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0OpenHouse1
上個禮拜去參加了女兒學校固定在期末的成果發表會, Ally的三年級生活快要近入尾聲, 她也因為老師的緣故, 過了輕鬆的一年, 往常總聽到進入三年級, 課業就開始多了, 所以當一路走來, 發現這位老師在課業上的要求之低, 我們和好些同班的家長, 從一開始的難以置信, 到現在的見怪不怪, 只能多往好處想, 孩子又多了個快樂的一年, 希望到了四年級, 新的老師在各方面都能"正常"一點.



0520OpenHouse4
今年的學校開放日, 我們照樣依循既往的模式全家出動, 到了學校後就去參觀Ally的教室, 每位學生的桌上, 擺著一本課本和一個作品冊子, 我問Ally為什麼擺她的數學課本, 她竟然和我說老師要他們把最喜歡的科目課本擺在桌上, 就算不是我家的人應該也都知道她不可能最喜歡數學嘍. 再翻了一下她的詩集, 雖然感覺有點陽春, 但心想好歹也學著寫詩, 不料她卻說大部分都是老師要他們照抄的, 很難相信這一年來的成果竟然是如此乏善可陳和不具啟發性, 再和別間同年級的教室相比, 更是覺得怎麼別間的展示琳琅滿目, 這一年來我很少進教室幫忙, 雖然明知老師要求不高, 但當天看到女兒教室裡的展示仍不禁覺得有點失落, 覺得很沒有三年級該有的樣子, 看來這過去的一年, Ally所接受的教學內容不太紮實呀.



0520OpenHouse3
0520OpenHouse2
Alan還記得可以在學校裡的科學實驗室裡看到一些爬蟲和烏龜, 我們就又去看了一次, 之後去了音樂教室, 音樂老師正好在賣力的帶活動, 我們讓Ally去玩了團康, 和老師照相後就回家了.



0522Dental1
再來聊聊前幾天的看牙之行. 兩小每半年一次的定期檢查, 又很快的來到, 去之前還是和小的頻頻心理建設, 他也答應我說他不會哭哭, 而且他還很高興又可以去診所了, 原因竟是診所裡有個沙盒磁鐵玩具讓他念念不忘. 這次檢查醫生還誇獎Ally刷牙很認真, 不過就是應該要每天用牙線, 倒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0522Dental4
0522Dental2
小的這一隻, 一進診所發現在放'冰雪奇緣'後, 坐在診療椅上就呆呆的一直看, 後來輪到他時, 還是沒法突破心防, 又哭又發脾氣, 得要我抱著他, 然後醫生幾乎是強迫的把他嘴掰開, 平時他倒是願意我幫他刷牙, 所以好險牙齒一切尚好, 不過醫生說他後面的大牙之間, 看得出來吃過一些又甜又黏的糖果, 也要我們平時就要多用牙線.



0522Dental3
0522Dental5
看一次牙, 拿回了不少騙小孩的玩意兒, 姐弟倆在家裡還開心地秀出他們拿的小玩具, 貼紙等, 當然免不了也拿回來一些口腔保健的物品. 那想到我家這小仔真是固執, 晚上時怎麼都不願意我用牙線幫他清牙齒, 我和他說不用牙線, 就不能吃任何甜的東西, 包括糖果冰淇淋等, 沒想到這一招對他不管用, 他可以不吃就不吃, 還要我把糖果收起來放到他看不到的地方, 而且後來我們慶祝姐姐通過鋼琴檢定去吃雙淇淋, 他也可以看著我們吃, 然後有點好笑的自我調侃說他好可憐喔. 有時他突然想到想吃什麼和我說了, 然後又突然想到他被禁止這回事, 和我確認後, 就又很安份地打消念頭, 我本來以為他很快就會就範, 但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想想能讓他完全不吃垃圾食物, 那自然是最理想的事, 現在就看看他能夠撐多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