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Lunch1.jpg
進入五月下半, 美國各地陸續條件式地開放, 不過感覺人民悶了太久, 到處都傳出不守規定的行為, 我們一家的生活基本上還是和前兩個月居家避疫的日子相同, 除了必要的民生用品採買, 完全沒有出門. 下旬的國殤日長週末, 因為剛好碰上熱浪, 再加上公園雖然開放, 但停車場都尚未開放, 出個門除了擔心遇上人擠人, 還得找停車位, 出門玩若是想上廁所也是個大麻煩, 所以仍是沒出門. 到了月底全美各地抗議活動不斷, 演變成暴亂, 對商家搶劫, 許多城市因此發佈宵禁, 灣區的幾個大城也在名單之列, 在疫情未緩和下, 現在更是雪上加霜了.

 

 

0516Lunch2.jpg
0516Lunch3.jpg
五月下半的第一天, 午餐替全家作三明治, 用了自家種的生菜和苜蓿芽, 首圖是姐姐排的圖案, 難得家中生鮮蔬果很多, 拿來作個藝術擺盤. 小仔因為不愛吃美乃滋, 我們吃的鮪魚三明治他不吃, 就另外作了火腿起士的版本給他.

 

 

0517Apricot1.jpg
避疫期間追了不少日劇韓劇, 本來還覺得"永遠的君王"不錯, 但實在是劇情置入太多, 劇情逐漸鬆散, 讓人很失望. 反而是之前聽聞很狗血劇情的"夫婦的世界", 我是在全劇快播閉時才開始看, 一看就被吸住, 反而覺得幾位主角個性刻劃都很有人性和層次, 在三人世界中, 也沒有完全無辜的受害者, 劇本好再加上演得好, 讓我難得地認同了這齣高收視率劇集. 上圖是今年杏桃樹上唯一的一顆果實, 看著它轉色, 擔心被飛鳥先吃掉, 就找了個黃道吉日摘了全家分而食之.

 

 

0517Dish1.jpg
週日整天很反常地陰雨不斷, 到了傍晚後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在五月中旬的這個時節, 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晚上醃了檸檬味噌和辣味兩種口味的大頭菜.

 

 

0518BlackEyeSusan1.jpg
去年種了不少的黑眼蘇珊藤, 因為暖冬的緣故, 部份又長了回來, 目前在籬笆上和百香果藤爭地盤, 今年的百香果藤長得很誇張, 我還得大肆修剪, 可惜這是觀賞用的種類, 結出來的果實不好吃.

 

 

0518Lunch1.jpg
滷了牛腱和蛋, 再加上自家的窩苣和豆芽菜, 這一碗麵就是週二的午餐.

 

 

0519PeaSprout1.jpg
週三收成了首批豆苗.

 

 

0519Yard1.jpg
下午在院中活動, 我把我的手機給了小仔, 要他試著以平時看東西不同的角度來拍些院中的植物, 總是喜歡實驗的他, 很有興味地拍了不少照片, 後來更拿出樂高人偶, 在草地上拍影片, 玩得不亦樂乎.

 

 

0519Dinner1.jpg
晚上用了新收到的炸粉, 臨時想到替全家作了鬆餅炸雞大餐, 以蘋果和西洋梨條代替薯條, 另外更以蘋果粒入馬鈴薯沙拉, 再插上自家的迷迭香, 完全是參考了Hash House A Go-Go的招牌餐, 賣相也是不錯, 當然全家吃得眉開眼笑.

 

 

0520NewTest1.jpg
在Walmart網站看到賣得很便宜的小扁豆(Lentil, 上圖左)和鷹嘴豆(Chica Pea, 上圖右), 買了幾包回來育苗, 聽說要先浸泡半天, 這才更容易發芽, 這兩種豆我以前都從來沒有買過, 這次完全是要來實驗孵豆苗的.

 

 

0520ReturnBook1.jpg
小仔的小學部排了特定時段, 要每家按照年級去學校領回留在學校的物品, 由老師將學生的物品以紙袋裝好, 放置在學校大門口, 我想用這次機會順便運動一下, 要小仔陪我走到學校, 不過他不願意, 最後是老公陪我走這一趟, 我順便幫小仔還書, 學校還臨時用郵筒當作還書的地方呢. 兩個多月沒來學校上學, 小仔可是錯失了不少重要的校方年度活動和旅行, 想想挺可惜的.

 

 

0521Veggie1.jpg
前陣子把至少已放了三年的空心菜籽灑下, 竟然還是長出了不少.

 

 

0521MathProject1.jpg
期末姐姐的功課特別多, 這會兒數學老師, 要學生以等比例的概念, 製作出房屋的模型, 眼看她無法分身完成, 為娘的我只好下海, 她將草稿畫好, 就由我替她搭成模型.

 

 

0521MathProject2.jpg
我邊搭邊改她的原稿, 最後這房子長得和自家有著幾分神似呢. 姐姐又說空間還要按照用途, 貼上地毯地磚或草坪, 我只好臨時去翻舊雜誌照片來剪貼.

 

 

0521MathProject3.jpg
最後再以同樣的硬紙板來搭屋頂, 姐姐考完試在最後一小時接手, 將屋頂粉刷成紅色, 我們再將室內室外照了照片後, 上傳給老師交差.

 

 

0522Craft1.jpg
手作魂上身後, 我又用了家中現有的材料, 拼了一個筆架給兩小收納.

 

 

0522Saliva1.jpg
今日加州州立大學的UC系統, 正式決定在未來的兩年內, 對本州的高中生, 不再用SAT或ACT考試的成績來評量學生. 這項決定無疑地影響到未來兩年內要升大學的學生家庭, 目前是說之後加州會研究出一套考試來取代原先的考試, 不管如何, 感覺校內成績和課外活動的重要性更具關鍵性的比重了.

 

 

0523Haircut1.jpg
週六天氣開始回暖, 氣象預報從下週一到週四有一波熱浪, 老公已和我預約了很久要剪髮, 我就一口氣連續幫他們父子剪髮, 小仔很不願意剪, 因為他不喜歡電動剪的聲音, 不過實在是也已經長得有點像日本漫畫中的一頭亂髮, 特別在剪前留下紀錄, 這應該是他頭髮留得最長的一次. 居家避疫期間, 這男士電動剪也曾是熱銷產品呢, 我就有朋友來問我是用什麼牌子, 她也要買了幫她老公剪髮.

 

 

0523Lunch1.jpg
天氣一熱就很想吃點清淡和涼的, 就作了涼拌木耳, 還打了水果冰沙. 灣區各郡都符合進入2B階段, 代表可以堂食, 商店也可以營業, 但是這樣的疫情狀況, 應該很多人不願意去堂食和逛商場, 聽說只有少數的店家恢復營業, 這疫情會如何走下去, 感覺仍是齣驚悚劇.

 

 

0523Shade1.jpg
熱浪即將來襲, 我想要替多肉植物區搭些遮蔭, 下午和老公聯手在側邊走道, 利用廢棄的帳篷支架, 綁上濾光布幕, 上方再鋪了一層網, 好方便日後讓籬笆上的植物爬上.

 

 

0524FixDoor1.jpg
週日再和老公一起來修理故障的木頭邊門, 前陣子因為大風, 這木頭門在未關合的狀態下猛力關起時, 造成接合處損壞, 幾處木頭接合的地方偏移, 導致門無法順利閉合, 為了修理我們得把木頭門卸下, 再用鎚頭把偏移的部位釘回, 頗重的木門要裝回時, 我們二人之合力, 也幾乎無法完成, 折騰了一會兒, 最後是在底下塞了東西支撐起, 這才勉力完成.

 

 

0524Passion1.jpg
之前提的百香果藤, 目前結了好多果, 去年曾試吃, 覺得味道很不好, 今年結了超多, 這綠色的果實成熟時會轉成鮮橘色喲!

 

 

0524Teatime1.jpg
昨天傍晚友人自作了太陽餅送來, 真是好厲害的手藝, 下午的點心時間就來享用.

 

 

0525Airplane1.jpg
週一是國殤假期的補假日, 熱浪也逐漸增加威力. 看朋友說今日為了感謝疫情期間的醫護人員和維持大眾生活基本需求而必需上班的人, 會有飛機飛過灣區幾間醫院的上空, 看行程飛機是11點半起飛, 算算十分鐘內應會看到, 我們就在院中期待, 原本以為會是噴射機中隊, 不過看到的卻僅是一架大型的古董飛機, 不知是戰鬥機還是運輸機, 很低空的從院中的果樹上空飛過.

 

 

0525Airplane2.jpg
小仔還拿了望遠鏡來欣賞. 這一波熱浪來臨, 我們事前也把所有盆栽都移到了樹下.

 

 

0525Toast1.jpg
新作了葡萄乾吐司, 口感鬆軟有彈性, 真是很好吃. 下午來玩搓愛玉籽, 籽是去年回台灣時帶回來的, 不過效果不太好, 後來又試著用果汁機打, 看看這樣效果又會怎樣, 結果效果還不錯, 愛玉順利結成凍, 只是因為籽都打碎了, 成品顏色比市面上來得更深, 我加了了院中現摘現擠的檸檬汁, 在炎炎夏日吃真是好棒!

 

 

0525Grill1.jpg
0525Grill2.jpg
每回熱浪來臨, 到了傍晚時分氣溫比平時暖和, 我們就會想要在院中燒烤吃晚餐, 這是今年第一回, 想想去年夏天因為回了台灣, 所以似乎沒這麼在戶外全家用餐, 真是久違了.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作了麵糰, 現場來烤餅.

 

 

0526ColdNoodle1.jpg
週二是熱浪四天當中的最高潮, 我們開了冷氣, 另外因為室內植物部份看起來垂頭喪氣, 還開了兩台噴霧機, 中午全家來吃涼麵.

 

 

0526Rose1.jpg
摘了些玫瑰進屋裡欣賞, 這波熱浪已經造成院中的繡球花損傷, 特別當天替繡球花澆了兩回水.

 

 

0527AspargusJuice1.jpg
今年因為家中的蘆筍產量不錯, 我想到可以用蘆筍不夠嫩的部位來煮成蘆筍汁, 大家不知有沒有想過蘆筍汁是怎麼來的呢? 煮出來的水再加了糖後, 就成了蘆筍汁, 老公說有津津蘆筍汁的味道, 但又有點喝起來像冬瓜茶.

 

 

0527Cilantro1.jpg
天氣一熱, 香菜就迅速抽長又大量開花, 現在知道香菜籽可以作調味料, 所以結再多的籽也不用擔心用不完.

 

 

0528Dishes1.jpg
週四是熱浪的最後一天, 還是繼續吃點清淡的食物, 來一餐清粥小菜, 不過兩小不太吃, 我得另外替他們準備食物.

 

 

0528Pumpkin1.jpg
前陣子吃南瓜, 將籽隨意埋入土中, 發出了一大堆小苗, 還沒決定是要直接把苗吃掉, 還是要讓其繼續長大?

 

 

0529BasqeCheese1.jpg
週五的中午差一點發生慘案, 我要小仔自己去煮麵, 結果他開錯開關, 把我暫放在廚枱上的氣炸鍋的底部給燒了, 還好是他自己先發現不對, 但是已經冒出了不少惡臭的濃煙, 我們趕緊開窗通風, 後來我更花了幾個小時, 順便清洗廚枱和抽油煙機, 陣亡的氣炸鍋, 算是光榮退役. 忙完清理工作, 下午茶時間, 來吃昨天我試作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大家讚不絶口, 這巴斯克乳酪蛋糕作法簡單, 去年造成轟動, 還被封為最佳甜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上找找食譜, 我是沒想到這巴斯克乳酪蛋糕, 竟是氣炸鍋的最後一件作品.

 

 

0529Flower1.jpg
當天也是兩小學期的最後一天, 且僅上半天課, 但弟弟只有一個小時的線上授課, 姐姐也只有一堂英文課, 老師要大家上網互動, 觀摩大家的期末作業, 這次因為遠距教學, 老師要大家作的期末報告, 是任選"羅蜜歐與茱麗葉"的一段, 然後錄成至少三分鐘的影片, 姐姐和另外兩位組員, 之前可以說是挑燈夜戰, 除了要自行錄影自己的片段, 還要討論分鏡, 剪輯, 服裝和佈景, 這在大家還得保持社交距離下, 在沒有實際聚會互動下, 將影片完成, 我覺得很棒, 看了最終成品, 遠超出我的預期. 上圖是院中的令箭荷花開花了, 好像比往年超早一點.

 

 

0530Clover1.jpg
今年因為疫情, 兩小開始放暑假, 也不怎麼興奮, 學區因為無法舉辦畢業典禮, 特別在週五的晚上舉辦煙火施放, 原先是說希望大家能在家欣賞就好, 會將煙火射得特別高, 但施放的當天狂風亂吹, 可能是這個緣故, 煙火根本不夠高, 我們在院子欣賞不到, 只好走到巷口的公園路邊欣賞. 看完煙火走回家才吃晚餐, 我教老公和女兒來包壽司, 大家邊學邊吃. 上圖是家中的紅色酢漿草.

 

 

0530Kitchenwork1.jpg
月底疫情不見好轉, 還發生了各地的種族主義暴動事件, 這次白人警察暴力對待黑人的事件, 讓很多有心人士趁火打劫, 造成好幾個大城市還下令進行晚上宵禁, 感覺好嚴重, 灣區的高速公路還被抗議人士完全堵住, 造成交通癱瘓, 我們足不出戶的, 什麼事也不知道, 直到週六看新聞才得知. 下午在家替廚房改造, 和老公將買了好多年的置物架固定在牆上, 小仔也來幫忙.

 

 

0531Grape1.jpg
週六天氣反常地陰沈, 近中午開始下雨, 到了下午兩點多, 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雨勢之大多年罕見, 間接還伴隨著超狂的打雷聲, 地表都彷彿晃動起來. 葡萄藤上的葡萄, 從五月中旬即開始不斷開花.

 

 

0531Snack1.jpg
姐姐昨天晚上突然想到以前在台灣曾吃到好吃的地瓜球, 為娘的我馬上就來滿足她的願望, 讓她吃得眉開眼笑. 月底同一天的晚上, 我們收到簡訊, 要全郡的居民晚上沒事千萬不要出門, 離家不遠處的商場有示威聚會活動, 也看到一些初步的商家災情, 這次的暴亂散播之快之廣, 真是讓人難以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