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r2010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 今年是第3年, 選擇在這一天來作一年的回顧. 回首過去的這一年, 對我們最大的變化, 就是從原先的3人世界, 成為現在的4人世界, Alan的出生, 無疑地是咱家2010年最大條的事件啦! 日子也因為被更多瑣碎的事環繞, 總覺得這一年過得更快, 在重新回到年初, 再逐月挑選較具代表性的照片, 我自己也重新回味了一番, 若不是這些網誌的紀錄, 我想我會忘記很多事的, 訝異於有些覺得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居然是今年才發生的呢, 自己的記性可說是愈來愈不管用啦!


1 - Janurary
讓時間回到今年一月份, 當時的我懷孕進入最後一期, 而我們也還未替Ally物色在新城市中的學校, 所以母女兩人多了很多共同相處的時間, 白天在家裡替女兒想些不同的親子活動來打發時間. 除了月初的新年假期, 全家坐捷運去了趟舊金山, 還有下旬因為昔日同事來美, 好友一齊去月半灣的Ritz-Carlton喝下午茶當貴婦外, 幾乎都是和女兒窩在家中, 在體力許可之下, 和老公女兒消磨了不少時間在家裡的院子, 也開始了我們整年度種蔬果的計劃.


2 - February
在有感應該讓Ally即早再重新適應團體生活, 我們在情人節的前一週重新讓Ally去上學, 也讓Ally過了第一次由學校所舉辦的情人節送卡送糖的活動. 在2月的照片中, 同時我也選了黃花田中的全家福, 老網友必定對我們這項家庭的年度傳統不陌生了, 此外選的是Ally上的工藝課, 和我們全家去吃日本餐的照片.


3 - March
3月份百花盛開, 而家中的李樹大綻放, 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在這個月, Ally也參加了她生平第一次的生日趴和第一次的舞蹈公演, 還有自己印象深刻, 在大腹便便之下, 拖著Ally去圖書館作勞作的照片. 現在想一想, 那算是我和女兒這麼"相依為命"地最後一個月, 格外值得珍惜吧.


4 - April
4月份的中旬, 弟弟Alan加入, 而Ally的阿公阿嬤, 早在3月底就先來美國照應我們的生活, 還記得在Alan出生前, 大夥還一齊又去了趟舊金山看梅西百貨的花卉秀, 在那之後我就因為生產的緣故而閉關啦, 在這個月裡, 阿公開始替我們的後院大改造, 而Ally也參加了學校的春季公演, 很可惜的我無法親自到場替她拍手呢.


5 - May
5月份幾乎整個月都在家中作月子, 家人忙著照顧我和Alan, 大概都悶壞了吧, 這個月只有老公帶著爸媽去逛了次農夫市場, 還有月底時我出關, 全家就近去戶外走走, 生活的重心都圍繞在Alan上, 我們還替他作了膽喲, 小小的Alan似乎挺享受洗澡的.


6 - June
6月份應該是整年度玩得最瘋狂的一個月, 在這個月裡, 我們替爸媽安排了很多踏青和享用各國美食的行程, 還去摘了白桃和櫻桃, 此外Ally也有了她的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大夥都沒錯過呢.


7 - July
阿公阿嬤在7月初回到台灣, 我們可是沒放過機會, 帶著他們去逛了Alameda County的年度嘉年華, 還有去打了迷你高爾夫, 離情依依, 就連Ally也感受到, 也第一次地表達不捨, 而才3個月大的弟弟Alan, 竟然已經在鏡頭前猛搶姐姐的丰采, 不過不影響姐姐對弟弟的喜愛.


8 - August
8月份的時候, 一家4口去渡了第一次的過夜假期, 地點選的是那帕和索羅馬酒鄉, 這次的旅遊, Alan非常地配合, 讓我們食髓知味, 在今年的下半年, 又過夜了2次呢. 弟弟的好脾氣, 又加上愛笑的天性, 讓我們找到機會就趴趴走, 不管去那裡, 都是Alan生平的第一次吧, 而姐弟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多, 我們看姐弟之間的感情這麼好, 心頭也是暖暖的. 8月下旬, Ally也正式進入了公立幼稚園, 這也算是這個年度的大事之一.


9 - September
9月份的生活開始趨於平淡, 平時就是幾乎都泡在家裡, 所以選的照片, 也多半是家居生活的點滴. 弟弟Alan愈來愈討喜, 姐姐對他簡直是"愛不釋手"啊! 而在下旬的時候, Ally也因為蛀牙嚴重的關係, 被迫拔下了她的一顆門牙, 提早進入缺牙的模樣.


10 -October
整個10月都彷彿是在為萬聖節暖身, 除了月初Ally滿5歲的照片, 我在這裡選的都是和萬聖節相關的活動, 包括了學校的變裝大遊行, 舞蹈教室的變裝, 還有全家去南瓜田, 這當然也是弟弟Alan第一次的pumpkin patch.


11 - November
11月在感恩節時全家又再度找了家旅館過夜, 玩了Sacramento一帶, 此外我這輩子為女兒所作的第一件感恩節印地安服出爐啦! 這個月我們還去了東灣酒鄉賞紅葉, 柏克萊嚐美食, Alan也舔到了他生平第一口的冰淇淋.


12 - December
12月當然都是圍繞在聖誔節的相關活動了, 除了選購聖誔樹, 替家裡內外裝扮, Ally的學校也有趴踢, 年底的時候, 更是全家去了趟南加的樂高樂園, 有關這次的遊記, 會儘快寫文和大家分享, 這次出去玩真的是累翻了, 我不禁要說, 4人世界真的和3人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