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69
上次為了Ally過敏的問題看醫生, 之後Ally就按時的早晚吃治過敏的糖漿, 早上 的是葡萄口味, 晚上的則是櫻桃口味. 喝過敏糖漿時Ally常會娤出可憐樣, 然後 說"Ally生病了", 我每次都要教她一遍, 說她是皮膚過敏, 不是生病. Ally每次 吃完藥, 也自己說"Ally很勇敢", 其實這糖漿一定是味道很好, 要不然Ally才不 會這麼主動吃藥哩.


DSC_3904
自從發生Ally上廁所, 拒絶要我幫她之後, Ally現在有時還拒絶我陪她去廁所, 上廁所時要把門關起來, 我總是不放心, 偷偷從門縫中看她. 有幾次她還是弄不好 就會主動走出來要我幫忙. 不過如果是收玩具, 現在就都不要人幫了耶! 例如 Ally的玩具散了滿地, 我要她把玩具收好, 如果我和老公插手, Ally會不高興, 她會說"這是Ally的寶貝玩具, Ally的工作是玩具, 媽咪不要玩Ally的工作", 呵 呵, 聽起來是有些辭不達意啦, 不過Ally倒是真的會把玩具收好.


Ally開始會自己歸納推論, 在浴室玩泡棉圖案, 她拿著毛毛蟲說"毛毛蟲是在地上 慢慢爬, 那星星和蝴蝶飛在高高天上", 問她還有什麼在天上, 她說"雪花 蜻蜓" (這些都是她有的泡棉圖案). 看影片時, 有一種動物我總算查清楚叫做貓鼬, 今天 又看到一次, 她還是問我那是麼動物, 告訴她之後, 她說"它好像一種老鼠".


星期天去送桃子給朋友的時候, 也去看了朋友才6個月大的女兒, 小寶寶被餵得很 好, 胖胖的雙腳好有力, 看來很快就可以爬了, 我很自然地就脫口而出"好可愛 啊", 一旁的Ally聽到, 就趕緊跑過來在我臉頰上香一個, 以宣告主權, 其實這已 經不是第一次Ally有這樣的行為, 認為她的媽咪可是她獨享的.


DSC_0728
之後我坐著將寶寶抱起, 寶寶的兩隻腳就借著我的大腿蹭啊蹭的想要站起來的樣子 , 我趕緊叫老公看, Ally這時就在一旁賣力地跳起舞來, 還要大家看她, 我和老 公暗自偷笑, 這下Ally可受到妹妹存在的威脅了.


朋友的爸媽也遠從台灣來幫忙, 後來Ally居然主動和他們講她現在可以用杯子喝牛 奶了, 我的天, 那個每天拒絶用杯子喝奶, 總要我費盡千辛萬苦才勉強賞我一下面 子的人倒底是誰啊? Ally會這樣講, 我真的很意外耶. 昨天帶Ally去彩虹媽家, Ally的表現也是超優, 好像別人家的東西什麼都好吃, 而且大約兩個月前, 我帶 Ally第一次去彩虹媽家, 有吃到冰淇淋後, 每次去彩虹媽家, Ally都主動說要吃 冰淇淋, 真是給我昏倒. 而且昨天在彩虹媽家, Ally又再度主動和別人說她現在 都用杯子喝奶了, 我的臉上差點沒有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