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92
Ally近來常說最喜歡媽咪, 不要爸比, 可是白天爸比要去上班, 就又喜歡到門口 親親抱抱, 也幫他關門鎖門. 每次Ally說不要爸比的時候, 我就說爸爸上班好辛 苦喔, 而且爸爸給Ally買....., Ally就會諂媚說"湯瑪士火車!", "那要不要爸比 ?", Ally就會很知趣的說"要啦, 要啦".


最近Ally好喜歡用的句型就是"媽咪 (爸爸), 你不要一直再…….了!" 不管我們做 什麼, 只要她想要阻止的, 她都會很急切地說出這個句型. 時常會問我"媽咪, 妳 在做什麼啊?", 腔調之老練好像個大小孩一樣耶.


DSC_9656
Ally說要吃香蕉, 我一看已經爛黑了, 就說"這已經爛爛了, 你應該不會想吃了, 媽咪拿來作蛋糕吧!" 便把香蕉放在流理台上, 過一會兒才發現怎沒她的聲音, 原 來她不知何時已經從我身後走過去拿了根香蕉, 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吃了起來, 而且 還當成玉米似的橫著啃, 真好笑, 從來沒見過她吃這麼爛的香蕉耶, 而且還真的吃 了半根, 被我發現時, 我說你把它當玉米啃喔? 她還真俏皮的對我說"你看! 是玉 米耶!"


昨天洗澡時, 水管沒調整好, 等我去拿浴巾時, 那蓮蓬頭已經轉了方向, 水全都往 浴室地板沖, 濕了一地, 之後她很會敘述地說"Ally把小熊維尼轉一個方向, 水就 都流出來了".


因為看七田真的數字教學, 所以比較清楚數字和字母的區別了吧, 我看到她自己在 房間看東西, 我就說"Ally好乖自己看書", 她說"媽咪說錯, 是在玩數字". (她正 在玩一個數字拼盤). 七田真裡面有幾個不同顏色的絨絨小毛球角色, Ally都叫他 們小怪物, 最近給她看字母英文教學的部分, Ally會主動說" 要看小怪物教我字 母英文的, 請媽咪放給我看".


R0021634
有件事值得獎勵的是Ally可以獨自去噓噓了. 下午Ally一度心情不好, 要上廁所 時, 把我關在門外說"不要媽咪", 我就從門縫看著鏡子裡的她, 當時因為剛睡醒 還穿著pull-up, 只見她搬了小椅子, 站上去, 轉身, 開始想把pull-up往下扯, 可是那個比小褲子難脫, 見她試了好一下子, 聽見她咿咿哇哇的用力聲, 本以為她 會開始求救哭起來, 結果她似乎忍住不舒服, 離開椅子, 站到地板上(這樣比較穩 吧), 繼續用力脫, 我真的是必須很用力才能忍住進去幫忙的衝動, 不一會兒, 真 的給她脫了下來耶! 然後她才又站上小椅子, 轉身坐上去尿尿, 直到她結束我才進 去拿衛生紙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