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要來美國看外孫了, 這可是他首次晉升祖父輩.


要坐飛機前,我打電話建議他搭機的後半段時間就盡量不要睡, 因為抵達這兒已經晚上了,這樣當晚可以比較容易入睡,也可以 較快將時差調整過來.


老爸說,沒關係,順其自然就好.我說,那如果你來這裡還是過 美國時間的話,那好,晚上Ally就交給你了,你們爺倆一起過台灣 時間吧!


Ally的作息到現在還是沒有白天黑夜顯著的差別,晚上常常不睡. 好友喬兩媽說當初她女兒第一個月時都在過美國時間,害她傷透 腦筋.她笑說怎麼我們住這兒反而過台灣時間呢! 然而據說她女 兒一個多月時開始送保母家,才一周的時間而已,就被調教出正 常的作息,晚上睡得可香的呢!


這一聽可讓我羨慕死了,趕緊要她去問問保母阿姨的撇步. 幾天後, 答案如下:
1. 小孩的衣服要倒掛著晾
2. 小孩的衣服不要掛太高晾
3. 不要誇獎,也不要數落她
4. 用艾草給小孩洗個澡
5. 把洗澡後的水潑一些到馬路上


喬兩媽說,養小孩不可迷信,但是在無害的情況下,試試也無妨囉! 說的也沒錯,只是我們住的是集合住宅,離馬路可有段距離耶!


嗯, 我想我會試試看的. 咦, 我娘已經迫不急待地把陽台上Ally的衣服給倒掛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