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6Ally
上個禮拜在圖書館剛好碰到彩虹媽一家子, 她介紹我一片"古典寶寶"DVD(Classical Baby), 內容是運用音樂和動畫, 來介紹一些世界名畫. 趕緊借回來, 果然Ally挺喜歡看的, 雖然影片內容好像是針對更小的小孩所設計的, 但Ally現在看她可以記住 更多的細節, 所以我覺得也很不錯.


看了影片的介紹, 原來這是2005年HBO所出的三張一套的其中一張, 另外2張是針對舞蹈和音 樂, 所以今天去圖書館就借了回來, 上週末老公看Ally很愛看, 覺得運用古典音樂搭配上動 畫, 最經典的莫過於迪士尼在1965年所推出的"幻想曲"電影了, 所以找了出來給Ally看, 挑 了幾段最生動有趣的片段給Ally看, 果然Ally看得哈哈笑不停, 後來一直還想看"草菇跳 舞", "Mickey挑水"還有"河馬跳芭蕾舞"等等.


0928Costco
Ally好像音感還不錯, 時常聽到某段古典音樂, 就會問"這個是不是Ally有聽過啊?", 這一 個禮拜來, Ally很愛哼"卡門", 最主要的那段旋律已經從頭到尾可以哼完, 還有Ally也愛哼 "藍色多瑙河", 剛開始每次她在哼時, 我就和她說她在哼的這條叫做"藍色多瑙河", 現在 Ally已經可以完整清楚地講出曲名了. Ally還會哼幾句別的古典樂, 我只覺得熟到不能再熟 , 但是一時卻想不起來Ally哼的是什麼, 呵呵, 容我以後再來補充好了.


1001LibraryStoryTime
去圖書館, 主要還是為了圖書館給3歲以上小孩的說故事時間, 這一次老師就很明白地告訴我們家長, 要我們不要待在教室內, 一開始我有點好奇Ally在我不在身邊時, 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在窗外看老師講故事, 我看Ally的反應好像很平靜也很專心的樣子, 我就離開去借書去了, 約莫15分鐘後才回來, Ally看到我在窗外, 高興得站起來, 很想要走出來的樣子, 我在外面作動作加手勢, 要她坐回去, 她這才慢慢地坐了回去, 我就趕快再離開, 等了5,6分鐘後課才正式結束. 只見她幾乎是最後一個把名牌取下的, 然後眼睛還一直依依不捨地盯著那名牌看,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似的跟在隊伍最後面走出來. 似乎還不知道走出來就是可以找媽媽了, 一臉茫然地, 直到看到我才笑出來.


1001ChalkAtBalcony
下午的時候, 讓Ally在陽台上玩新買回來的粉筆, 心想冬天時是雨季, 下場雨就可以將粉筆跡洗乾淨了吧? 不過為了好玩, 我們還是找來一根舊牙刷沾點水把那些塗鴉給清理掉囉, Ally可是刷得很起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