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1Rabbit
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女兒復學已經五週了, 過去的這二週, 感覺是女兒和學校的蜜月期已過, 早上起床時, 會有點抗拒上學, 不過哄她一下後, 她又會高高興興的和爸爸出門, 放學後還會和我說學校很好玩, 問她是誰早上不想去上學, 她會不好意思咧.


0304Share
女兒在學校似乎還學了不少歌曲, 有時會主動表演歌曲加上動作, 不過很多歌詞她也唱不清楚, 每個週四有固定的音樂課, 看來她相當喜愛, 另外週四的show & tell, 老師說可以帶書, 圖片, 照片, 樂器等等, 當晚她玩起了口琴, 我們就想到說這週可以帶口琴去, 由於女兒近來咳嗽不斷, 我要她口琴帶到學校後, 不要讓她的同學也拿去吹, 以免傳染病菌, 小孩子一上學, 真的是你傳我, 我傳你, 讓家長都提心吊膽的.


0310Raindrop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 常看電腦網頁上的氣象預報, 她說"媽媽給我看那個天氣預報", 我們一起看, 上頭說三點又會開始下雨, 等我們要出門近三點還真的已經下大雨了. 她會說"媽媽, 今天的氣象預報真的好準喔", 在加州要碰到下雨天, 十之八九都是在冬季吧, 平時要下個雨還沒那麼容易, 近來常下雨, Ally有支小雨傘, 若是早上起床時在下雨, 她通常會比較興奮, 會比較有意願起床, 因為可以撐她漂亮的小傘嚕.


0311ShapeNumber
週一去接她時,老師問我緊急聯絡電話, 說是要寫在她的名牌後面, 並且也會教她背起來, 結果有一天放學在家, 她自己玩到一半突然走來說, 你知道小直升機(她的新玩具)的電話嗎? 接著就自己說起來, 925-600-XXXX, 我很驚訝, 以為是老師教的什麼電話, 因為前面的區域號碼是對的, 接著我問說, 那老師有沒有教她媽媽的電話, 這下她只會說第一個號碼4, 其他就說不出來了, 只能猜, 大概老師有開始教了, 接著她就胡說了起來, 給每個動物都編派一個電話號碼.


0220Playground
另外一天去接她時, 女兒在學校撿了一顆小石頭, 就連老師都知道, 可能她一直握在手中, 老師還問她石頭還在不在? 她就很開心的打開手掌, 出了學校她說"這是XXX tooth". 我聽不懂, 重複了幾次, 她幾乎要發火, 但還不錯想到要翻成中文給我, 她說"下雨牙齒". 這陣子老是腦袋昏沉的大肚婆我呢, 馬上就認為這和最近下雨有關, 心想竟有這種說法, 所以她剛剛說的英文應該是shower tooth嘍? 過一會兒繼續這話題, 沒想到她說"鯊魚牙齒", 我說怎麼又不一樣了, 剛剛不是說下雨牙齒嗎? 她聽到我和她雞同鴨講, 簡直是要崩潰了, 耐著性子說"那有? 是你聽錯了, 是shark tooth, 鯊魚牙齒, 你看尖尖的, 很像鯊魚牙齒啦!" 總算是真相大白, 此時她已經開始以這個為主題編起故事來了, 在車後座講個不停, 直到回家. 近來超愛自己編故事, 常常說"媽媽那我來把它編成一個故事吧", 往往可以天馬行空地講不停, 直到我們被轟炸到受不了, 要求她停止為止.


0308Breakfast
女兒最近還有個口頭禪, 就是很愛說"超級無敵....." 例如會說自己是超級無敵的可愛 或是某個東西超級無敵的好吃, 有一天她說爸爸是"超級無敵男", 讓爸爸聽了為之一樂, 結果那想到女兒話還沒有說完, 原來是"超級無敵難....看", 把我們都逗得前俯後仰的, Ally爸一向很愛和女兒開玩笑, 這次女兒也來投桃抱李一番.


這兩週發生了兩次, Ally早上醒來流鼻血, 有時鼻血還未全停就進了學校, 老公說老師很熟練地幫她止血. 另外我也替女兒準備了一個小套子, 要她點心吃不完時, 可以放在這個套子裡, 放學後可以繼續吃, 就不會被老師丟掉浪費掉了.


0305QuailBag
這兩週學校在教字母"Q"和"R", 所以也不少以這2個字母的作品拿回家, 有一天放學, 女兒說"我們今天有作一隻quail喔, 但是還不能拿回家,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上面有很多白膠, 要等它乾才可以帶回家." 還有以"R"為主題的作品, 有"雨滴(Rain drop)"和兔子(Rabbit)".


0311Drawing
週四她帶回來一張著色, 頗為得意的口吻說有同學說她畫得很好, 拿給我看們看的時候, 還特別要求我們要看久一點喲, 就是上面的這張.


學校在週五的時候, 會不定期邀請各行各業的人士到校, 像是之前有找過郵差, 消防員, 這次則找了個兒童牙醫, 並同時和家長宣導口腔健康的重要, 加州的法律規定, 幼稚園入學的學生, 都必需要有專業牙醫檢查合格的証明, 而Ally又已經到了定期檢查牙齒的時間, 通常我會以講中文的兒童牙醫為優先, 不過原先Ally的牙醫診所距離太遠了, 我還在考慮, 或許也會來試試這位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