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婆過來幫Ally慶生, 我們因此買了一個小蛋糕, 公婆並給了Ally和我紅包, Ally拿到紅包竟然就馬上說出" 錢錢", 大家都笑了起來, 莫非這種事教一次就會, 其實Ally上一次看到紅包應該是大半年前她回台灣時的事了. 我們今天也準備了幾樣公婆愛吃的食物加上蛋糕咖啡, 度過一個溫暖的秋天午後.


Ally一看到爺爺婆婆, 馬上獻寶地玩起昨天拿回來的木馬, 原本想先餵Ally吃飽, 然後我們再吃, 但是Ally 怎樣都不願意吃, 後來還是讓她喝奶睡覺去, 等到我們大人都吃完, 又休息了一陣子, 該是吃蛋糕的時候, 老公去房間看Ally, 才發現Ally其實已經醒了, 自己躺在床上看書呢!! Ally看到我們在看她, 就跟著我們笑 嘻嘻地跑出來.


我在小蛋糕上插了二根蠟燭, 然後大家唱生日快樂歌, Ally顯得很小心, 面有難色地, 不願意把臉湊近蠟燭 來吹熄燭火, Ally對蛋糕上的草莓垂涎不已, 我試著要給她吃蛋糕, 奶油或是蛋糕上的別種水果, Ally都是 皺起眉, 作出痛苦的表情, 然後說"不要", 我看Ally現在每天說"不要"的次數可能有超過三位數喔.


婆婆習慣吃甜食時喝苦苦的咖啡, 所以我調製了幾杯咖啡後, 又把我最近自己烘培的三種餅乾拿出, 結果婆 婆讚不絶口, 所以就全部讓婆婆帶回去當她的點心囉. 這下子我更有雄心壯志, 繼續來作不同風味的小點心.


等到公婆離開, 都己經又快到晚餐的時間, 我放了Ally愛看的大紅狗卡通, 可是Ally仍是拒絶吃飯, 二眼完 全被卡通吸住, 我在警告Ally數次無效後, 就由老公充當黑臉, 當場把電視關掉, Ally馬上痛哭起來, 近來 我們覺得有些讓Ally在這方面予取予求, 此風不可長, 所以灌輸她至少要願意吃飯, 才有卡通可以看, 反正 Ally一哭起來, 那管你什麼原則道理, 我們也就讓她哭一陣, 後來再問她要不要吃飯, 她就比較願意吃, 但 一開始仍是有些排斥吃東西, 我和她說"Ally要乖乖吃, 要不然爸爸就又要把電視關掉了", 這句話她倒是聽 得很懂, 馬上張口吃了, 就這樣開始一段緩慢的餵食, 中間又有一, 二次餵食很不順的時候, 我又再度謷告 電視得關掉, Ally這才勉強再吃一口, 雖然和我原先預期的量還是有段差距, 但好像已經是近月來吃得比較 多的一次了.


昨天在朋友那兒, 朋友說以前他小孩在Ally這個年紀, 也是常不吃東西, 最後他們實在受不了, 就把食物通 通收掉, 等到小孩發脾氣鬧肚子餓的時候, 就抓起來打, 小孩被嚇到後以後就不敢不吃正餐了, 這種招術應 該在我家是不可能發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