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50
老公的感冒超過兩個星期了,還是沒有完全好. 這讓我想到有次聽朋友夫妻間的玩笑對話,說是彼此已經講好了,身體要自己顧好,否則萬一生病不能自理,“我哪那麼多時間照顧你呢? 我能做到的就是把你放在輪椅上,早上推你到院子曬太陽,中午推進來吃飯休息,下午再推出去乘涼,就這樣啦!”,一副要不要顧好自己的健康就自己決定啦!想想,我還蠻贊同的耶!,(老公看到這裡,不知道是會嚇得趕快好起來還是病情加重咧!)


不過,我還算有良心啦,這裡頭還有個前提的,那就是家中負責採買和掌廚的人得先提供健康的餐點囉,如果給家人亂吃一通,還說一切都要自己負責,那就說不過去啦!所以除了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健康自己顧”的意識以外(例如知道要常運動啦,不要吃太飽啦,吃的時候細嚼慢嚥啦,這些都沒有人可以幫你喔!)家庭主婦可是這一切健康背後的基石呢,這樣一想不免深覺責任重大,加上除了大人的飲食,現在還有小的要顧,這樣知道家庭主婦也不是好當的了吧!


這次媽媽來教了我一個半水煮炒菜的方法,那就是炒菜時不要用爆香的方式, 不儘不會油煙滿屋子,自己也比較不會吸進油煙 ,且煮出來的菜也感覺比較不”燥熱”,方法是:

1. 先放一點水在鍋子裡再開火
2. 鍋子開始熱時,放入想要爆香的蔥和蒜,(一會兒就會聞到大蒜的味道了耶!)
3. 等聞到大蒜味道後,再放入青菜
4. 稍微炒到喜歡的熟/軟度
5. 加鹽巴翻炒均勻
6. 最後起鍋前再淋上一點油,增加色澤與口感


爸媽回去前幫我們在農夫市場買了好多新鮮的蔬果,所以他們回去後的一個星期左右,我們幾乎都吃這樣的半水煮炒菜,或是直接吃燙蔬菜,感覺很清爽,當然也是想把之前因為吃了幾頓大餐而上身的肥肉給甩掉一些囉!


DSC_0302



另外要紀錄一下,爸媽這次還特別帶來一罐豆腐乳,是某次出遊在某家民宿買的,據說當主人拿出這自製的豆腐乳給他們加菜後,許多人忍不住多添了一兩碗飯,害得主人趕緊再去洗米煮飯呢,這豆腐乳非常綿密,以”豆腐乳中的Hagen-Daz”來形容也不為過喔!


我把這腐乳連同湯汁和黃豆拌上一點醬油膏和清水,拿來淋在清燙空心菜上頭,拌來吃,非常美味喔! (吃起來比腐乳炒空心菜還更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