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ParkPlay1
回到12月的第一天, 即使天氣不好, 但是仍是趁著沒下雨的空檔, 帶了姐弟倆在放學時段後去公園玩, 兩小穿著雨鞋踏水, 而公園裡被雨水打落滿地的紅葉還真美, 隨著進入12月, 秋天似乎也正式遠去, 商家住宅一片過節的氣氛, 今年Alan對於看聖誕佈置的興趣, 來得比過往都強烈, 我們也打起精神來, 儘量滿足孩子們的期望嘍.



1203Gingerbread1
1203Gingerbread2
週三Alan的學校舉辦蓋薑餅屋的活動, 其實薑餅屋已經蓋好了  ( 前一堂課我還去當義工, 在學校和另外幾位家長一起先將小屋子架好), 孩子們只需要再上點糖霜把糖果放上去佈置, Alan一向不愛將手沾得黏黏的, 所以很不像一般的小孩, 拒絶碰到糖霜, 為娘的我只好幫他抹糖霜, 不過他卻別出心裁地用棉花糖插了幾棵小樹, 效果還不錯, 想替他在課堂上照他和成品, 他又有點難為情似的說回家再照啦, 吼! Alan在教室裡真的都不苟言笑 (上課一開始先是例行的唱跳活動 ,這小子一直都不願意和大家一起做, 而且還頻頻揮手要我走開不要看他, 老師和其他家長都發現了, 覺得好笑, 明明兩個多月前, 還巴著我不讓我離開教室呢!) 和在家裡真是判若兩人. 下午問他要不要和姐姐一起去中文學校, 他說要, 還另外補了一句"I think".



1204YardPlay1
去中文學校的路上遇上超大雨, 之後在中文學校看見彩虹. 週四白天時, Alan還能趁著沒下雨的空檔, 在後院玩水.



1205WatchMovie1
週五Alan說今天自己在學校上廁所, 說是老師問的, 共有四個小朋友一起去上廁所, 後來週末在家, 一直要我陪著去, 我反問說你在學校不是都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嗎? 他說"沒有媽媽的時候就自己去, 現在要媽媽陪我去", 吼! 還真是有邏輯呀! 下午一整個地忙, 趕著女兒去上畫畫課時先下廚, 之後簡單吃了晚餐, 全家去看Ally的鋼琴公演, 接著順便去看Widmer World聖誕燈佈置後, 上車要回家, 車子一啟動, 還沒自己綁好安全帶的Alan, 在後座大叫"I am not ready!" 回到家後兩小和把拔一起看"變形金鋼"第4集, 沒想到電影很長, 看完已經都要半夜一點了.



1206PlaySand1
週六因為連著幾天大雨的緣故, 兩小在家玩沙, 沙盆裡都積滿了水, 兩人很興奮說可以在水中堆出一座島.



1207XmasDecoration1
1207XmasWalk1
週日在家沒出門, 打起全功夫佈置家裡內內外外, 將自家佈置好了, 晚飯後全家更出門散步欣賞街坊鄰居的佈置, 就在附近走一小圈, 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的裝飾了.



1207XmasWalk2
Alan看巧虎學到地震的常識, 有時候會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地震, 這天在車上提到下大雨樹可能會倒, 他說地震也會, 我說從巧虎這兒學到的東西, 其實姐姐學校也有教地震的知識喔, 接著不知道他腦袋如何運轉的, 他自己得出結論說"馬麻以後我上姐姐學校, 老師講我聽不懂的話, 下午回家我就看巧虎, 我聽得懂的話, 這樣我就懂學校老師說的了".



1213PenguinTShirt1
週三的下午, 快要帶孩子們去上中文學校前, 收到家人從台灣寄來的聖誕禮物, 本來Ally還說應該等到聖誕節才拆封, 但是我自己也很好奇, 就說先拆吧. 一打開外盒, 我馬上就知道是印成了T-shirt, 只是沒想到原來我們大人也有份! (是我提供圖片檔案給弟弟的, 但不知道會做成什麼) 等Ally弄清楚上頭印的是她的作品時, 超興奮的說"I am famous!", 但沒想到Alan卻很失望的說"都不是汽車或火車, 我不要衣服, 我已經有很多衣服了!" 姐姐馬上回說"那你也已經有很多火車了啊!" 他斬釘截鐵的回答"我只有六部火車!"



1210ChineseSchool1
從週三晚上開始, 灣區就開始逐漸進入暴風雨, 連續兩週去上中文學校時都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超大雨, 氣象預報更發出強風警告, 說強度是10多年來最大的規模, 好幾個學區甚至臨時通知週四停課, 讓我們對院子裡還沒有固定, 也才剛組合好沒幾天的花房下場而擔心, 老公在前一天將花房四個角放上了兩層的空心磚幫忙固定, 也把一些盆栽請進花房. 晚上也收到學區的電話, 宣佈正常上課, 要家長在接送時注意安全, 所幸有驚無險, 風沒想像中的大, 雨倒是整天下不停, 早上讓姐姐穿雨衣去上課, 下午也讓弟弟穿上雨衣走路去接姐姐, 這是他第一次穿雨衣, 很不情願穿上, 回家後也不等我照個像就馬上脫掉了, 說是穿上雨衣很難行動, 兩隻手縮在袖口內, 說自己很像 yum-zombie 殭屍的樣子.



1211PianoDuet1
上鋼琴課時, 老師稱讚Ally公演時表現很好, 說誰都有可能出錯, 即使老師也是, 她說能在眾人面前表演就很不簡單, 一出錯了, 緊張的想不出來下一個音到底是什麼, 也很正常, 還說聽得出來她手指彈的力道很好, 老師說"I'm so proud of her", 還反問我"don't you proud of her?" 的確, 不管表演成果如何, 能上台本身就值得鼓勵了. 晚上姐姐在練琴, 弟弟跑來攪局, 還一本正經地坐在姐姐旁邊亂彈, 並作出滿臉陶醉狀, 姐姐應該是知道弟弟故意來鬧的, 居然一本正經彈她的, 沒停下來駡人, 我看他們的樣子實在有趣, 馬上拿了相機錄下來他們姐弟極不諧調, 卻超有內容的雙重奏.



1212SchoolGift1
週五早上他比姐姐先醒, 我要他繼續睡, 他說"我有一隻眼睛想起來, 一隻眼睛還想睡", 哈, 看樣子又是一句經典. 週五也是Alan在聖誕假期前最後一天上課, 我們有點慢了, 進去洗手時, 他還怪我說"都是你太慢了", 這天下課時老師還送給每位學生一本書當作聖誕禮物, Alan也是等不及, 放學接他時馬上在車裡就把禮物拆了, 很開心.  (過沒幾天, 還收到印有三位老師合照的聖誕賀卡呢, 收件人是Alan, 他也很開心收到上頭有自己名字的信)



1212CheeseToast1
晚上在Ally去練籃球前, 作了上面的起士吐司, 上面加了各種料, 作了青醬義大利香腸和海鮮兩種口味, 吐司的夾層裡還包了起司, 變成好像芝心披薩似的, 父女倆都叫好, 之後因為我得陪公子用餐, 他們父女就出門參加練球.



1213BasketBallFirstGame1
週六下午是Ally人生的第一場籃球比賽, 隊上的三名主力球員, 一名沒來, 另一名只打了上半場好像另有活動就先離開了, 不過好在對手不強, 拿到了首勝, 雖然最沒經驗, 但Ally在場上的時間不見得比別的球員少, 這一點我覺得教練挺不錯, 讓大家都有學習的機會, 觀賞第一場的球賽, 老實說我被裁判的嚴格嚇到了, 這個年紀剛學籃球的孩子, 最容易被吹的就是帶球走了, 球員完全是從錯誤中學習吧.



1213Wildemere1
傍晚再去Widmer World, 這回主要是要來和聖誕老公公合照, 而且全家穿著家人寄來的衣服, Alan一直對這些衣服有芥蒂, 對於我們要穿這衣服合照的提議, 簡直是大大地不樂意, 一開始還拒絶出門, 老公擺不攏他, 只好我親自出馬, 哄著他並答應他只要照完照片, 他可以馬上把這件衣服換掉這才同意, 結果他還真的在照完後的第一時間還想起來這件事, 要我幫他脫掉. 沒想到他對這衣服這麼有意見, 不過好歹是照到全家福, 家中還有好幾件的萬聖節變裝, 直到現在還無法上他的身.



1214Outlet1
1214PrepareGift1
在看了Ally的籃球賽後, 還是覺得非得替她換一雙球鞋不可, 於是第二天就去Nike outlet買球鞋, 另外又在Ghirardelli臨時決定, 買巧克力準備送同學和老師當聖誕禮物, 逛New Balance看上一雙兒童鞋, 本想買給弟弟他卻不願意呢, 最後就沒買.



1214JustKoi1
隨後在歐化廣場吃小鯉魚, 點了幾道我們喜歡的, 唯一沒吃過的咖哩豬扒踢到鐵板, 東南亞式口味的咖哩味道偏鹹, 我們很不愛.



1215GardenHarvest1
週日晚上又開始下雨, 看氣象預報又會是連續好幾天的雨, 想到夏末兩小阿公所灑的白蘿蔔, 大部份沒長成, 不過卻有一顆長得好壯, 早就想要來收成了, 這會兒就是下雨也要來拔, 週一的下午要Alan穿著雨衣和我去院子採收, Alan拿著小鏟子, 開始將蘿蔔附近的土給撥開後, 應該是嫌泥土髒, 就無論如何不肯用手去拔沾了溼泥的蘿蔔, 另外又收成了一點蕃茄, 綠花椰菜和生菜, 晚上就全拿來當吃火鍋的料理, 這白蘿蔔完全不老, 好吃得很, 家中人口簡單, 這些現採的也就夠一家在蔬菜上的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