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5Leprechaun1
每年的3月17號是St. Patrick節, 一向對這個宗教節日的印象, 就是世界各地的愛爾蘭後裔, 在各地舉行狂歡遊行慶祝, 在這一天綠色成了最夯的顏色, 在美國最具代表性的慶祝, 大概就是芝加哥會在這天, 將流過城中區的芝加哥河整個染成綠色. 學生在這一天, 若是身上沒有穿或配戴任何綠色的衣物, 就會被大家捏, 不過還是在女兒進入了幼稚園, 我才知道在美國的幼稚園, 對於這一個節日, 另外有個不成文的活動, 而談到這個活動, 就不得不提到"矮精靈(Leprechaun)"這號人物.


0313Leprechaun1
矮精靈也是來自於愛爾蘭的寓言, 一般的講法, 矮精靈通常是長得又老又矮小, 留著個長鬍子, 戴個大帽子, 個性異常淘氣的傢伙耶, 幼稚園的學生們, 在這一天要交出他們的勞作作品, 作的就是捕捉矮精靈的陷阱, 記得很久以前, 就曾看過無名網友po出她替孩子完成的作品, 沒想到雖然是不同的學校, 要求也是一模一樣, 剛開始女兒拿回勞作的說明,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矮精靈, 直覺就是這矮精靈怎麼這麼可憐, 好像是個人人喊打的角色, 看到學校說明和介紹矮精靈的個性, 又覺得好有趣啊.


0315Leprechaun3
矮精靈的一生都在努力收集金幣, 然後把它藏在彩虹的盡頭, 當你抓到一隻矮精靈, 矮精靈就會讓你實現3個願望, 想要捕捉到矮精靈, 就必需知道他的罩門在那裡, 矮精靈喜歡亮晶晶的東西(難怪會喜歡金幣嘍), 而且最不愛遵循指令, 你叫他往東, 他偏要往西, 基本上抓住這兩個大方向, 矮精靈就有如孫悟空, 逃不出你的五指山了. 大家用肚臍也想得出來, 要幼稚園的學生作這樣挑戰性較大的勞作, 累的還不是家長們, 我家老爺一聽到要作勞作馬上舉白旗, 說隨便拿個盒子, 灑一點金粉, 盒子裡抹一點膠水, 就說矮精靈走進來後, 腳被黏住就跑不掉啦, 我一聽覺得這陷阱感覺太陽春啦, 雖然矮精靈的智商似乎不太高, 但也不想這樣了事啊.


0315Leprechaun2
當然這工作又落在我頭上, 晚餐過後, 利用家裡現成的材料, 包括衛生紙盒, 吸管, 木筷, 紙杯, 線和別針等, 花了1-2個小時, 在不斷摸索中搞定, 剛好家裡有一顆金幣模樣的巧克力, 決定就拿來當誘餌, 基本架構完成後, 就和女兒找了一些亮亮的勞作材料來裝飾, 插個旗子上寫"這裡沒有金幣"(很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吧?), 再要女兒作了一個小樓梯通往放著金幣的枱子, 樓梯上有著往下走的標誌, 那矮精靈鐵定是要爬上來瞧瞧嘍, 金幣一離開枱面, 那壓在金幣下的繩子就會鬆開, 上面吊著的紙杯就會掉下來將矮精靈罩住啦.


0315Leprechaun4
若不是這個陷阱作得太花花綠綠, 怕Alan拿去學校嫌太娘, 我還真想保存下來幾年, 等Alan上幼稚園時再拿同個作品去交差. Ally一付很進入情況的樣子, 問我會抓到幾隻矮精靈, 我說家裡已經有一隻矮精靈了, 就是弟弟呀! 姐姐就咯咯地笑個不停說那有這麼胖的矮精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