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號星期四那天, Ally有了第一次”長距離”的爬行.


從Ally滿七個月, 正式會自己坐以來, 她在肢體上的發展, 一天天的進步, 看著她自行摸索, 嘗試, 學習, 不順利時, 輕則皺眉, 重則發怒大哭, 我們總是看得津津有味, 一方面為她的勇於嘗試以及進步鼓掌, 一方面則睜大眼睛想要將每個稍縱即逝的階段好好記憶.


小孩的成長, 總是讓人驚歎造物主的神奇, 總是禁不住喟嘆 “她爲什麼懂得要這樣做呢?”根本就沒人教她呢! 一開始她會坐著, 但是不敢往前俯身, 漸漸的我們看到了她想要嘗試的樣子, 然後有一天就發現她自主性的往前趴下去了(而不是重心不穩而倒下去!), 但是這一倒下去, 她就不會自行再坐起了.


接下來的階段就是看到她俯身想要移動身軀, 一開始她只會用手的力量, 雙腳卻幫倒忙的將身體往後移動, 每每距離她的目標物越來越遠, 她便會哭起來. 然而不消幾天, 我們就發現她其實已經有往前移動一兩步的能力了, 只是她自己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哩!


在這個階段, 她先學會的倒是從趴著的姿勢自己坐起來. 這樣一來她的移動力變增加不少, 她竟然懂得利用一趴一爬之間, 讓自己移位呢! 另一件同時嘗試的, 就是開始懂得想扶住東西站起來. 我想這是代表她的雙腿開始有力, 有力氣才能爬行啊!


再來就是大約她九個半月大時, 算是已經會往前爬行了, 加上自行趴下, 翻身, 坐起, 轉圈圈等輔助動作, 她好像已經頗滿意自己的行動力了, 往往只是盡最小的力氣, 達到她的目的, 例如爬兩下伸長了手拿到想拿的玩具, 她就不願再爬了. 有時我們故意拿玩去吸引她爬, 若是東西放太遠, 她便好像還不能理解只要爬過來就可以拿到, 而只會在原地望著我們哭起來.


所以當我發現她竟然趴在浴室門口時, 真的是超興奮的. 星期四那天下午我要去眼鏡店複查隱形眼鏡的度數, 準備出門之際, 將她放在她房間地板上, 我出來準備她的外出包包, 結果才一下子我要往主臥室拿東西時, 眼角餘光就撇見她小小的身軀已經趴在浴室外的走道上. 這表示Ally不僅能在沒有特別鼓吹的情況下爬行一大段距離了, 而且表示她懂得往門外爬來找我了!



接下來這幾天, 偶而就可以看到她快速的爬行, 開心的往她的”目的地”前進. 偶而失手, 重心不穩, 也看到她身手敏捷的化險為夷, 免於咚的一聲倒地! 前天晚上她還半趴在我們的床墊上, 雙腳半跪著地毯, 我拿東西放在床的另一端吸引她, 幾翻努力加上幾滴眼淚哭喊與我的啦啦隊式的鼓勵, 她竟然也能爬上床墊, 朝我爬過來呢!


真希望她爬行的階段可以長一些! 我們不禁又會想, 等到她會走路以後, 一定會很懷念她現在爬行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喲’Ally的老爸不禁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