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607
早和台北的爸媽講好, 今天得上台北一趟, 主要是為了換發新的身份証, 得本人親自前往戶籍所在地辦理, 我和老婆決定還是把Ally留在台中, 因為在台北得跑好些地方, 小孩子在身邊實在也是不方便, 尤其是對老婆而言, 這可是第一次讓Ally完全離開她的視線呢.


台中的高鐵站在烏日, 距家大約有20分鐘的車程, 一早爸就載我們前往高鐵車站, 因為我們買了早上9點的班次, 高鐵車站看來好大, 挺有氣派的, 什麼車西都是新的, 看起來真舒服. 我們坐的這班, 是由台中直接發車, 所以我們到了車站後, 上了月台就可以上車了, 搭乘高鐵真是次奇妙的經驗, 和傳統火車相比, 真是又安靜又快, 65分鐘後我們就已經抵達台北車站了, 如果不是中間還得停新竹, 桃園和板橋3站, 1小時內準可以到, 而且台北火車站現在集捷運, 台鐵和高鐵三大系統於一身, 轉接非常地方便, 真是相當讚賞! 我們隨後搭乘捷運從火車站到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 在台北家附近下車, 再走到台北家, 真如預期的早上10點前就到家了, 這種準時和完全掌控行程的經驗, 對個習慣昔日台北的台北人來說, 又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雖說戶政事務所離家不遠, 但我們還是和爸搭計程車前往, 戶政事務所已移到大安森林公園旁, 好大的一棟建築, 裡面擠滿了前來辦各項雜事的市民, 爸前這陣子才帶媽來過一趟, 所以對裡面的作業已經很熟了, 拿了號碼後, 我們就找了地方坐下來耐心等, 由於沒準備照片, 小姐要我到一旁的快速照像, 負責照像的小姐要我眼睛對著二條線的交叉處, 結果我看成鬥雞眼, 開始照的二張都慘不忍睹, 只得和小姐說, 可不可以二張都不選, 小姐只得再幫我重照, 而且我決定根本不要照著小姐講的方法, 才勉強照出一張看起來比較自然的照片. 花新台幣一百元, 可以拿到8張照片, 這可是比美國的Costco2張美金5元左右, 仍是便宜太多.


替我辦護照的小姐, 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 大概是查詢我的歷史囉, 老婆順便這次也帶了台中的戶籍謄本和結婚証書, 打算換發她的身份証, 現在戶政電腦連線還蠻方便的, 老婆的照片直接從電腦中叫出來, 再加上配偶欄該有的新資料, 等到我們拿到我們的新身份証, 前後也不過是一個小時出頭.


中午爸帶我們去吃家附近的”京王日式養生涮涮鍋”, 別說我很跟不上時代,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個人式的火鍋, 台灣吃東西的地方真是五花八門, 而且還不少地方是24小時無休, 住在台灣根本不用開伙, 店內提供了不少種類的湯頭, 還有沙拉, 咖啡, 冰淇淋等, 吃起來真開心, 最重要的是只要180元, 真是便宜呆了.


之後的時間, 我們就去拜訪朋友和吃東西囉, 沒錯, 真是不停地吃, 我們先穿過大安森林公園, 前往永康街一家近日來頗造成一股話題的小店, 這家店講求公平貿易的精神, 試圖透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 我們替Ally買了件小飾品後, 就殺到一旁的”冰館”, 吃它有名的芒果冰, 雖說是週一的下午, 店前仍是排了不少人, 而且意外地發現不少的日本觀光客前來, 坐在我面前的一個日本小男孩一直說”歐伊細, 歐伊細”, 顯然他很滿意這次的旅行.


老婆帶我去見了幾位她昔日的同事, 聊了片刻後, 就又火速前往士林夜市, 幾年前老的士林夜市就己拆遷, 不少的攤販都移到了現在的室內, 感覺上卻好像沒了昔日的那種盛況, 但管他的, 吃東西比較重要, 和老婆的二人組轉戰了好幾家, 從生炒花枝, 大腸包小腸, 吃到臭豆腐, 豬血湯和大腸麵線, 最後在吃了綿綿冰後, 終於覺得肚子有些飽, 坐在我們一旁的幾個女生, 又是從日本來的觀光客, 以前不覺得咱們的夜市也這麼國際化嘢. 本想再去吃豪大的炸雞排, 但是隊伍太長了, 剛好昔日軍中老友來電, 於是我們約了等會兒在公館捷運站碰面.


公館商圏和以往學生時代的公館, 也有了很明顯的轉變, 我們找了家星巴客喝咖啡, 由於明天朋友還得上班, 所以我們也沒聊太久, 不過能夠見上一面, 還是很好高興囉, 這次行程匆匆, 也排不出什麼時間見見老朋友, 歹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