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ChineseSchool1
最近女兒的中文學校, 在介紹清明節的傳統習俗, 在教材裡我才發現有關清明節的習俗還真多, 很多我從來都不知道, 我想一般人所熟知的大概就是掃墓踏青吃潤餅吧, 但是清明節時要放風箏, 拔河, 射箭, 以至於畫蛋雕蛋, 就是比較少聽過的了.



0402ChineseSchool2
上個禮拜中文學校沒有正式的課程, 讓師生和家長們共同參與和清明節相關的活動, 我更是拿了相機全程紀錄各班的活動,  當天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畫蛋, 我沒想到這和西洋復活節的傳統竟然是一樣.



0402ChineseSchool3
接下來全體學生來到戶外的草坪, 進行小組之間的拔河大對抗,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台灣讀小學的時候, 拔河可是個很普遍的班際比賽, 不像女兒至今都沒什麼機會呢, 有個這樣體驗的機會也不錯.



0402ChineseSchool5
0402ChineseSchool6
最後壓軸的就是由學生來自己來包潤餅, 長條的桌子上, 已經擺好了各式食材, 弟弟這會兒終於可以靠近姐姐, 也一起看著大人們先示範, 不過食材裡很多東西Alan本來也不就願意吃, 所以包好的潤餅就由姐姐來試吃.



0402ChineseSchool4
0402ChineseSchool7
沒想到Ally吃得還挺好, 最後還帶了兩份包好的潤餅回家, 就連老公都沾了光, 吃到女兒手包的潤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