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6CherryAlly
每年的國殤節長週末, 就是我們年度摘櫻桃的日子, 今年我們約了好友一家人, 一行人浩浩蕩 蕩地分兩車一齊前往.


0526Cherry1
我們選了和 去年同一家的櫻桃園, 因為去年大妹來美一遊, 我們在這家果園裡大有展獲, 可是 今年不知怎麼回事, 我們在果園內並沒有看到去年那種纍纍果實懸垂枝頭的盛況, 想要找個好角度來 攝取櫻桃的鏡頭, 卻苦尋不得, 真奇怪咧, 果園才沒開幾天, 難道真的今年來摘櫻桃的人特多 嗎? 還是今年的氣候, 讓櫻桃的產量銳減?


就連想找到一棵結有飽滿有彈性果實的櫻桃樹, 也花了我們一番功夫才找到, 爸媽都是第一 次到這兒來摘櫻桃, 所以大概還有些新鮮感, 我們則覺得頗為失望, 心底還在盤算是否改天在非例假 日的時候, 選個別家的櫻桃園再來試試手氣?


0526Cherry2
其實現在來摘櫻桃, 令我們最感興趣的倒不是摘櫻桃了, 而是看到Ally又長了一歲, 2年前當我 們帶Ally第一次來櫻桃園的時候, Ally還無法自己站著, 坐在她的小推車裡, 似乎對眼前紅紅 紫紫的果實很感興趣, 竟然將自己的腳抬起, 將幾顆位置很低的櫻桃給掃了下來, 算是Ally生 平第一次成功地摘櫻桃! 去年我們來的時候, Ally是個很好地小幫手, 會將摘下的櫻桃放在她 圍兜的口袋裡, 裝滿了再幫我們倒進櫻桃桶內, 而且也開始吃起櫻桃. 今天在櫻桃園裡, Ally 更是努力地吃, 我將Ally的頭髮盤起, 看起來真的已經像是個小大人, 不再是個什麼事都不太 懂的小寶寶了, 時間真是過得好快啊!


0526CherryPickingAll
由於今年的櫻桃品質不夠好, 我們僅象徵性地摘了3磅半, 也沒在櫻桃園裡久留. 值得一提的是 , 爸媽臨時決定坐另一部車離開, Ally看到阿公阿嬤怎麼沒和她一起上車, 還著急地說"阿公不 要坐那部車車, 阿公坐錯車子了", 聲音竟已經哽咽起來, 我和老公都楞住, 接著大哭起來, 傷心地說要媽咪抱抱, 還一邊自我安慰地說:"阿公阿嬤不想坐叔叔那部車車!" 我只好緊緊抱她一會兒, 讓她情緒合緩下來. 這可是Ally第一次 明顯地表達對阿公阿嬤的依戀呢! 雖然這情緒也沒持續太久, 就被我用阿公買的小飛機所轉移了 , 不過還是覺得Ally真的又長大了.



PS. Ally阿公和已經認識超過50年的好友! (阿公就是和好朋友一起坐另一部車, 使得Ally好緊張大哭起來啦!) DSC_5931a



Note: http://www.harvest4you.com/ 這個網站可以査到各家果園開放的日期及時間,還有可摘採的水果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