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4LastDay2
Ally的小學二年級, 就在上個週五結束了, 也就是說她現在已經開始開心地放暑假, 美國的公立學校, 在現階段課業上的壓力, 簡直就是完全沒有, 記得以前在台灣當小學生的時候, 總是有寫不完的暑假作業, 學校就是很擔心孩子們不上學在家裡閒著, 也順便刁難一下家長們, 想些超出小孩能力的作業, 讓全家都得跳下來幫忙, 在此地反而是家長得自己想辦法安排孩子們在暑假時的活動, 因為學校完全不給暑假作業, 空閒的時間真的很多呀!


0614LastDay1
除了沒有暑假作業, 在學期結束的前兩個禮拜, 學校就已經進入了"嘉年華節慶"的模式, 女兒的這一班, 老師已經完全不給家庭作業, 每天去上學都是去玩的, 像很多亞裔的家庭, 平時就很花時間在超前學校課業進度(超前好幾年也不意外), 像我們這種過往總是老神在在, 不作任何加強的家長, 現在也開始有點緊張了, 不過今年的暑假, 應該還是以玩樂為前提嘍!


0605RoundTable1
0605RoundTable2
學校安排了學生去此地頗有名氣的round table披薩工廠, 不過由於我沒跟去, 只能活動結束後, 當天回家讓Ally戴上了拿回來的小廚師帽, 拿了她的作品讓我拍照, 至於她的作品是什麼, 原來是用麵糰作了一隻魚, 不過魚尾巴在拿回家前就已經斷了, 我剛看到時還嚇一跳, 想說那裡來的魚化石, 哈哈!


0612FieldDay1
0612FieldDay2
另外學校還排了在校園草地上辦團康活動, 這可是每年都有的例行活動, 我就帶了Alan前往, 順便替班上所有同學拍照.


0613FieldTrip1
0613FieldTrip2
第二天班上又辦了到公園的玩水活動, 我本來答應Ally會去, 不過在家裡有點突發事件, 後來活動幾乎要結束時才趕到, Ally一直在等我替她帶泳衣, 連帶地她的好同學也一起陪她等我而沒有去玩水, 趕到後忙著替她換了泳裝, 也沒玩幾下子後, 大家就去吃午餐, 我也忙著和一些好久不見的媽媽們聊天, 照片也沒有照幾張.


0614LastDay3
上學的最後一天, 早上出門前, 特別要她讓我照個幾張照片, 這也是這幾年來的習慣了, 當天去接她下課, 她開心的在草上跑呀跑地讓弟弟追, 還秀給我看她拿到的小獎品, 這是在午餐時分志願去幫同學收盤子才有資格參加的抽獎, 平時她吃得慢也無法幫忙, 不過去參加披薩工廠的那一天, 她這班在工廠內就吃飽了, 所以回到學校她就跑去幫忙, 沒想到整個學年也就幫這一次, 全年級只有5個名額, 就讓她抽到了獎品, 運氣真的很好喲!


1020SecondGrade
0617SecondGrade
最後附上兩張由學校在去年十月和今年三月所照的照片, 時間過得真快, 此時此刻怎樣都無法相信, 咱家小女就要上三年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