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AfterSchool3
說起送女兒去托兒所至今, 也已經超過半年了, 小心謹慎加上害羞的個性, 使得她在適應團體生活當中, 應該是比同齡的孩子來得辛苦些, 雖然英文已經進步了很多, 和老師在基本上的溝通不成問題, 但是女兒在學校的時候, 幾乎都選擇沈默(只有回家時大講特講英文), 在和同學之間的互動, 永遠是處於被動的狀態.


0803SchoolReward
有時去接女兒的時候, 會發現女兒的櫃子裡有老師給的獎品(通常是些小零食), 女兒還會和我說只有她有拿到獎品, 和老師求証還真沒錯, 得到獎品的理由是女兒很聽老師的指示, 我看這樣子的乖乖牌, 在學校一定很讓老師放心吧(不過為就會成為同學們欺負的對象啦). 上圖的小蛋糕, 則是這樣的一個獎品.


0731AfterSchool1
女兒入學至今, 最讓我們滿意的轉變, 其實是在吃東西上, 雖然在家還是一付要吃不吃的難搞樣, 可是在學校總是吃得不錯, 被老師形容是胃口好, 食物在她面前她總是照單全收, 時常還得要追加, 並且是吃到最後一刻的”努力一族”, 剛開始我們還認為老師一定是將學生和家長連連看連錯了吧? 後來我們也就不再強求她晚餐吃得好, 一天只要一餐吃得好, 我們就很滿意了啦.


0805AfterSchool2
0805AfterSchool1
有天去接她, 女兒很興奮地和我說, 她發現她的衣服和褲子上都有同樣的蝴蝶, 迫不及待地指給我看(請看上圖), 我也覺得很巧, 當天女兒的衣褲是老公選的, 後來問他是不是故意這樣配的, 老公像發現新大陸的表情, 說他也沒發現啊.


0801SchoolBird
上面的這個東西, 是有一天女兒從學校拿回來的, 女兒說每個人都有一個, 就是用衛生紙的捲筒, 上面黏了各式的鳥食, 我們將這個捲筒掛在陽台上, 隔幾天才想到去看, 已經被鳥吃得光光的了, 還真有趣呢.


0730SchoolSnackTime
夏天這幾個月因為工作時數長, 總是在學校快要關門時才趕去接, 學校在晚上6點的時候, 會再提供一次點心, Ally對於學校所提供的美式小點心餅乾起士水果等都很捧場, 時常去接她的時候, 她正吃點心吃到一半, 老師也會讓她將沒吃完的帶回家繼續吃. 上圖就是女兒在和幾位同學分享水果和餅乾.


0730GoHome
從這個禮拜開始, 每天可以早點下班, 也事先和女兒講了會早點去接她, 結果昨天一忙, 又是過了6點才能去接她, 到學校時女兒的同學都已經被接走了, 只剩下她一個人, 女兒一看到我就說”媽咪, 我好久好久都沒有看到妳了耶!”, 又說”我今天午睡醒來, 結果發現媽咪還沒有來接我, 我就好難過好難過喔”(說早一點會去接她, 可沒說是午睡醒來就可以呀!!), 真是心都揪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