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6
Ally又創下另一個第一次的紀錄了. 早上第一次尿濕了地毯!


和平常差不多, Ally在將近九點時醒來, 我過去看看她, 仍躺在小床上的她見了我卻沒有像平常那樣對我笑. 我對她說那媽媽去泡奶囉, 她見我走開便大哭起來, 仍然賴在床上的老公便叫我把Ally抱過去. 等我泡好奶過來要抱Ally時, 老公說Ally的尿布感覺冰冰的. 我把她長褲拉下來發現, 尿布有點脫落, 有可能是有點漏尿吧. 回想昨晚包尿布時, 她是又踢又鬧, 不讓我好好穿, 也許是這樣所以根本沒包緊吧!


在餵奶前, 先抱她去坐一下小馬桶, 但是她顯然情緒不佳, 根本不願意. 於是乾脆就不包尿布, 在小椅子上墊著剛剛脫下的長褲, 便讓她喝起奶來. 老公還說, 我怎麼就這麼放心! 我是想說她大概剛剛才尿過, 所以也不願坐馬桶, 那喝奶的這十來分鐘應該是安全期吧! 不過事情可沒我想的這麼順利!


結果Ally沒把奶喝完就開始鬧了, 老公又提醒我說有可能是因為長牙, 所以不舒服. 所以也就不勉強她, 讓她坐在地板上, 拿一兩個玩具博她歡喜. 一會兒, 她爸爸要去上班, 對她揮揮手, 她倒也高興的甩甩手, 見到她爸爸走出房門, 離開她的視線, 她竟然就趴下去, 也開始往房間門口爬去.


我在她身後, 問她要去哪裡? 她回頭看了我一下, 就趴跪在門口不動了, 接著就是關鍵的時刻了, 我見她屁股抬高了一下, 好像有點用力的樣子, 我一個箭步衝上去, 抱起她, 手還檔在她屁股上呢, 我以為她是要嗯嗯了, 但是在這電光石火的瞬間, 我看到一道極細的水柱噴出!


所以下場就是, 她房門口的地毯上濕了一小塊. 未來, 等到我們正式訓練她能夠告知要上廁所而不包尿布的時候, 不知會有多少次這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