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lly大概又到了一個轉變期,這個週末發現她又有了一些進步。


週六上午和她在房間玩的時候,很明顯的看到她能夠從趴著玩耍的姿勢,慢慢的自己坐起來。爬的時候則看到一點點會往前爬的跡象,不過她好像還沒察覺出不同的地方,只能往前一點點,然後就又變成”倒退嚕”了。她往後倒退的速度倒是變快不少,我們都笑說她在倒車入庫,常常一轉眼,她已經退到她的小床底下或是椅子下了。


而這兩天也發現,當我們揮手和人家說bye-bye時,她也會學著我們揮動她的右手了!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會了。不過聽說,一般小孩可能在更早些時候,就已經學會bye-bye了!而Ally到現在也還不會拍手呢!倒是在高興時會很用力的拍自己的大腿!我媽老是說,我沒認真教她,據說,當年我可是在我老媽的調教下,七個月就會拍拍手,也會比出”來,來”的手勢呢!


Ally現在竟然也懂得向後仰來看東西的不同,尤其是看人。所以她很喜歡讓我抱著坐在我大腿上,然後扶著她的頭向後仰,尤其是她爹地坐在我對面,可以逗她玩時,她更是樂此不疲,會自行往後用力,要求我繼續玩”倒倒”的遊戲。


另外,訓練她坐小馬桶竟然也小有成效了。雖說才訓練一個星期而已,不知是否純屬巧合,已經有兩天她都沒有”嗯”在尿布上了。今天早上更神奇,九點多她醒來喝完奶,我想她應該很睏要繼續回去睡,也就沒有讓她去坐坐,結果她自己在小床上翻來滾去,玩個十幾分鐘後,突然哭起來,還頗傷心的樣子。我想說既然她不睡那就來”嗯嗯”,也該換尿布了。結果,又是非常令人滿意的,在坐下去不到兩分鐘,她就完成任務了呢!讓我不得不飄飄然的想像,難道我們家的小妞已經懂得發出訊號說”我要去pu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