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291
我喜歡到二手店尋寶, 這過程本身就是一種趣味, 如果碰巧看上喜歡的東西, 那更是 憑添驚喜! 更別提這是資源再利用, 愛地球的行為呢! 而我們附近這家二手店本身就是個公益單位(美國癌症協會), 販賣所得都是用到協會相關活動和研究上, 所以說去花錢不僅買到東西, 其時也算是捐款. 加上我和Ally常常走路過去, 以前她坐著推車, 前幾天是她首次自己騎三輪車去. 母女倆人算是有小小運動到, 算一算, 這一趟尋寶之旅的收穫簡直就是”賺翻啦”!



DSC_7107a

而這回還真的是有賺到喔, 這個香料試管組我ㄧ見到就如獲至寶, 以前就在商店看過這類產品, 很是喜歡, 不僅實用, 還有擺飾的效果. 但是畢竟屬於非必要品, 加上價格通常也不便宜, 所以只停留在喜歡看看就好的程度. 拿起來一看, 哇! 只要兩塊錢, 而且看起來應該是全新的, 沒有被用過的痕跡, 趕緊抱起來, 深怕被別人捷足先登似的!


忍不住好奇, 回家後上網查一下, 在一個專門賣香料瓶架的網站, 被我找到一模一樣的這個試管組, 定價竟然高達$27.99. 趕緊向老公炫耀一下, 他說:”很不錯, 記嘉獎一次!”


DSC_7307a

另外買到的是一個廣口玻璃瓶, 只要一塊錢. 當時就覺得拿來種迷你植物瓶應該不錯. 當天下午就開始動手, 利用手邊有的材料和植物, 很快就組合出一個水生植物的小小花園. 把它放到浴室洗手檯面上, 想讓老公和我在每天盥洗的時候可以順便看看這個彷如庭園造景的小小世界, 為心靈注入一點清新的元氣! 而且這個舉動還有連帶效應呢, 為了顯出這個植物瓶的氣氛, 浴室檯面也一併收拾得很乾淨呢!


再回到那個香料瓶, 本來老公還怕我沒東西可放, 哪知我隨手就找出十種調味料來了. 包括海鹽, 七味粉, 辣椒碎粒, 義大利香料, 鮪魚三島香鬆, 黑芝麻, 白芝麻, 黑胡椒粒, 咖哩粉, 還有”海苔鹽之花”喔!



DSC_7296

這最後的”海苔鹽之花”(上圖中間那瓶), 就是世界有出名, 來自法國的頂級海鹽---Fleur de sel. 據說是手工採收, 產量少, 加上總是被美食家推崇, 所以其價格若和一般海鹽來比, 當然也是高貴許多啦!


這是朋友到巴黎玩時, 在當地的農夫市場買到的. 自產自銷的農家推薦她買這款加了海苔的鹽之花. 之後在朋友家烤肉時第一次吃到, 完全沒有醃過的薄肉片, 烤後沾點這鹽來吃, 果然是唇齒生香, 明明是鹹味卻彷若有甘甜的餘味.


DSC_0332a

因為我們平日很少這樣直接吃肉片, 有一回煎了板豆腐, 就來假裝是素肉片吧, 完全無味的豆腐淋上一些醬油膏, 再灑上這海苔鹽之花, 拌點生菜一起吃, 讓原本平淡的豆腐, 便魔術般有了多層次的滋味.


拉雜記錄後, 歸納起來似乎還是老話一句: 生活的樂趣, 其實就在我們周邊, 隨手可得!


PS. 我去的店:“American Cancer Society Office and Thrift Store”
40733 Chapel Way, Fremont, 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