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MakeBread1
進入三月上半的第一天, 整天風雨交加. 姐姐今年的鋼琴檢定, 終於從老師那兒得知了日期, 今年的筆試和彈奏全部落在了同個週休, 只剩不到兩週的時間可以作最後準備了. 圖中小仔正在幫我製作Parmesan起士麵包, 起因是之前小仔喜歡吃的一種小零食麵包, 近來漲價了不少, 我自認DIY不難, 沒想到踢到鐵板, 小仔吃了之後, 給與我"zero point"的評價, 意思是說很不像, 頭幾天他還願意吃, 後來他就表態說千萬不要再給他吃這麵包了, 真素桑心啊!

 



0302Flower1
籬笆上的"馬鈴薯茉莉花(potato jasmine)"已經蓄勢待發, 滿滿的花苞準備綻放了. 一直有點奇怪, 不知這種藤蔓和馬鈴薯有啥關係?

 



0302Lorax1
當天學區僅上半天課, 小仔下課後到同學家玩, 之前進學校擔任義工, 看到他畫了上面這幅畫, 不知他在畫什麼, 後來才想起來這應該和Dr. Seuss有關係, 每年這個時候, 配合Dr. Seuss的生日, 學校都會有相關的活動. 當天晚上才突然又想起這件事, 果然小仔所作的是Dr. Seuss筆下的Lorax, 還自招了他很懶, 所以Lorax的下半身就從簡啦!

 



0303Owl1
週六仍是陰雨不斷, 但因為第二天有老公的大學同學聚會, 仍是冒雨出門採買了一些東西. 下午小仔戴著姐姐的貓頭鷹帽子寫功課, 我看著覺得有趣, 尤其是這個角度, 感覺好像是隻貓頭鷹在看電腦.

 



0303Dinner1
晚上替孩子們作了簡單漢堡當晚餐.

 



0304MIS1
0304MIS2
週日的聚會, 原本是訂在農曆春節左右, 不過幾家都湊不攏, 最後從上個月中旬延到三月初, 算算又是好幾年沒聚會, 由於幾位同學的父母都在近年過逝, 這次大家所聊的話題, 很自然地都圍繞在生老病死, 以往聚會還有不少的小孩參與, 這次大的孩子們有的在外地求學, 有的考了駕照自行安排行程, 晚婚的我們孩子們看來也是早晚不再黏著我們.

 



0305Fern1
今年家中的芥菜量產, 除了現摘現炒和製作雪裡紅之外, 近來發現原來酸菜也是從芥菜加工出來的產品, 除了加鹽浸泡之外, 網上有關製作酸菜的資訊真是眾說紛云, 有的說泡一兩天即可, 有的甚至說要泡超過一個月, 我決定也來實驗看看, 晚上就作了一罐, 看看倒底會不會變酸. 被我棄置在籬笆角落的蕨類, 又重新長出了葉子, 當初買回來沒養好, 幾乎要放棄的, 幾年下來的結論就是, 彷彿我愈花心思照顧, 它就愈長不好, 害我有點動輒得咎, 不敢隨便移動它了. 當天小仔終於作了他人生第一次的課堂發表, 向來不擅參與課堂發言, 以及在大家面前講話的他, 這回能夠發表他有關章魚為主題的動物報告, 之前我可是給了他很多的打氣和心理建設呢.

 



0306Lego1
週二白天天氣不錯, 在院中將一群已長得太大的多肉植物換盆. 傍晚全家去樂高門市部參加每月一次的workshop, 這回作的是綿羊.

 



0306OrangeChicken1
姐姐說她的語文課, 每位同學要準備3-5分鐘的演講, 題目是"how to ....?", 請大家任選一樣事物來教大家, 我馬上就想到前陣子才學會的用紅包袋摺魚, 要Ally就講這個好啦, 我後來聽說班上還有同學教大家化妝的, 還以語文課的男老師的臉作畫布, 這同樣的事移到台灣不知會怎樣? 晚上用了Trader Joe's的冷凍食品橘汁雞, 再加上草菇和青豆, 據說這橘汁雞是Trader Joe's熱賣的第一名產品, 我們原本覺得這酸甜口味, 基本上是老外偏愛的口味, 但吃了覺得比預期好吃, 而且難得小孩喜歡, 看來會繼續買.

 



0306PeanutCookie1
另外烤了花生口味的餅乾.

 



0307CultureWeek1
週三白天用了很大的花盆, 灑了約莫80顆的祕魯百合種籽, 另外新種了今年的倒地鈴. 此外前陣子試吃自家醃漬的橄欖, 發現還是微澀, 當天老公重新換鹽水, 打算再泡一個月看看. 下午是中文學校的年度文化週活動, 孩子們不用帶課本教材, 之前的一週也沒有功課, 當天就是來學校同樂, 今年的主題是茶道, 除了教大家泡茶和認識茶具, 還另外讓大家泡奶茶, 現場還有很多配茶的小點, 不過像是瓜子巧果之類的零食, 此地的孩子們大概很少吃, 都不願意嚐試, 以至於剩下很多, 我看了可惜就帶了瓜子回家啃.

 



0308Succulent1
週四是鋼琴檢定前最後一次上課, 老師臨時更動了姐姐表演曲目的順序, 這次姐姐得彈奏四曲, 分別是代表了"Baroque", "Classical", "Romantics"和"Contemporary"四個西方音樂不同時代的曲目. 上圖是前院的多肉植物, 種了好多年, 沒有預期長得好, 原以為應該要長成更大片的, 看來想要達成心目中的多肉花園, 還要多點耐性.

 



0309Rockrose1
下午趁著姐姐上Art課時, 帶著小仔去85度C買點麵包吃. 上面是院中的岩石白玫瑰, 今年植株上的花苞好多喔, 好期待.

 



0310Poppy1
週六父子在院子裡種黃金罌粟花, 前幾天小仔從學校拿回來一包的花籽, 鼓勵大家種植, 我也才間接瞭解到Arbor Day這個節日, 原來美國也有所謂的植樹節, 每年的日期還不固定.

 



0310CMTest1
下午姐姐得考檢定考, 算算時間全家出門陪她應考, 姐姐說今年的評審看起來很刻薄, 評她的前一位考生演奏, 也有點毒舌, 搞得她緊張起來, 覺得臨場的反應不太好. 由於在考試時, 家長不能陪同, 我們是在外面等她的, 照例在她考完時替她照張相片, 她上身所穿的衣服搭配, 可是我當年在台灣上班時原汁原味的組合呢.

 



0310KoreanDish1
考完回家的路上, 順便繞到韓國小店買了幾道小菜, 小孩除了魚板之外, 都無福消受. 晚上全家看了新版的"Jumanji", 看了非常失望, 遠不如90年代Robin Williams的版本, 編劇實在太爛, 浪費了三個很棒的喜劇演員同台合作的機會, 這片在美國大賣, 讓人實在對於美國普羅大眾的口味難以認同.

 



0311Flower1
週日全家再陪姐姐去樂理和聽力的測驗, 一般說應該考個一個半小時吧, 我和姐姐口頭約定兩個小時後在考場門口接她, 姐姐這回硬是考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出來, 我和小仔等到受不了, 先回車上等, 留老公在考場外等她. 老公等到無聊, 覺得看了幾年在考場外的這種植物很稀奇就照了下來, 綠色的花朵, 看起來有點像是繡球花, 卻又植株葉片完全不像.

 



0311Theory1
等姐姐出了考場, 照例也替她照了一張照片, 可老公沒看出姐姐眼睛是閉的. 晚上和老公看了近來很夯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 娛樂效果很棒, 但是特效的部份稍微有點抱歉.

 



0312Aspargus1
家中的蘆筍冒出, 而且竄得又快又高, 這第一支的蘆筍, 我們打算讓它茁壯, 之後再冒出的就可採摘食用了. 另外值得高興的是去年秋天埋下的耶路撒冷朝鮮薊, 終於發出了第一棵, 原先我還在納悶, 該不會全軍覆沒了吧.

 



0313Blossom1
週二又是個雨天, 當天姐姐教大家用紅包袋作魚的演講, 據說很成功, 前個晚上我還要她在我們面前排練, 這種邊說邊作的演講只要記住怎麼作, 其實就不怕忘詞了.

 



0314ChineseHomework1
週三中午的時候, 突然下起了大雨加上冰雹狂灑, 叮叮咚咚的聲音好不熱鬧. 上圖是姐姐中文功課的一部份, 造句再根據句子畫圖, 她選了她喜愛畫的胖貓pusheen作主角.

 



0315Food1
晚上用韓式小菜的醬料炒年糕, 又是一道好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