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AcmeBread
上週五老公去洗牙, 為了讓Ally好好觀摩一番, 特別全家出動來看爸爸洗牙, 在 去的路上, 我說我們要去看爸爸檢查清洗牙齒有沒有哭, 那如果爸爸沒有哭, 是不 是爸爸就可以去坐旋轉木馬了?


0725DentalClinic
Ally馬上說她也要檢查, 我說媽咪還沒有和醫生約好時間, 下一次才換Ally囉. 等到在現場看了一下子, 她看到各種洗牙的程序, 尤其是有時候會沖水, 我可是不 厭其煩的一直告訴她這些都是不會痛的, 而且會幫她把蛀蟲找出來, 過一陣子她有 點不耐煩, 我故意問問她'那等一下是不是要換Ally檢查牙齒了?" 這小妮子早已 經打退堂鼓了, 剛剛完全是因為聽到可以作旋轉木馬才裝勇的, 這會兒她竟然回答 我說"不是啦! 因為媽咪還沒有約好時間!"


0717MakeBread
Ally這陣子不太喝奶, 所以為媽的我只好窮極變而變其通, 上週四買了巧克力口味的糖漿, 看看有沒有可能混入牛奶中, 讓口味變得更具吸引力, 結果一開始和Ally講, 她正眼都不瞧就拒絕了. 這個星期一, Ally突然跑來廚房指著流理檯說"Ally要那個小朋友最喜歡的, 巧克力的口味!" 一開始我還莫名其妙, 而且她還急得很, 一會兒我才想起, 也不知怎麼她想了起來, 而且還一副猴急樣, 我倒的時候刻意不讓她看見牛奶, 只讓她看到我倒了巧克力, 趕緊攪拌成淡咖啡色, 然後喝上一口, 作出好喝得不得了的樣子.


0725PaloAlto2
她嚐了一口, 接著就很滿意地繼續喝, 我說我也要喝, 她倒是很乾脆地點頭說要和媽咪share, 不過等我喝第二次時, 她那表情就變成很捨不得的樣子了, 總算是喝進了至少120cc的牛奶囉, 可能已經有將近一個星期她都沒喝到牛奶了呢! 晚上又這樣喝了一次, 也是她主動要求的, 這次先讓她看到我拿出牛奶, 她馬上跑過來阻止, 說不要這個, 只要巧克力, 我口頭上只好答應她, 然後要她先去坐好, 再調給她喝.


這週我也偷渡麥精成功, 之前媽帶來的給三歲以內小孩吃的麥精和麥粉, 爲了給Ally補點營養, 開始加在牛奶裡, 但是一次只能加一點點, 否則她會分辨出來而不要喝, 有次加在優格當中還是被她吃出來, 昨晚作果凍突然又想到, 現在不喝牛奶更沒機會了, 於是加了一些進去, 希望果凍強烈味道和口感可以掩蓋住麥精, 結果今天下午她吃的時候, 我可緊張了, 一直祈禱她吃不出來有異樣, 結果隨著她一口口吃得飛快, 我知道終於偷渡成功了, 看來加入果凍是個好辦法!


0729AllyCount
週二拿出一小袋的葡萄酒軟木塞給她玩, 突然想到可以玩數數量的遊戲, 便拿出以前列印的點數紙張來, 讓她根據上頭的黑點數量, 放上相當的軟木塞, Ally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沒想到軟木塞能有這個用途呢.


0719SanJose1
最近較常在家作勞作, 有次她亂丟, 我在地上撿起她的剪刀, Ally竟然很心急地說"這不是你的剪刀 這是我的啦!" 還有一次被我發現她拿她的兒童剪刀想要對著我剛晾乾放在沙發上的床單剪下去, 另一次則是偷偷地想剪我掛在椅背上的毛巾, 還好兩次我都及時發現, 雖然她這剪刀大概沒辦法剪布, 不過我還是有點納悶,平時她應該沒看到我拿剪刀剪布啊, 基本上都是剪紙作勞作而已, 難道是有遺傳到嗎? (嘿嘿, Ally的大阿姨和阿嬤可都是裁縫高手呢!)


最後要寫的是Ally生病了, 今天開始猛打噴嚏流鼻水, 還有些發燒, 不知道是近來溫差大, 還是在學校被傳染到的, 不過Ally精神還算不錯, 只是情緒會不太穩定, 看來週六週日可能要多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