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120SevenBaoTree1.jpg
七寶樹在北加我逛的園藝店中, 算是不常出現的品種, 它特殊的造型, 讓第一次遇上七寶樹的我, 就忍不住買回家伺候, 算算至今應該超過了一年半, 首圖應該是買回來沒太久所照, 當時的植株看起來還挺強健的, 不過新手摸索總是狀況頻出, 種得不是太理想, 不過目前總算回穩, 希望狀況能夠保持下去.

 

 

051320SevenBaoTree1.jpg
七寶樹屬於菊科千里光屬, 千里光屬的多肉並不多, 但幾乎每一種我都喜歡, 以後有機會也來介紹. 七寶樹的原生地在南非, 我個人對七寶樹的第一個深刻的印象, 就是它其實是很容易就會因外力而折斷, 想要照顧得好, 真得要小心翼翼.

 

 

081320SevenBaoTree1.jpg
由於七寶樹喜歡涼爽, 陽光間接照射的環境, 到了夏季呈半休眠, 我為了妥善照顧和便於欣賞, 將其移入室內, 沒想到反而適得其反, 應該是光線不夠的緣故, 在頂端新長出的莖葉, 變得又細又長, 完全變了樣.

 

 

081620SevenBaoTree1.jpg
幫七寶樹澆水也是門大學問, 涼爽季節是它的生長季, 但在其它的季節, 則盡可能少澆.

 

 

081620SevenBaoTree2.jpg
雖說七寶樹喜涼, 但它的圓柱形一截截的造型, 大家應該猜得出七寶樹又是完全受不得凍, 所以冬天又是完全無法待在北加的戶外.

 

 

011021SevenBaoTree1.jpg
擺在室內好多個月, 到了今年年初, 已被我種成如上圖的德性, 看起來被我搞成後天失調, 我最後是將其瘦弱的部份剪掉重起爐灶.

 

 

020721SevenBaoTree1.jpg
春天到來後, 我將其移回室外, 以紗網在上方遮陽, 環境對了之下, 開始有了起色.

 

 

072021SevenBaoTree1.jpg
不過有回風大, 掛在附近晾曬的褲子, 很巧地被吹落到我的多肉區, 唯一傳出災情的就是七寶樹, 原先的植株斷成了兩截, 當下實在是心痛, 不過我重新阡插之下, 斷掉的兩截目前分別重新長大, 而且看起來新長出的莖較粗壯, 很有潛力可以繼續肥大, 以後成為新的主幹.

 

 

SevenBaoTree1.jpg
最後從網上找了張七寶樹長得比較旺盛的模樣, 我想要種成這樣, 還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感覺是個很艱鉅的任務呢.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