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SeaWorld14
昨天晚睡了, 早上發現是個大晴天, 理應10點鐘海洋世界開門, 就全家衝進去玩, 但仍是 賴了床, 等到我們開到海洋世界, 都已經過了11點, 再驗票進口, 將我們買的票擺在機器 上掃描, 同時還要將右手食指按在機器的另一處讀取指紋, 真是相當高科技呢.


進入園內, 領了二份海洋世界的彩色平面圖, Ally不知為何, 很愛這個地圖, 整天和我們 要了多次, 每次都牢牢拿住, 就連晚上離開了海洋世界, 仍會拿著地圖指著某一個建築和我 們說, 今天我們在這裡做什麼等等. 我們當時拿到地圖, 馬上察看所有表演秀的場次時間, 距離最近的一場是12:15pm的芝麻街四度空間劇場, 在前往劇場的半路上, 看到有人在餵海 狗海獅, 所以就停下來欣賞.


1223SeaWorld5
那些海狗海獅殷切的眼神看著我們這群遊客, 每隻都盼望我們可以將小魚丟給牠, 一旁還有 一些海鷗, 似乎圖謀分一杯羮, 沒吃到小魚的海狗海獅就宏亮的大叫, 好像是說"怎麼沒選 我?" 我要Ally下她的推車, 和那些動物近一點, 以方便我取鏡, 不過Ally就是不願下推車 , 可能是儘管隔著一層玻璃, Ally還是很謹慎不願靠近吧.


等到我們到達芝麻街劇場, 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 又因為帶Ally去上廁所, 等到我們回來 排隊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先去看一旁的淡水水族館, 然後再去看了鯊魚館, 館內的鯊魚還真 多, 又分水面上和水面下以隧道的兩種欣賞方式, 當我抱著Ally在水面上往下看在水裡迴 遊的鯊魚群, 我不禁心中惴惴, 將Ally抱得更緊了. 因為館內的光線不夠, 所以照Ally的 相片效果都不夠好, 只好多錄了幾段影片, 以後在家中可以讓Ally欣賞, 等到我們要走出 鯊魚館, 出口擺了一個大鯊魚張開大口的牙齒模型, 我要Ally站在模型的前面讓我拍照, 結果Ally居然要哭出來的樣子, 還大叫"不要不要.....", 真的膽子有點小耶.


1223SeaWorld1
在鯊魚館的旁邊, 就是美人魚館, 說起這種龐然大物, 當初會被人誤認為美人魚, 實在是 讓人啼笑皆非, 不過看著牠們動輒上噸的體位, 在水中卻似相當輕盈, 而且這是第一次發現 牠們游泳的時候, 喜歡同時緩慢的翻滾牠們的身驅前進, 好像是和推進器螺旋槳同樣的原理 以加快牠們前進的速度吧? 在超大的展示水族箱內, 漂著很多的蔬菜, 看起來大美人魚是吃 素的呢, 儘管看起來溫和無比, Ally仍是心存戒心, 不願下她的推車一步,換成別的小孩子 應該早就將臉貼在玻璃上觀看了吧!


1223SeaWorld2
之後我們就去看海獺和海豚展示, 在現場看到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場和海豚作近距離的接觸, 我們知道Ally從小就對海豚很有好感, 所以就趕緊去排隊, 排進場內才發現進場的遊客都 得買餵食海豚的食物, 所謂的食物就是一盤6美金的小魚, 其實一盤也只有3隻小魚, 所以 我們就有點意外的花了錢進去餵海豚了. 小魚都是冷凍的, Ally拿著又冷又滑的小魚, 每 次都等不及海豚將嘴巴張開, 就把小魚丟進水裡了, 哎啊! 所以花了錢, 半張餵食的照片 都沒照到.


1223SeaWorld3
餵完海豚後, 我們就趕去看2點的海豚秀, 我們離開演還有15分鐘趕到, 卻發現整個會場已 經坐了9成滿, 只好坐在很上方的位子, 不過後來才發現前12排的座位會被淘氣的海豚噴水 , 之前看到前幾排有空位, 好險沒有去坐. Ally看到海豚可以跳這麼高, 還會翻跟斗, 會 用尾巴和大家打招呼, 還有牠們高頻率的叫聲, 似乎有點整個人看呆掉, 她可是從來不知道 和她每天一起睡的海豚妹妹, 本領如此高強, 呵呵!


1223SeaWorld4
25分鐘的表演一晃即過, 隨著散場的人潮, 我們再度趕去看2:45pm的芝麻街劇場, Ally在 進場前, 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將看立體電影的眼鏡戴上了, 電影本身還算有趣, 只是Ally脆 弱的心靈禁不起幾場大風噴水的效果, 坐在我的懷裡再也不肯戴上眼鏡, 而且還有點嗚咽起 來, 電影結束時就和我們鬧情緒, 說她要回家了. 我們還盤算著要等到下午5點半的殺人鯨 Shamu秀, 這可是聖誔特別秀, 可不能錯過了.


1223SeaWorld6
好在一散場出來, 沒走幾步路, 就是火鶴鳥區, 遊客可以花25分錢, 在一旁的自動販賣機 買鳥食來餵, 結果我們全身摸遍了, 就是找不到一個銅板, Ally看起來好失望的樣子, 不 過沒多久我們就發現其實附近的地上就有著不少散落的鳥食, 就撿起來給Ally餵, Ally餵 的第一顆, 火鶴鳥就過來將食物從Ally的兩隻手指間叨去, 我們正覺得Ally餵得很好, 那 想到後來小妞就用丟的餵, 看來儘管是喜歡餵鳥, 但還是覺得要保持點距離吧. 這時的 Ally真是笑得很燦爛, 一天下來這時的她應該是最開心的嚕.


為了打發剩下2個多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去看了扁平的魟魚, 展示的地方還讓遊客用 手去摸, 本想試著讓Ally摸隻小的, 可是怎麼都是些巨無霸, Ally也表明了她不要摸, 所 以老公就抱著她從高處欣賞這種奇特的生物, 小待片刻就趕往另一個Ally很愛的地方 -- 企鵝館.


1223SeaWorld7
1223SeaWorld8
Ally原本已有睡意, 但是看到眼前有那麼多的企鵝, 一下子睡意就全無, 聚精會神的看著 企鵝邁著好笑的步伐在冰上行走, 還有牠們在水中快速靈動的泳姿, 從企鵝館出來的Ally, 心情好到不行, 還會自己哼著歌曲, 剛好一旁的北極館門口有隻假的北極熊, 老公和她再三 強調那熊是假的, 無奈Ally就是超不合作, 不願靠得太近, 但是進入北極館後, 看到一隻 好大的北極熊, Ally反而願意貼著玻璃看. 另外在北極館內我們還看到了3隻好可愛的大白 鯨, Ally還發出驚嘆說牠們好白喲.


1223SeaWorld9
1223SeaWorld10
1223SeaWorld11
之前經過好幾次孩童遊樂區, 已經注意到旋轉杯Ally一定願意玩, 等我們離開北極館走到 遊樂區, Ally竟然主動和我說她要去玩旁邊的一種上昇不停旋轉的Elmo Flying Fish, 看 來膽量有變大喲, 我先帶Ally去坐了一次, 老公在下面替我們攝影錄影, 坐完後Ally的第 一句話, 居然是"等下要再坐一次", 不過我們先去坐了旋轉杯, 第二次老公再加入我們, 等到坐完後, Ally仍沒忘記她還要去坐一次那之前玩的設備, 所以我就叫老公去陪坐, 這 時天色暗得很快, 廣場上的大聖誔樹也亮了起來, 聖誕時分的夜晚總是特別迷人.


1223SeaWorld15
接著連走帶跑地趕往Shamu的表演場地, Ally還問我們是真的鯨魚還是假的啊?到了表演場, 又是早已經擠爆了, 我們只得去坐在邊緣地帶, 印象中這好像也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看夜晚 Shamu秀, 五光十色的燈光映在水上, 讓現場充滿了節慶的氣氛, 開場時先是表演了聖誕組 曲, 還有吹奏薩克斯風, 可是這時坐在我懷裡的Ally再也經不起一天的疲累, 不管我怎麼 引誘她, 還是睡著在我懷裡, 所以後來不管全場如何為Shamu的表現而歡聲雷動, Ally都不 為所動的睡在我懷裡, 老公就趕快替Ally錄下幾段影片, 好笑的是Ally在表演一結束, 音 樂一停止, 就自己醒來了, 我說Ally妳可是錯過了最精彩的表演了啦.


1223SeaWorld13
1223SeaWorld12
晚上6點多我們離開了海洋世界, 一天下來不停的抱Ally, 所以回到家裡兩個大人都累癱了 , 決定明天不要再安排如此忙碌的行程, 想要好好的休閒一下, 在渡假村裡窩一天, 調養 我們的一把老骨頭,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