖, 白天最高溫可達華氏70度, 不過隨後又會冷回去, 希望家中的樹不要因此而錯亂就準備要開花了呢.

 

 

像火雞尾的雲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芝 火雞尾 暖冬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