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AppleCider1.jpg
進入二月的上半, 這兩週的重點是要替兩小完成今年的加州鋼琴檢定考, 今年所有的考試項目, 都是在線上舉辦, 除了幾首要背譜的曲目, 另外還得考樂理與聽力, 即時讀譜彈奏和技術性的和弦演奏, 協會規定今年開放上線的期間為5號到15號, 姐姐這回遇上很大的挑戰, 看來是不拖到最後關頭無法完成, 我就先忙小仔的部份, 也順便瞭解線上考試會遇到一些什麼不可測的變數. 二月的頭一天, 因家中很多蘋果的緣故, 將一些蘋果榨汁並加上薑糖, 替家中成員暖暖身子.

 

 

0202Dumpling1.jpg
0202Dumpling2.jpg
前陣子婆婆提到想吃梅干菜, 這梅干菜我很少用, 臨時想到加了筍絲來作包子,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0202Kids1.jpg
晚上洗完澡, 姐弟突然發現他們選的衣服是一樣的, 兩人心情很好的又說又笑, 我特別要求他們在鏡頭前讓我照一下. 睡前發現當天是"Groundhog Day", 春天的腳步應該不遠了, 但希望這不代表著院中的地鼠之亂又快要開始了.

 

 

0203Delphinium1.jpg
週三小仔學校有場線上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的"遠足", 這疫情讓小仔損失了到舊金山現場參觀的機會, 真是好可惜. 學校每年小學五年級的畢業班, 照傳統在畢業紀念冊上, 會秀出每人當年還是小寶寶時的照片, 所以老師通知要每個家庭替孩子找出最棒的照片, 這個月底前要完成. 上圖是院中的飛燕草, 竟然在二月初還相當冷的時候, 就已經新芽迅速冒出, 看起來一年比一年還要茁壯呀!

 

 

0204Goji1.jpg
姐姐今年鋼琴檢定的五首曲子當中, 其中一首長達十頁, 之前試錄了幾回都覺得無法過關, 晚上再次試錄, 雖然仍是小錯不斷, 但豈碼還算流暢不會卡卡的, 心想應該可以交差, 可把時間放在其它更需要準備的曲目上, 若是到時候仍有餘力, 再來重錄吧, 結果到了截止日當天發現, 真的是沒時間重錄了. 春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每年率先發芽的還有枸杞(見上圖).

 

 

0204PhillySteak1.jpg
下午出了一趟門到UPS, 看到同個廣場的費城起士牛排堡好幾年沒吃了, 臨時決定買了外帶當全家的晚餐.

 

 

0205Science1.jpg
週五一早的小仔科學課, 老師事前通知需要家長相陪, 因為得要用到臘燭, 我陪著小仔, 原來老師要大家試著用臘燭來烤棉花糖, 瞭解棉花糖在火烤後產生的變化, 最後還要大家試著嚐被烤焦後的棉花糖滋味變得如何? 我覺得這過程還挺有趣.

 

 

0205DormantOil1.jpg
下午老公在院中噴灑dormant oil, 這陣子天氣比較暖和, 前幾日我們才突然驚覺再不噴可能果樹就要發芽了, 噴灑冬眠油的最佳時段, 是在果樹發芽前, 噴灑後24小時內不會下雨, 而且期間溫度要介於華氏40度到80度間, 前陣子不是下雨就是夜裡過冷, 週五是我們早就訂下的黃道吉日來噴灑, 希望噴了後家中的果樹能夠更健康, 去年秋天將桃樹拔掉, 這回老公可以少噴一棵樹.

 

 

0205Blueberry1.jpg
傍晚和老公去了趟好市多, 店裡的人好多好多, 根本無法適當保持安全距離, 除了大家都戴口罩, 有種日子好像回到疫情前的錯覺, 還不少人在店內聊天, 過年前也看到不少好吃的亞洲食品, 滿載而歸但是採購的過程還是無法保持自在. 家中的藍莓也已醞釀了很多花苞(見上圖).

 

 

0206CMPracticeTest1.jpg
週六一早小仔上完珠算課, 我要他再作一份鋼琴樂理的模擬考題, 姐弟倆真的在個性上大不同, 當年姐姐考樂理, 總是慢條斯理, 弟弟則是速戰速決, 感覺上弟弟對於樂理比較在行, 但對於樂曲的感受和領悟力則不如姐姐.

 

 

0206YardKids1.jpg
天氣還蠻溫暖的, 我要兩小放下手邊的事, 帶著他們到院子吃杏仁豆腐當下午的點心.

 

 

0206HurricanePopcorn1.jpg
朋友給了我一包特殊的爆米花, 是將爆出的玉米花, 再淋上調味和很多的海苔與米菓一起混著吃.

 

 

0206Rib1.jpg
晚上花了好幾道手續烹調肋排, 先煮了去血水, 再用快鍋處理, 最後用烤箱以低溫來烤, 下面還鋪了櫛瓜和南瓜, 肋排最後可以保持外酥內軟的口感.

 

 

0207CMTheory1.jpg
週日白天的氣溫達華氏70度, 是近日以來最溫暖的一天. 我讓小仔先來應考樂理的檢定考, 二個小時的考試包含聽力測驗, 他只考了半個小時就完成. 作完題目他本來有幾題有疑問, 但因為不熟悉線上系統, 也沒記下是那幾題, 最後就在沒檢查下交卷, 心想應該不會出什麼狀況吧?

 

 

0207UseChopstick1.jpg
考完就來先放鬆一會兒, 讓兩小吃薯片輕鬆一下, 薯片有點油, 兩小竟想到用筷子來夾薯片吃.

 

 

0207FryDumpling1.jpg
晚餐吃好市多賣的韓式小籠包, 我拿來煎著吃.

 

 

0208Breakfast1.jpg
週一是林肯紀念日, 兩小學校放假一天. 早上用歐包沾了蛋汁來煎法式吐司, 上面再灑了糖粉. 小仔考了即時讀譜和錄最後一首曲子, 就待影片上傳, 他今年的檢定就大功告成了.

 

 

0209Snack1.jpg
週二下午作了一批鯛魚燒, 裡面夾著起士.

 

 

0209ShrimpTofuEgg1.jpg
晚餐用了蝦漢堡, 再和了豆腐泥和蛋, 煎成海鮮蛋餅.

 

 

0210Lemon1.jpg
好多年前朋友給了我幾顆她院中的檸檬, 我將果實中的籽種入土中, 今年第一次看到結著果實了.

 

 

0210SkinDr1.jpg
週三下午下課後, 我帶著姐姐回診皮膚科, 針對姐姐的症狀, 醫生決定換藥. 事隔幾個月, 這回發現她有些微地長高, 幾乎要和我一樣高了, 不過她的身高和體重, 在全美同齡的女生當中, 大約只能各排在30%.

 

 

0210Coconut1.jpg
晚上開了一顆朋友給的椰子, 想到內部的椰肉也很好吃, 不過花了挺大的功夫, 這才把椰子殼給剖開. 姐姐還有兩首曲子她的信心不夠, 一直沒有錄影, 我決定讓她先把樂理和聽力給考掉, 姐姐這一級的考試時間為三個小時, 她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將考試搞定.

 

 

0211NewYearEve1.jpg
週四是除夕, 原本在幾天前就應該去超市買菜, 不過為了家中種種瑣事忙前忙後, 再加上家中也不是真的缺食材, 決定就隨意吃吃, 等兩小考完檢定考, 下週再來吃大餐慶祝好了. 我將院中的水仙剪下, 拿到室內插瓶, 再綁了個凱蒂貓的紅包袋, 沾點過節的喜氣.

 

 

0211Dimsum1.jpg
老公帶婆婆去醫院, 回程時買了廣式飲茶小點, 吃了幾餐才吃完. 下午去小學部領即將要用到的教材, 也順便領了老師替學生們準備的情人節goodie bag.

 

 

0211PassionFruit1.jpg
0211PassionFruit2.jpg
朋友去年給我的百香果植栽, 我將其置放在花房中過冬,  目前看起來狀況穩定, 就待春天時將其種入院中, 前幾日和朋友聚會外食, 她又給了我一批百香果, 聞起來好香呀!

 

 

0212Valentine1.jpg
週五小仔上了科學課後, 老師就帶著全班進行慶祝情人節的活動, 大家也都事前拿到了同班同學準備的情人卡和小禮物, 這些同學準備的情人節小禮物, 事前老師都提前拿到, 在置放了多天後, 這才發給大家, 所以不會有傳染的問題. 小仔手中拿的, 是老師送給小仔的小禮物.

 

 

0212Calendula1.jpg
院中野生的金盞菊又出現了.

 

 

0212Dinner1.jpg
大年初一的晚餐, 有肋排, 煎魚, 油飯, 味噌大頭菜, 炸蝦, 滷牛腱, 炒白菜和飲茶點心, 家中現成的食材還是不少.

 

 

0213Flower1.jpg
冬季後院中沒什麼植物開花, 好在還有茶花和這盆藍眼菊很給面子.

 

 

0213ScienceTest1.jpg
昨日的科學課, 弟弟說老師教得太快, 他實驗都來不及作, 所以陪著他一步一步來, 這回是用石蕊試紙測幾種液體的酸鹹度.

 

 

0213Piano1.jpg
姐姐檢定考要彈的五首曲子, 其中四首為自選曲, 協會規定四首中至少要有兩首需要背譜, 姐姐已經背譜錄了三條, 這最後一首在考量第五首曲子, 是協會規定需要背譜, 而且技術性最難的指定曲, 我們只好決定這第四首以看譜的方式錄影, 接下來可以把剩下的兩天來專攻指定曲, 我感覺我和老公比姐姐自己還要緊張, 打從兩個禮拜前就免不了一直碎碎唸, 盼她能夠更積極一點.

 

 

0214Camila1.jpg
情人節當天, 天氣很陰沈, 但也沒有風, 他們父子下午在院中打羽毛球. 姐姐則仍和指定曲奮鬥, 晚上錄了兩回都不成, 決定洗澡睡覺去.

 

 

0214TeaTree1.jpg
台灣稱為松紅梅的紐西蘭茶樹, 已經可以看到花苞了.

 

 

0215Geranium1.jpg
這種單色的天竺葵也已經開花.

 

 

0215Badminton1.jpg
週一是總統節長週末, 兩小又放假一天, 下午父子又去院中打球, 不過沒打多久就因陣雨被趕回屋內. 姐姐作檢定考最後衝刺, 下午先將指定曲演奏錄影搞定, 原本沒什麼信心, 在練琴時還頻頻出錯, 不過在正式試錄時, 第二次就幸運將六頁的曲子一氣呵成錄完, 當下結束錄影時, 我們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傍晚時再考了即時讀譜演奏, 姐姐其實對這一環節最沒信心, 協會的規則是拿到曲譜後有45秒讀譜的時間, 然後要在2分鐘內將曲子彈完, 姐姐說她拿到的曲子有4個升記號, 不僅比預期中來得難, 而且比想像中還要長, 結果2分鐘結束她只彈了三分之二的曲子, 曲目就在螢幕上消失了, 沒將曲子彈完讓她很錯愕沮喪, 也是不熟悉線上考試的緣故吧, 沒能好好掌控好時間, 不過只有一次的機會, 考完就不要再多想了, 就等下個月初放榜, 希望評審不要太嚴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